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总公司总承包部财务资金部部门职能概述

1379

建筑工程总公司总承包部财务资金部部门职能概述

  ZG建筑工程总公司总承包部

  部门职能与人员编制

  财务资金部部门职能概述

  财务资金部是公司的职能管理部门,主要职能为:

  1.组织制定公司内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与会计核算,并监督制度的执行;

  2.负责公司会计核算与分析工作;

  3.负责公司财务、资金、金融的统一管理工作;

  4.负责公司预算管理;

  5.负责按人力资源部确定、计算好的工资发放表进行工资的发放;

  6.负责将人力资源部确定的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发放到个人帐户;

  7.负责进行公司税务管理工作;

  8.领导、组织本部门严格贯彻公司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9.收集、整理和管理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各种内外部文件和资料;

  10.代表公司与政府主管部门、总公司或其他法人、社团等进行接洽、联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城发投资公司组织职能架构概述

  城发投资公司组织职能架构概述

  "职能架构框架

  职能构架是实现顺畅的总部/项目公司管理的前提。架构包括三个层次:

  总部项目强相关部门:强相关部门:指该部门的主要工作与开发项目的进度质量关联较大,在城发公司,下列部门被定义为强相关部门:项目拓展部、营销部、开发部、工程技术部、招标采购部、成本管理部。

  总部项目弱相关部门:指该部门的主要工作与开发项目的进度质量关联相对较小,在城发公司,下列部门被定义为弱相关部门:投资管理部、财务部、法务部、综合协调部、企管部、人力资源部。

  项目公司:只纳入到城发房地产业务管理框架下的项目开发公司,属于投资管理部以投资性质参与的公司不在此列。

  在矩阵制管理框架下,项目弱相关部门(除财务部以外)对项目公司主要以职能服务为主,强相关部门职能管理和职能服务的角色,在项目目标的实现方面承担职能管理角色,在为项目配套的如设计、报批、各类业务办理等方面承担职能服务角色

  "总部和项目公司关键权责划分框架

  总部和项目公司的关键权责划分是业务流程设计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实现总部对项目公司有效管控的重要内容之一,下表是总部与项目公司的权责划分的框架,具体权责的划分请参看附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