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

6900

小学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

  桥新小学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班班开辟“图书角“,其目的就是创设常态化的读书环境,形成浓浓的读书氛围,开展读书活动,培养学生喜爱读书的的习惯。为了提高班级图书角图书的使用效果,营造书香班级,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成立管理小组,实行班级图书角常态管理。

  2、专人负责,做好书目登记,图书借阅记录。

  3、图书摆放整齐,书屋整洁美观,成为教室的一个亮点。

  4、每位学生每学期为班级提供3--5本优质书籍,班级图书存量丰富,并能做到及时更新。

  5、班主任定期组织护书活动,教育学生不在书上乱写乱画、弄破纸、弄折书页等。若破损或丢失,按图书的实际价格进行赔偿。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心小学书香校园活动规章制度

  桥新中心小学“书香校园”活动规章制度

  为了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创建“书香校园”,提高师生的文化内涵,特制订本制度。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1) 明确责任,真正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书香校园”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分析研究书香校园的活动情况,反馈读书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以便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把此项活动落实到实处,真正起到作用。

  (2) 各层管理人员一定严格按照章办事,不得以任何借口冲淡,敷衍此项活动,如若发现定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使此项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二、图书室读书制度

  1、图书室工作人员要依时开放图书室,各班还要严格执行学校统一安排的图书阅览的时间表。

  2、图书室读书要保持安静,遵守秩序,爱护图书,按规定借书,做文明的小读者。

  3、工作人员要保持图书室的整洁,维护纪律,登记好借书情况和图书造册登记管理工作,做好每学期学生新书的分发工作。

  三、黑板板宣传制度

  1、学校板报和班级板报应每月出一期,各栏目负责人和班主任应确定好板报小组成员,根据本月教育主题选定宣传内容,做好指导工作,依时出好黑板报。

  2、学校板报小组应对每一期板报进行评比并公布结果。

  四、读书橱窗制度

  读书橱窗公布“书香校园”相关规章制度,宣传书香校园的主题、口号、读书格言等,定期更换好书推荐,展览师生征文。

  五、早读午读制度

  1、每天7时30分至7时50分为早读时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班应做好安排,下班老师应积极做好早读辅导。

  2、每位师生应制订好阅读计划,各位老师应向学生推荐好书或报刊,班主任应定期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的读书情况。

  3、师生应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有专用读书笔记,做到勤写读书笔记。

  4、每天中午半小时的阅读时间应保质保量,阅读指导老师应做好辅导工作。

  六、“阅读之星”评比细则

  开展“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各年级按学生总数的3%的名额推荐。评比项目及标准如下:

  1、计划记录(15分):①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的读书计划(5分);②有专用读书笔记(摘录、感想或启发等)(10分)。

  2、兴趣习惯(10分):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较深厚的阅读兴趣,能在班级或学校发挥“早读晚阅”的模范带头作用。

  3、阅读数量(45分):①能用普通话背诵课本规定的需背诵的课文、段落、句子(15分);②会背诵经典名句,一年级5句,二年级10句,三年级20句,四年级30句,五年级40句,六年级50句(10分);③每学期读一本好书(可以是“读好书推荐”中的著作,也可以是报刊、杂志中的优秀文学作品),一、二、三年级学生能讲出读后感,四、五、六年级学生要写出读后感(15分);④坚持读报刊、看杂志(5分)。

  4、阅读活动(15人分):积极参加班级、学校及上级组织的各类读书、征文、背诵等比赛活动。

  5、阅读效果(15分):①学以致用,视野开阔,学习成绩优异(5分);②竞赛获奖情况(10分)。

篇3:常工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安全制度

  常工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安全制度

  1、实验室严格控制人员进入,与实验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实验室,外单位人员参观联系工作经院系同意由有关人员接待;

  2、对进入实验室人员及时作好安全用电教育;

  3、实验室内不准私自使用电炉,明火,严禁吸烟,吃食品,工作需要使用电炉,明火,经批准方可使用;

  4、实验室内电源不准超负荷使用,按规定使用保险丝,使用高压电源应有明显标志,用电设备须经常检查;

  5、实验室用设备使用完毕后必须切断电源,离开时必须关闭总电闸;

  6、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切断电源,查明原因,消除故障方可供电;

  7、实验室要注意通风干燥,下班关好门窗水电,能放置的贵重设备及时收藏;

  8、实验室消防器材,设备做到定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9、对消防要害部位每天进行放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10、严禁将有毒,腐蚀性,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实验室;

  11、实验室如有失窃,火灾,破坏及其它任何事故,发现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并迅速报告保卫处。

  12、安全员每周对实验室要害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做好周记录。

  工程训练中心

篇4:工程训练中心安全检查制度

  工程训练中心安全检查制度

  一、中心安全工作实行各级主管领导负责制,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安全法规、制度,经常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落实防火、防盗、防污染、防事故等方面的防护措施,并定期进行检查,作好检查记录。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本室的安全要求及配备的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三、建立安全制度,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下班时,必须关闭电源、水源、气源、门窗。

  四、任课教师必须首先讲清操作规程、安全事项,再进行实习训练。不得让非实习人员操作。凡须持证上岗的岗位,严禁无证人员操作。

  五、对于易燃、有危险的钢瓶和压力容器,应严格按规定存放于专门地点,用后及时关闭阀门开关,严禁违章操作。

  六、严禁乱拉乱接电线,经常检修、维护线路以及通风、防火设备等。严禁在实习基地室内抽烟及未经批准动用明火。

  七、对违反安全制度,不遵守操作规程,工作不负责任,以致造成事故的直接责任者必须追究责任,按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工程训练中心

篇5: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管理制度

  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管理制度

  一、根据工程训练各实验室的统一安排,按要求组织实验。 二、实验前,必须认真学习实验指导,明确实验目的,方法,手段与操作程序。进入实验室后,要按位就座,首先检查电源,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开启”和“关闭”仪器。 三、操作中不准私自搬运仪器,不得随意与邻桌调换配件。发现仪器异常,及时报告实验指导老师,紧急情况下立即切断电源,严禁私自拆看和检查。

  四、开始实验后,必须按规程进行操作。严格遵守纪律。

  五、实验完毕,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切断电源,将设备复位,桌凳排放整齐。 六、本室仪器、物品、桌凳原则上均不能借出,特殊情况需借用的必须经中心领导同意,并履行借用手续,方可借出,使用完毕由当事人及时归还。 七、做好清洁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落实防火、防盗措施,离开时一定要关锁好门窗,严禁将门上钥匙借给他人。

  工程训练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