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7493

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珍溪镇仁义中学校

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组织机构

组长:彭小平

副组长:代鑫伦

成员:何方

彭洪文

黄云华

陈松

李成洪

谭华

刘永明

二、主要职能

1、执行上级教育技术装备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计划,总结年度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制定实验室、图书馆、信息中心、装用室场的管理、使用规章制度。

2、协助校长会同总务部门做好学校各类装备建设的规划,根据校长室布置,提出每年度教学仪器、设备添置计划,经校长室审批后组织落实,根据上级要求做好仪器、设备的采购与验收工作。

3、主管实验室、图书馆、信息中心和专用室场工作,负责实验室、图书馆等专兼职人员工作的检查、评估与考核,安排有关管理人员的进修与学习。

4、加强实验室的常规管理,科学规范地管理实验仪器,实验室和各种实验设施,正常积累有关资料,配合教导处提高实验开出率。

5、加强图书馆管理工作,规范管理图书馆,主动开展读者服务工作,组织读书、书评等活动,切实提高图书的流通率和学生图书的借阅率。

6、加强信息设备和校园网的管理和利用,做好学校网站建设和学校计算机技术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作用。

7、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通过评课、比赛等形式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总结网络环境下学科教学规律。

8、做好各类数据的填报工作。

9总结经验,通过交流学习,提高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水平。

二○一四年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小学教师岗位职责

小学教师岗位职责

l、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执行各项法规文件,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对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要顾全大局,服从调配,认真完成学期工作任务。

3、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科教学大纲,明确所教年级、所教班级的教学要求及在大纲中的地位,切实做到双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双力(智力、能力)双育(德育,智育)等教学任务的落实。严肃学风,指导学法,力争创出本人的教学特色。

4、认真贯彻教学常规,以教学常规为依据,精心备课,备教一致,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工作中贯彻因材施教,分层指导的原则,加强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认真批改作业,做好考试命题,阅卷,评分,试卷分析工作按时,按要求及时上交有关报表。

6、教师要热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在教学中要注意对学生的德育渗透作学生表率,为人师表。

7、任课教师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本科学生学习情况,配合班主任工作,协助班主任抓好班集体建设,主动参加教学教研组会议和学生家长会。

8、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按时有准备地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积极引进教学改革实验尤其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和学科整合,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

9、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科研活动,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不断完善,提高自己。

10、高级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重视信息的获取,不断总结经验,主动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11、青年教师要巩固专业思想,热爱教育事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骨干。

12、中青年教师必须积极提高教学基本功,认真参加培训和考核。

l3、教师要认真参加各级各类课的评优活动,每学期完成教学论文或经验总结一篇。

14、搞好团结协作,发挥合力作用,主动听课,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探索教改新路。关心学校工作,经常向各级领导反映情况和提出意见,建议。

篇3:乡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乡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1.主管辖区内的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侨务工作,指导工商联基层商会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统战理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活动,贯彻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民族、宗教、侨务、对台等政策法规,增强辖区党员和群众的统战意识和统战观念。

2.掌握辖区内的统战基础工作、健全统战工作基础资料。建立健全辖区内党外后备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社会新阶层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及“三胞”眷属等基础台账,搭建村级(社区)统战工作网络,掌握本辖区统战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3.加强辖区内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与统战对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认真听取并虚心征求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联系中注意发现、选拔、培养辖区内党外代表人物,积极向县委统战、组织部门推荐党外优秀人才,向统战部推荐党外和非公企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4.指导辖区内非公经济统战工作。负责开展辖区内非公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和乡镇基层商会,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队伍建设,主动积极为非公企业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积极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引导他们投身光彩事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5.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少数民族统计,建立少数民族对象台账,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宗教人士联系,掌握辖区内群众的信仰情况,信教群众的信仰自由,依法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抵制境外宗教敌对势力的渗透,制止非法宗教活动。

6.及时上报送统战工作信息。及时准确地了解和反馈辖区内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思想动态、意见和建议,民族、宗教和港澳台、海外华人华侨等领域重要情况和重要事件。做好日常统战信息的搜集、报送工作。

篇4:小学生班干部工作职责

小学生班干部工作职责

一、班委会的基本任务是

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班同学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学习、科技、文体、公益等各种活动,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班风学风,沟通同学与老师和学校的联系,促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班干部条件

1.思想觉悟高,工作认真、主动、踏实,能积极贯彻学校的各项指示和要求。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3.能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在同学们中有较高威信。

三、班干部工作职责

(一)班长、副班长职责

1.领导与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2.加强班内思想领导,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各种不良班风倾向。

3.督促同学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贯彻执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

4.领导各委员、课代表、小组长进行工作,并检查其工作执行情况。

5.负责发上、下课和集合口令,作好本班同学出勤统计工作。

6.经常向班主任汇报本班同学思想、学习、生活健康情况;积极向班主任和学校领导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呼声。

7.召集并主持班会和班委会,领导贯彻班会决议;代表本班出席学校工作的各种会议。

8.班长在执行上述工作中,应以负责思想、学习、纪律为主,副班长以协助班长处理各项班级工作,如文体、卫生等为主,班长请假时由副班长代理班级工作。

(二)学习委员职责

1.领导与推动本班同学积极交流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开展各种课外辅助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

2.指导各课代表进行工作,加强与各小组长的联系,掌握本班同学学习情况。

3.课前做好教师用具和学生学习用品的准备。

4.学习委员在进行工作时应加强与班主任、各任课教师的联系,并接受老师的领导与指示。

(三)卫生委员(劳动委员)职责

1.组织好班级卫生的清扫工作,并作好经常性的督促、检查;

2.经常检查本班同学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执行情况,教育同学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领借和保管卫生清洁工具及生活用品;

4.做好眼保健操的领操、组织、检查工作;

5.经常检查本班同学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执行情况,教育同学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与总务处保持密切联系,并接受其领导。

(四)宣传委员职责

1.积极向同学宣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督促同学们参加,组织同学学习时事。

2.建好、管好、用好班级图书角;组织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采的班级文化活动,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3.搞好班级文化阵地的建设,组织出好本班的黑板报、宣传橱窗。

(五)体育委员职责

1.组织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2.学校*、做广播操时负责检查人数和整队。

3.负责领借、归还体育活动用品。

4.联系兄弟班级开展各种班级友谊赛。

5.与体育教师取得密切联系,并接受其领导。

(六)文艺委员职责

1.计划与组织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文娱活动。

2.学校艺术节及重大节日时组织本班同学认真排演文艺节目。

3.与音乐教师取得密切联系,并接受其领导。

(七)小组长

负责收同学们的作业。协助班长、学习委员管理好所在小组的同学

篇5:家长学校校长职责

家长学校校长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行政部门的决定、指示,领导和组织家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2、定期召开家长学校校务委员会、家长委员会会议,研究总结家长学校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建设团结、服务、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

3、负责制定家长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并认真督促、检查、落实。

4.确定家长学校办学目标,制定近、远期分层规划。审核、确定家长学校的工作计划、教学计划,督促检查教育教学活动。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5.加强家长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指导、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提高家庭教育质量。

6.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家长委员会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管理学校。

7.组织与协调校外有关部门和学生家长的关系,搞好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8.负责审核家长学校年度的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家长学校教务主任职责

1、认真执行《全国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纲要》,协助校长制定并实施家长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定期分析研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探究家长学校教育的规律。

2、组织管理教学工作,掌握各年级、班级教师执行教学计划情况,加强对任课教师工作情况的指导和检查,及时交换意见,提高教育质量。

3、组织任课教师开展家长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负责论文、优秀教学案例评比,不断总结推广好经验。

4、负责日常教务工作,领导和组织有关人员搞好家长学校课表安排、学员注册登记、学籍管理、考勤工作,制定教学工作评估制度、优秀家长考核登记制度、档案管理制度。

5、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定期召开任课教师会议,开展家长咨询活动,配合家庭、社会共同教育学生。

6、及时向校长反馈教学情况,听取校长的改进意见,并及时改进落实。

7、每学期对家长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一次书面总结,组织教师总结教学经验。

家长学校教师职责

1、每次开课前,任课教师要通研教材,掌握本次教学的主要内容;要提前调查好本班学生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老师认真备课,写好学习流程和上课教案。

2、每次上课后,班主任要根据授课内容适当布置作业,作业要针对本班实际情况,形式多样。

3、任课教师对家长上交的作业进行认真批阅,并把批阅结果反馈给家长,每班每次评选5份优秀作业复制后上交学校存档。

4、每次开课要求家长尽量全员参与,由第二负责教师组织家长签到,并对上课过程做好细致记录。

5、教师在上课前准备好教学设备,提前观看光盘,如有质量问题,马上和教务处联系并更换,以确保教学的顺利进行。

6、任课教师要注意做好对家长学习的指导和评估,采用学分制方式,对家长的出勤情况、听课情况、作业完成情况、亲子关系改善情况等进行学习成绩的评估。

7、每次开课结束后,及时将有关材料(教案、签到表、开课情况记录表、优秀家长作业等)上报学校。

8、整理和保管班级学员的有关资料。

家长学校监督

检查

反馈制度

1、家长学校校长定期组织人员研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经常听取各种反馈意见,研究并及时改进家长学校工作;负责审核家长学校年度的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2、家长学校教务主任经常检查、督促班主任做好指导家庭教育的工作;及时向校长反馈教学情况,听取校长的改进意见,并及时改进落实;密切与校外有关方面的关系,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

3、班主任采用检查家长笔记、座谈、询问等形式,了解家长的学习情况,及时向教务处反馈;把家长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及时向教务主任反映。

家长学校档案管理制度

1、学校坚持把家长学校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家长学校各项活动都要建立相应的资料,注意收集、整理和保存。

3、各项制度、计划、实施、检查、考核、学员名册、考勤、试卷、优秀家长名册、宣传材料等单独专项建档。

4、家长学校班主任负责“家长档案”、家长签到表、开课情况记录表、优秀家长作业、考试试卷等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教务处负责各班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管理。

5、档案资料收集年限以年度为准,学年末整理完毕移交学校档案室保管。

家长学校班主任职责

1、全面负责本班级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2、明确本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目标,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

3、开展家访,深入了解和研究家长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4、认真组织学生家长按时到校参加家庭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做好每次学习的本班考勤工作,及时做好缺勤家长的思想工作,督促其以后及时参加相关学习,确保较高的出勤率。

5、做好家长学校的考试组织和阅卷、计分工作。

6、负责本班的“优秀家长”、“优秀家长作业”、“家教成功案例”等的评选工作,并推荐参加校级评选。

7、向教务处及时反馈家长在校学习情况;把家长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及时向教务主任反映。

家长委员会职责

1、定期研究学校教育工作和家长学校工作,协助学校落实教学工作计划,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2、理解学校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和培养目标,并协助学校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3、负责联系学生家长所在的机关、厂矿、社区等单位,发动这些单位的力量帮助学校,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4、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动态,收集和反映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协调家校关系,促进家校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解决矛盾,促进工作。

5、热心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各项重大教育活动,协助学校加强科学管理。

6、协助举办家长学校,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改进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

7、学校每学期两次向家长综合汇报教育教学情况,包括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要求等方面。

家长委员会名单

长:杨成梁

副会长:肖正科

李迎辉

员:朱自成

刘志辉

郭晓君

刘源峰

李新壮

吴光辉

彭能凯

黄杨坚

毛艳红

王辉先

罗捷飞

孙志泉

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1、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思想,自觉履行抚养和教育子女的法律责任和道德义务。

2、培养子女增强爱国情感,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3、教育子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担负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做好准备。

4、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基本关系。

5、培养子女的劳动意识、科学精神和法制观念,帮助子女增强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能力。

6、确保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鼓励子女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子女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7、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知识与方法,针对子女年龄、个性特征实施教育,与子女互动互学,共同提高。

8、举止文明,情趣健康,敬业进取,言行一致,以良好的品行修养为子女作表率。

9、建立民主、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形成有助于子女健康的良好家庭环境。

10、主动配合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支持子女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保持教育的一致性。

家长学校组织机构

长:余文军

副校长:王

蓉(兼教务主任)

员:戴国安

王年保

鲍寿康

潘绍春

罗胜华

王革文

胡立纯

张立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