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保教工作过程考核方案

1913

幼儿园保教工作过程考核方案

幼儿园保教工作过程考核方案

一、

设计思路

为了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更好地贯彻保教结合的原则,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体现教职工的保教业务能力和工作成绩,使每位教职工能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做到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结合我园的工作特点,特制定本方案。

二、

考核内容

对教师、保育员、班主任在“德、能、勤、绩”四方面进行考评。考评内容包括思想道德、作息时间、计划总结、活动设计、活动组织、活动环境、家园配合、安全工作、卫生工作、班级财产管理、交办任务等方面。

1、对教师“德”的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养、师德表现等方面。把师德考核作为教职工考核是否合格的基本条件。特别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遵纪守法的情况。依据《师德考核细则》,重点考核教师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四川省教师职业行为“八不准“》和幼儿园规章制度的情况。

2、对教师“能”的考核主要包括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科研能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

3、对教师“勤”的考核内容包括教学工作量、教学常规、出勤和学校兼职等方面的情况。

4、对教师“绩”的考核内容包括教学效果、教研业绩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三、考核办法

1、设立幼儿园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园长

组员:

副园长、保教主任

各班班主任

2、每学期由考核领导小组按照各类人员的考评细则,对各位教职工进行全面量化考评,各位教职工实得总分作为本期教师工作《综合绩效奖励》和《班主任绩效奖励》的发放依据。

四、

实施时间

本方案交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于20**年秋季起实施,在运作中若发现

不妥之处,原则上不作变更调整,来年再作修改。

5、

幼儿园幼儿教师综合考评细则

姓名:

时间: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得分

20分

1、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做好学习记录。

(3分)

政治、业务学习态度不端正的扣3分。

2、热爱幼教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尊重幼儿,坚持正面教育,严禁恐吓、体罚幼儿。

(4分)

在教育活动中有体罚

幼儿的现象一次扣4分。

3、为人师表,谈吐文雅,仪表端庄,举止大方。

(3分)

上班时间穿奇装异服、化浓妆、言谈举止粗俗扣3分。

4、服从上级安排,勤奋工作,有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3分)

不服从安排,工作有拖拉现象的扣3分。

5、诚恳待人、关心同事、团结协作。(2分)

言行中有不利于团结的扣2分。

6、对家长主动热情,与家长建立和谐、正常的关系。

(3分)

对家长不热情与家长发生争吵的扣3分。

7、热爱集体、爱护公物,不浪费办公用品,公私分明。

(2分)

不爱护公物、随意浪费办公用品的扣2分。

60分

1、

作息时间

(2分)

能按幼儿园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

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有拖拉现象的扣1分。

2、计划总结

(2分)

开校前必须认真拟定出切实可行的学期教学计划。每月初认真拟定月计划、周计划,期末进行反思总结,拟定学期总结

未按时上交的推迟一天扣1分。

3、备

(4分)

能按教学计划、课程安排至少超课时一周填写《幼儿一日活动安排》,各项目填写齐全。

检查时未完成的缺一天扣0.5分;集中教育活动和游戏设计过于简单的扣1分;课后无效果分析,缺一天扣0.5分。

4、一日活动的组织

(35分)

(1)晨午检

(4分)

a

、能热情接待幼儿、家长,接送卡发放正确。(1分)

b

、按照晨午检安排表组织幼儿参与晨午间活动,充分与幼儿交流、沟通。(1分)

c

、坚持做好晨午检记录,做好安全检查,防止幼儿带不安全物品入园。(2分)

接待时间闲聊、玩手机、做其它事一次扣1分;

未按照晨午检安排组织幼儿活动一次扣1分;

对幼儿、家长不热情扣1分;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2)早操

(3分)

a

、每天按时组织幼儿早操活动。(1分)

b

、积极组织幼儿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地做操。(2分)

无故拖延时间一次扣0.5分。

幼儿早操质量差、乱扣1分。

(3)、教育活动

(10分)

a

、使用普通话上课,教学程序清楚。(2分)

b

、教学形式丰富有趣,幼儿参与积极性高。(2分)

c

、教师组织能力强,上课技巧运用恰当,能熟练地驾驭教材。(2分)

d

、教具、学具的准备和使用充分。(2分)

e

、活动中注重了幼儿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的培养。(2分)

教学中不使用普通话扣1分。

集中教育活动中敷衍了事扣1分;

教学目的不明确、教学过程不清楚扣1分;

(4)户外活动

(4分)

a

、教师能积极根据户外活动安排表组织、指导幼儿参与活动。(2分)

b

、活动量与活动时间适度,运动前后注意为幼儿增减衣物。(2分)

户外活动时,教师闲聊的扣1分。

教师无故缺席幼儿户外活动的一次扣1分。

(5)游戏活动

(5分)

a、游戏内容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具有趣味性、教育性、安全性。(1分)

b、组织游戏程序清楚,活动规范有序。幼儿参与积极性高,达到了活动目的。(2分)

c、游戏活动材料准确,使用充分。(1分)

d、游戏前检查幼儿的衣服厚薄和鞋带,是否合适、安全。(1分)

一日活动中,游戏未开展的扣1分。

组织幼儿游戏无目的性,敷衍了事扣1分。

(6)进餐、午点活动

(5分)

a、组织幼儿保持正确的坐姿安静就餐、用点,使用餐饮具正确。(1分)

b、教育幼儿不挑食,饭菜搭配吃,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1分)

c、教育幼儿做到餐后四净(衣净、碗净、桌面净、地面净)(1分)

d、教育幼儿爱惜粮食,不剩饭、不倒饭。(1分)

e、培养幼儿养成饭后擦嘴的习惯,组织餐后10—15分钟的休息时间。(1分)

午餐、午点常规差扣1分。

幼儿倒饭现象严重扣1分。

餐后未打扫卫生扣1分。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得分

(7)盥洗活动(2分)

a、组织幼儿有序地入厕,指导幼儿正确地自理大小便。(1分)

b、教幼儿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和正确使用毛巾。(1分)

幼儿入厕、洗手打闹、嬉戏,常规差扣1分。

(8)离园活动(4分)

a、检查幼儿仪表是否整齐,提醒幼儿整理自己的物品。(2分)

b、注意与幼儿的交流、沟通,安定幼儿的情绪。收卡准确无误。(1分)

c、做好幼儿离园后的清洁卫生打扫工作。(1分)

放学后未打扫卫生,发现一次扣1分。

不能以任何理由将幼儿私自带回家或其他地方。更不能让幼儿独自在教室或其他地方等候家长,而教师先离岗,发现一次扣2分。

5、活动环境

(3分)

(1)墙饰主题鲜明,富有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安全型。(1分)

(2)墙饰有脱落现象能及时补贴,保持其完美性。(1分)

(3)黑板前、玩具柜每天保持卫生、整洁。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每天坚持打扫干净。(1分)

墙饰掉落未修补扣0.5分。

负责的卫生区域未打扫发现一次扣0.5分。

6、家园配合

(4分)

(1)随时向家长介绍一些家教和卫生保健知识。对家长主动热情。(2分)

(2)经常进行家访,并及时作好记录。(1分)

(3)积极组织家长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活动。(1分)

对家长不热情,甚至发生争吵,发现一次扣2分。

7、安全工作

(6分)

(1)在一日活动中经常性地开展幼儿安全教育。(2分)

(2)指导幼儿不做危险活动,教给幼儿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2分)

(2)能及时上报并排除安全隐患。(2分)

当班期间若发生安全事故,隐瞒不报先扣3分,轻伤一人次扣2分;重伤(骨折或缝合两针以上)一人次扣5分;幼儿出逃至校外被老师追回或被家长送回,一次扣5分,并扣除年终绩效奖金的四分之一;幼儿生病未及时发现或未作处理,导致后果严重以及幼儿走失,则扣除本学期全部奖金并追究其责任。

8、交办任务

(2分)

服从各级安排,能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上级所交办的各项任务。

不服从安排一次扣2分。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10分

1、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好。教师月常规工作考核得一等奖8分,二等奖6分,三等奖4分。(8分)

考核依据教师月常规工作考核结果

本学期当班班级中安全事故为0得(2分)出现一次后果严重的安全事故,不得分。

10分

1、

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调课,有事必须先请假后调课,随意调课视为旷工。(4分)

迟到、早退和无故调课一次扣1分;因私事调课超出2天扣1分;先调课后请假扣1分;病假超过期限,多一天累计扣0.5分;旷工半天扣5分。

2、开会出满勤、准时参加。(2分)

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缺席一次扣2分。

3、本人承担的保育教育工作量(4分)

达到平均工作量以下1节及以上者得满分;低于平均工作量以下1节及以上的,每低1节扣5分。

分(最多的得10分)

1、

积极承担教研、科研任务、组织观摩活动效果好。

省级加10—12分、市级加7—9分、县级加4—6分、片区级加2—4分、

园级优质课加1-3分,示范课、展示课等加2分。

2、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竞赛并获奖。

3、

积极撰写经验文章并发表或获奖。

4、辅导的学生参加各类活动获奖

集体项目:地区加5-10分;市级加3-5分;片区加2-5分;园级一等奖加2分;二等奖加1分

个人项目:地区一人次加3分,市级一人次加2分,片区级一人次加1分,园级一等奖的一人次加0.5分。

考核组:

六、平武镇中心幼儿园保育员考评细则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20分

1、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做好学习记录。

(3分)

政治、业务学习态度

不端正的扣3分。

2、热爱幼教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尊重幼儿,坚持正面教育,严禁恐吓、体罚幼儿。

(4分)

在教育活动中有体罚

幼儿的现象一次扣4分。

3、为人师表,谈吐文雅,仪表端庄,举止大方。

(3分)

上班时间穿奇装异服、化浓妆、言谈举止粗俗扣3分。

4、服从上级安排,勤奋工作,有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3分)

不服从安排,工作有拖拉现象的扣3分。

5、诚恳待人、关心同事、团结协作。(2分)

言行中有不利于团结的扣2分。

6、对家长主动热情,与家长建立和谐、正常的关系。

(3分)

对家长不热情与家长发生争吵的扣3分。

7、热爱集体、爱护公物,不浪费办公用品,公私分明。

(2分)

不爱护公物、随意浪费办公用品的扣2分

70分

1、

作息时间

(5分)

能按幼儿园规定的作息时间组织午餐、午睡和环境卫生的打扫,不提前、不推后。

不按规定时间操作,发现一次扣1分。

2、

幼儿习惯培养

(6分)

(1)

教育幼儿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脏东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2分)

(2)

教育幼儿积极遵守各项活动常规。(2分)

(3)

充分利用日常生活时机训练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2分)

3、

幼儿的护理

(6分)

(1)

保育意识强,对幼儿的护理工作做到耐心、细心,并面向全体幼儿。会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2分)

(2)

对生病的幼儿要进行特殊照顾,按时给生病的幼儿服药,不出差错。(2分)

对幼儿不耐心、不细心,恐吓幼儿,发现一次扣2分。

家长投诉一次扣2分。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3)对自理能力弱的幼儿要耐心给予帮助、指导。(2分)

4、卫生打扫

(8分)

每天能按规定的时间认真彻底地打扫所负责的卫生区域,并能随时保持清洁。

未打扫或保持不够,一次扣2分。

5、组织午餐

(15分)

(1)做好开饭前的准备工作和饭后的结束工作。(3分)

(2)细心照顾幼儿进餐,根据幼儿食量及时给幼儿添加饭菜,让幼儿吃好吃饱。(3分)

(3)教育幼儿安静专心吃饭,不挑食、不浪费粮食,保持餐后四净。(3分)

(4)关心照顾生病幼儿和吃得慢的幼儿。留意幼儿进食量,份量不足或过多,应及时汇报,相互调剂。(3分)

(5)教育幼儿正确使用餐具,保持进餐的正确姿势。帮助幼儿学会正确擦嘴、洗手。(3分)

组织午餐提前一次扣1分。

所负责的班级剩饭、倒饭现象严重扣1分。

6、组织午睡

(15分)

(1)组织幼儿安静午睡,指导幼儿保持正确的睡姿。(2分)

(2)提醒幼儿睡前入厕,照顾睡眠时入厕的幼儿,防止着凉。(2分)

(3)观察幼儿情绪,了解幼儿身体有无不适,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注意发现并收缴幼儿带来的小件物品。(2分)

(4)当班时间不打电话闲聊,不能私自离岗,不能独自午睡,注意巡回观察,及时给幼儿盖被、擦汗。(3分)

(5)根据天气变化和幼儿身体情况为幼儿增减衣服和被褥,并指导幼儿学会正确地穿脱衣物。(2分)

(6)每天能认真地为幼儿整理被褥,保持整洁美观,不弄错幼儿的衣物、被子等。(2分)

(7)留意尿多的幼儿,在睡眠中唤醒解便,防止尿床。(2分)

幼儿午睡时擅自离岗发现一次扣2分。

当班时独自午眠,发现一次扣2分。

被褥叠放不整齐一次扣1分。

7、家园配合

(5分)

(1)对家长热情主动,不能以任何理由与家长发生争吵。(3分)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2)经常向家长介绍一些切实可行的幼儿保健知识,并配合家长纠正幼儿的一些不良习惯。(2分)

8、安全工作

(8分)

(1)在组织幼儿入厕、午餐、午睡活动中,随时加强幼儿的安全教育。(2分)

(2)指导幼儿不做危险活动,交给幼儿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2分)

(3)照顾幼儿细心,防止幼儿烫伤、摔伤或走失。(2分)

(4)当班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2分)

若发生安全事故,隐瞒不报扣3分,轻伤一人次扣3分;重伤一人次扣6分;幼儿出逃至校外被老师追回或被家长送回,一次扣5分,并扣除年终奖金的四分之一;幼儿生病未及时发现或未作处理导致后果严重的以及幼儿走失,则扣除本学期全部奖金并追究其责任。

9、交办任务(2分)

服从上级安排,能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不服从安排一次扣2分。

10分

1、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调课,有事必须先请假后调课,随意调课视为旷工。(6分)

迟到、早退和无故调课一次扣1分;因私事调课超出2天扣1分;先调课后请假扣1分;病假超过期限,多一天累计扣0.5分;旷工半天扣5分。

2、开会出满勤、准时参加。(4分)

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缺席一次扣2分。

七、

平武镇中心幼儿园

班主任考评细则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100分

1、计划总结(10分)

(1)每学期开校前认真拟定好切实可行的班务工作计划;期末对本期的班务工作进行总结。(5分)

(2)按规定在“家园联系栏”中及时张贴出本班的月、周活动计划表和家教常识。(5分)

未按时上交的推迟一天扣1分。

月计划、家教常识每月1日上午8:30;周计划每周一上午8:30准时贴出,推迟一天扣1分。

2、晨午检、家访记录(16分)

(1)能认真根据晨午检情况填写记录。记录中反映了幼儿当天的健康状况、入园人数、午餐人数、卫生、安全情况以及收卡情况。(8分)

(2)家访记录达到每期人均1人次以上,家访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达到家园共育目的。(8分)

晨午检记录不详实,一次扣1分。

家访记录未按时上交,推迟一天扣1分。

3、卫生常规

(20分)

(1)班级卫生打扫彻底,保持得好。无卫生死角,无蜘蛛网。(10分)

(2)班级常规纪律好,幼儿行为习惯好,在教师指导下安静、有序地进行各项活动。(10分)

卫生打扫不彻底,保持不够好,有垃圾、纸屑,发现一次扣1分。

幼儿在教室嬉戏、打闹、跑跳视为班级常规差扣2分。

值周记录的卫生常规打分:A+(3分)、A(2分)、A-(1分)。每期取其平均分纳入总分。

4、组织活动

(30分)

(1)能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促进幼儿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兴趣爱好的培养。(10分)

(2)能积极按照幼儿园每期的活动安排组织幼儿参与各项活动。如:“家长开放日”、“文艺汇演”、“幼儿才艺展示”等。(10分)

(3)能采取一些措施积极训练幼儿的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班风、班貌的形成。(10分)

组织活动幼儿参与效果差扣2分。

组织本班幼儿参加活动获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

5、班级财产管理(12分)

(1)能积极保管好班级的所有财产,做到不损坏、不丢失。(4分)

(2)做到节约用水、用电。控制好电灯的开关时间。(4分)

(3)放学后,关好门窗。(4分)

若放学后未关水、电及饮水机,未关门窗发现一次扣2分。

6、幼儿素质报告单填写

(10分)

(1)能按时填写好幼儿每学期在幼儿园各方面的发展情况通知单。(2分)

填写不及时,不符合实际扣1分。

内容

考评要求及分值

扣分或加分

(2)所填写的内容必须符合每个幼儿的实际情况,不能千篇一律。(3分)

7、交办任务

(2分)

服从上级总体安排,能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

不服从安排扣2分。

12

采编:www.pmceo.cOm

篇2:员工绩效考核方案范例

员工绩效考核方案范例

一、总则

为规范公司对员工的考察与评价,特制定本制度。

二、考核目的

1、在同方造就一支业务精干的高素质的、高境界的、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的人才队伍.并形成以考核为核心导向的人才管理机制.

2、及时、公正地对员工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绩效进行评估,肯定成绩,发现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的绩效改进做好准备。

3、为同方中层管理、技术类员工的职业发展计划的制定和员工的薪酬待遇(含员工持股权重调整)以及相关的教育培训提供人事信息与决策依据。

4、将人事考核转化为一种管理过程,在同方形成一个员工与公司双向沟通的平台,以增进管理效率。

三、考核原则

1、以公司对员工的经营业绩指标及相关的管理指标,和员工实际工作中的客观事实为基本依据;

2、以员工考核制度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法为操作准则;

3、以全面、客观、公正、公开、规范为核心考核理念。

四、适用对象

本制度主要是为同方公司总部职能部人员和分公司副总级以上经营管理类专业技术类人员设计(分公司副总级以下人员由分公司参照总部形式自行考核)。另有下列情况人员不在考核范围内:

1、试用期内,尚未转正员工

2、连续出勤不满六个月或考核前休假停职六个月以上

3、兼职、特约人员

五、各类考核时间排定表

考核类别考核时间复核时间考核终定时间

年中考核6月1日到5日6月5日到8日6月15日

年度考核1月15日到20日1月21日到23日1月25日

转正考核按公司招聘调配制度执行

晋升考核按公司内部晋升制度执行

注:1、考核时间主要是指由各业务部门、职能部门主管与下属就绩效表现,绩效改善计划,新的绩效目标共同进行讨论的时间

2、人事复核时间主要由人事决策委员会对有争议的考核结果及员工申诉的事件进行调查了解和仲裁

3、考核终定时间是人力资源部将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新的绩效目标进行备案归档的时间。

4、年度考核是公司对全体(正式)员工年度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年中考核是对年度考核评分“有待提高”及“急需提高”二类人员的考核。

六、考核体制

考核实行直接主管评估部属,部门主管复评制。人力资源部对员工考核有政策制度咨询、执行监督、申诉调查等职能。人事决策委员会(由公司总裁、常务副总裁、相关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及相关部门主管组成)是同方公司员工考核政策的最终仲裁机构。具体权限见下表:

考核对象初评(员工自评后)汇总部门复核

分公司副总级总经理、相关职能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裁

分公司总工分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裁

分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企管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裁、相关副总裁、公司总裁

职能副总级职能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裁

考核对象初评(员工自评后)汇总部门复核

职能总经理员工自评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裁

分公司副总经理以下人员的考核

部门经理级主管副总经理分公司人事总经理、相关职能总经理

部门职员直接主管评分公司人事间接主管核定

篇3:教师教学常规量化考核细则

教师教学常规量化考核细则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督促教师自觉地执行教学常规的要求,使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避免教学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稳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特制订本量化考核细则。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教学副校长为副组长,教导主任、各教研组组长为成员的教学常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教导处全面负责教学常规考核工作)。

二、考核办法

1、采取月考核与学期考核相结合,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评价赋值的方式进行。

2、月考核:主要考核教师的教学计划、备课、课堂管理、作业批改等,实行扣分制,基分100分,小项扣完后在总分中倒扣。

3、学期考核:主要考核教师的教科研、听评课、辅导、总结等,实行赋值加分制。

三、月考核细则

1、计划(20分)

①学科都应有计划,任教两科的缺一科扣5分。

②内容全面:有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主要措施、进度安排等,缺一项扣2分。措施详细、具体、可行,达不到上述质量要求,酌情扣3—5分。

③送检及时,迟交扣2分、缺交扣20分。

2、备课(30分)

①本学期各科备课坚持凡教必备,语数教师兼课的同年级教师协调每人备一科。缺一科每次扣15分,并限期改正。

②教案一节一备课,课后有反思。按实际授课节数计算,未分课时备课或无反思的每少1课时扣1分,并要在规定时间内补齐。

③坚持超周备课,不准无教案上课。未超周备课(与教学进度同步)的每少一课时扣1分;无教案上课一次扣5分(通过随堂听课和月检查相结合);备教不一致的扣2分(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案执行情况)。

④课时教案规范:有课题、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作业设计、板书设计、复备等,缺一项扣2分。

⑤送检及时。每次迟交的扣2分、缺交的扣30分。

3、上课(20分)

①教师不随意调课,做好课前准备,提前到班上候课,中途不离开教室,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教师不坐着讲课,下课不拖堂。每违反一项扣2分(通过随机查堂和随堂听课)。

②无教案上课,发现一次扣10分;不按教案上课,发现一次扣5分。

4、作业批改(30分)

①批改不及时,有积压、拖沓现象,发现一次扣2分。

②无批改日期、未使用等级评价一次扣2分。

③错批漏改的,发现1人次扣1分;未全批全改的1次扣3分;写“查”、“阅”批注,一次扣1分。

④作文批改没有眉批、段批、精句标注、评价建议性语言一次扣1分,作文批改次数以教学进度为准,缺一次扣2分。

⑤上好综合学科,音乐检查教学生歌曲首数(通过调查问卷),每少一首扣3分;美术、劳技检查学生作业作品,每少一次扣3分;体育要有计划地安排好体育锻炼活动,上课有组织、有安排,不放任自流,每违反一次扣3分(通过随机查堂)。

四、学期考核细则

1、教科研

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教材分析、教学观摩及教科研活动并做好记录,每次赋值1分。

②教师参与教学反思、教学案例分析、教育故事交流或承担观摩课、研讨课、示范课、公开课等,按级别赋值(校、片、区、市及以上分别为2、3、4、6分)。

③每学期每个教师必须做集体备课中心主备一次,每人次赋值2分。

2、听评课

按《江岸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管理规程(试行)》规定要求,专任教师每学期应听课10节,每节赋值1分(以听课记录为依据,共10分),超过规定节数,每节赋值2分。听课后应参加评课交流(以评课记录为依据),每节次赋值1分。

3、考析

期中、期末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教师负责出卷命题(期末教研室命题)、监考、评卷、数据录入、质量分析等工作。期中考试赋值4分,其中出卷1分(借用教辅试卷0分)、监考1分、评卷1分、质量分析1分;期末考试赋值4分,其中监考1分,评卷1分,质量分析2分。

4、辅导

①辅导有培优和补困的计划、总结,计划中有辅导时间、辅导名单、具体辅导内容,共赋值5分,缺少的酌情赋值。

②做好学困生辅差工作,每周集中辅导至少一次(通过辅导学案),每次赋值1分。

③综合学科教师至少有一支兴趣队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活动(通过活动记录和随堂抽查),每次赋值1分。

5、学期末资料上交

①学期末能及时按要求、实事求是的撰写学科教学总结(论文、教学案例),并按时上交,赋值2分;

②学期末全部上交教辅资料(教材、教参、循环教材等)赋值2分,缺少的酌情赋值。部分学科可不用上交,但要注意保管好,不能丢失。

6、其他

①严格执行“一科一辅”,每学期每班至少抽查2次。(检查情况计入教师师德考核)

②各科教研组长按计划组织本组教研活动,期末能及时将本组活动资料归档,每人每学期赋值10分。

③临时性工作以工作的具体情况予以赋值。

五、奖励办法

月考核和学期考核分值为教师学期末奖励性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篇4:特岗教师年终个人考核总结范本

20**年特岗教师年终个人考核总结范本

在三年的教育教学中,教育教学中,我迷惘过,失望过,难受过,开心过,但我不以年轻为借口,不以初入社会为理由,始终以一名人民教师,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护学生、言谈文明、仪表端正,在工作之余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力求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师。

三年的支教工作,让我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成为了可以站在讲台上挥洒自如的年轻教师。这其中离不开各位老师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作为刚从学校里毕业的我,有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和美好理想,但缺乏对现实的清醒认识、对学生的了解和把握,多亏了老教师们的关心和开导,我才能走出困境;作为学习文科的我,从事物理教学,对于我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幸好有老教师们的耐心帮助和毫无保留地指导,我才能在学科教学中迅速成长,在业务能力方面有所提高。在从事初中物理教育教学工作的过程中,我不断总结经验,反思自我,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物理教学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悟,并形成了经验性*《甘孜藏族地区初中民族学生学习物理的困难和教学方法初探》,于**年1月公开发表。我的努力和成绩也被学校领导看在眼中,荣幸地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我还担任了教导处教育干事的职务。主要分管教导处档案管理和值日安排等常规工作。在此期间,我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并努力创造性地完成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教导主任做好学校的各项常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这一工作也使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了解了学校的日常运作和管理,对于一名年轻教师而言是异常宝贵的经验!在此,我要感谢,领导们的信任和关心帮助。

此外,在**年至**年期间,我还有幸被甄选为县委宣传部所主办的《得荣宣传》的学校版块的编辑。虽然这一工作持续的时间不长,但却令我获益匪浅。除了锻炼了自己的文字功底,还使我加深了对得荣的了解,对孩子们眼中得荣的了解;使我为得荣县的社会公共事业尽了自己的一份绵力。

三年的时间,看似很长,但第一天来到得荣的情景还浮现在眼前,似乎就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三年,让我了解了得荣,融入了得荣,爱上了得荣。并深深感到,得荣的教育事业、甘孜的教育事业需要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我们一样的年轻血液。“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我更为能在得荣,这个高原太阳谷从事这一事业而加倍骄傲和自豪!

我深知,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应该到国家最需要、党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记得在大学毕业的总结中我曾写到:“总有一天,我会到党的教育事业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挥洒青春、奉献知识。”现在我不正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吗?“一片丹心惟报国”,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教育,应该有更多的孩子们享受到这样的教育。我们得荣,应该有更多的孩子们走出大山,拥有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得荣,应该以知识为前提发展、建设的更加美好!我愿做那块引玉的砖,我愿做那块奠基的砖,我愿做那块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砖。我愿意留在得荣,为得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党的农村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扬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更加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以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激励自己;更加勤奋地学习,提升自己的层次,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加用心地思考、专研,去寻求民族地区教育的改进方法和出路。力求成为一名师心慈、师风正、师学勤、师业精、师德高的合格甚至优秀的人民教师。

让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篇5: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年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在这一年中,我时时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创新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教好学生,让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先将本人在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表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

一年来,我时时处处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同志们的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年来,我从不因故请假,迟到,旷工。不怕苦,不怕累,总是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二、工作上

一年来,我服从学校领导的分配,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学中,我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发表教学论文1篇。

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我还不忘与同志们搞好团结,尊敬领导及同事,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志。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们及学生们的好评。但是,检查起来,所存在的缺点毛病也是不少的,还需今后努力改正。主要缺点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欠缺,还存在有懒惰思想;二是工作虽然很努力,可是个人能力还有待提高,学生成绩进步不是很快。今后,我一定在校领导及全体同志们的帮助下,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都能更上一个台阶!

更多*

20**年小学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20**年中学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音乐教师年终考核个人总结范本

20**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年体育教师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20**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医务工作者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范本:感谢有爱

出纳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公务员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20**年统计部门年终考核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