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2950

某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某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编制部门:办公室  编号: 复制数:

  起草人 日 期 审核人 日 期 批准人 批准日期 执行日期

  颁发部门:GMP管理办公室 分发部门:办公室

  1.目的

  为明确总经理的职责及工作规范,特制定本制度。

  2.依据

  公司章程

  3.范围

  总经理

  4.责任

  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

  5.内容

  5.1 执行董事会决议,主持全面工作,保证经营目标的实现,及时足额地完成董事会下达的还本付息任务和利润指标。

  5.2 组织实施董事会批准的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及利润分配使用方案。

  5.3 组织实施经董事会批准的技改、技措项目。

  5.4 主管质量工作,授权质监部门行使质量否决权。

  5.5 授权质监部门监督本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必须保证在符合GMP条件下进行。

  5.6 组织指挥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在董事长委托权限内以法人代表的身份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合同、合约和处理有关事宜。

  5.7 决定组织体制和人事编制,决定总经理助理、各职能部门职员的任免、薪酬、奖惩,建立健全公司统一、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

  5.8 根据生产需要,有权聘请专职或兼职法律、经营管理、技术顾问,并决定其报酬。

  5.9 决定对成绩显著的员工予以奖励、调资和晋级,对违纪员工的处分,直至辞退。

  5.10 审查批准年度计划内的经营、投资、改造、基建项目和流动金贷款,使用、贷款担保的可行性报告。

  5.11 健全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搞好增收节支保证现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5.12 抓好公司的安全生产、销售工作。

  5.13 搞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建立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适应“四个一流”需要的员工队伍。

  5.14 既要强调领导权威,又要尊重员工的意愿,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5.15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搞好社会公共关系,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贸公司总经理法务助理岗位职责考核明细

  工贸公司总经理法务助理岗位职责考核明细(满分20分)

  岗位职责/考核分解细化

  处理公司的法律诉讼及业务、生产中的涉法问题-5分

  全权处理公司涉法问题,积极配合公司法律顾问处理诉讼案件的取证、调节及法庭辩论等工作,要努力学习法律常识,掌握法律条款,圆满处理公司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检查、鉴定公司业务合同及监督合同的履行-4分

  凡是公司对外签订的供货合同都要认真检查、坚定,凡发现漏洞,及时通知有关人立即纠正补齐。避免无效合同发生

  监督公司应收款的收缴情况-4分

  密切配合财务部门,随时掌握公司应收款的兑现情况,确保合同款的及时收回

  制定清欠计划,实施清欠措施,加强清欠管理-4分

  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承担清欠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要根据公司应收款和合同兑现的实际情况,制定除切实可行的清欠计划,研究具体清欠方案,并带领清欠小组付诸实施

  安全保卫工作-3分

  负责全部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包括门卫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公司宿舍的管理,外来人员的管理,以及突发案件的报警、处理等工作

篇3:工贸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职责

  工贸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职责

  1.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2.领导文秘、、档案、资料、保密、车队以及公关工作;

  3.处理公司日常行政事务,接待、处理来信来访;

  4.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当好领导参谋;

  5.处理公司的公关事务,负责公司对外的联谊联络工作,策划公司的对外宣传、广告等大型活动;

  6.领导起草公司文件、报告和编制资料;

  7.负责安排公司的会议及活动;

  8.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关心员工的生活,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员工后顾之忧;

  9.管理勤务工作和环卫工作;

  10.协助做好员工培训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11、主管“三防”及保卫工作;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三防”措施和安全保卫、值班制度;

  12、领导保卫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安全责任制,确保财产及生产安全;

  13、负责与公安部门联系,做好内保工作。

  14.总经理授权委托的其他工作。

篇4:工贸公司总经理行政助理职责

  工贸公司总经理行政助理职责

  1、当好总经理的公务员,在总经理直接领导下,努力做好总经理办公室的保洁、花木管理以及对总经理日常工作中需要的照顾、服务等工作,做到一切行为均要对总经理负责。

  2、做好来访客人的接待工作,做到热情、周到、文明、礼貌、仔细、得体,给客人留下良好形象。

  3、按照总经理的工作议事日程,提醒并安排好接见、会见、随身物品、文件以及随从、车辆以及预约工作等各类事宜。

  4、当好总经理的行政秘书按照总经理的要求,做好公司重要决议、决定等文件和某项计划及总结的起草工作。

  5、做好总经理办公会议和其他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纪录。

  6、做好总经理各类图书、光盘、文书、文件、信件以及各种信息的分类、建档、立卷以及保管工作。

  7、做好总经理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工作,承上启下,既要将公司管理制度、规章制度进行传达贯彻,又要收集各部门和员工的落实情况和落实中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提出具体修正意见。

  8、当好总经理与公司的管家落实员工培训计划,做好员工培训准备,安排好培训教师等。

  9、协助总经理调查研究、了解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供总经理决策.

  10、保守公司秘密。在总经理身边,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不准散布小道消息。

  11、完成总经理或综合管理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务助理职责

  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务助理职责

  1、总经理法务助理是总经理的法律参谋。工作和行为对总经理负责。

  2、对公司的重大经济活动和经营决策的合法性负责,向总经理提供法律可行性意见或建议,协助总经理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

  3、参与公司重要规章制度以及各项合同条款的制订、修改与监督执行。

  4、参与重大经济技术贸易谈判,审查重大合同和涉外合同,审核公司的法规性文件和法律事务文件,并及时向总经理提出运行建议。

  5、做好与公司法律顾问的联系沟通工作。

  6、配合市场业务部门办理合同的申报、审批、签证和公证,经委托配合或代理参加诉讼、调解、仲裁及其他非诉讼活动,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7、主持经济合同管理和组织债务清欠工作。

  8、配合公司法律顾问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和培训。

  9、办理公司其他法律性事务。

  10、总经理授权委托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