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学工作计划3篇

6174

医学工作计划3篇

  20**年医学工作计划3篇

  基础医学院工会**年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和**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重要思想.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和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进行人事制度改革的进程中,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在工会工作中,落实好医学部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主要活动安排

  三月:

  1,收缴会费,核对会员名册

  2,上交5年活动的资料照片

  3,组织“三八“节职工游泳活动,参加医学部

  “三八“节系列活动

  4,组织参加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报名及入场式队

  伍排练太极扇

  5,组织青教比赛参赛选手参加培训

  6,筹备基础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7,推选基础医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

  员会候选人

  8,选举医学部“双代会“代表

  8,办理职工保险(3—4月)

  四月:

  1,参加第四十三届运动会

  2,五一节职工福利品,节日活动

  3,培训院教代会代表

  4,召开基础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五月:

  1,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参加医学部教职工足球比赛

  3,分类整理院教代会代表提案

  六月:

  1,参加医学部“双代会“2,组织女职工体检

  七月:

  1,参加医学部教代会工作交流会,部院务公开

  工作交流会

  2,评选北京市师德标兵

  3,发放暑期福利品

  八月:

  1,组织职工参加暑期旅游

  2,参加井冈山社会实践活动

  九月:

  1,参加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1)北京市教师回报社会活动

  (2)表彰30年教龄的教师

  (3)优秀教师活动

  (4)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2,庆祝教师节女教职工手工艺术品展

  3,参加福利工作研讨会

  4,组织教职工秋游活动

  5,配合医学部工会调查研讨流动型务工人员的

  入会问题

  十月:

  1,参加医学部歌咏比赛

  2,组织职工参加节日休养活动

  3,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十一月:

  1,参加医学部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2,基础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十二月:

  1,参加北京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参加医学部教职工蹬山活动

  3,制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方案

  4,总结工作

  一月:

  1,送温暖慰问活动

  2,发放离退休教职工纪念品,春节职工福利品

  3,组织教职工参加旅游活动

  4,参加医学部工会总结表彰大会

  (基础医学院工会)

  [学年度下学期生物医学工程班工作计划]20**年医学工作计划(2)

  进入大学后,作为首届班委会,我们决心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在一个班级中,如果全班同学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那么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办到的。同时,在这样的氛围中,也将更容易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以及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

  鉴于此,我认为,班级工作应从集体凝聚力中入手。这一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所以,我这学期的工作目标是以下3点:

  1、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

  2、学生以学为本,力求班级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同时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3、树立班级形象、争创院级、校级先进班级

  具体工作计划:

  1、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在本学期开展一至二次文体活动,比如说羽毛球比赛、男女混合的篮球比赛等,还有,在期中组织一次集体出游,以此达到增强同学间感情及锻炼身体的目的。

  2、发挥班级集体的温暖,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班级成员伸出最无私的援助之手。计划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参与一次公益活动,如慰问老人院等。

  3、实行班务公开。设立班务公开日(一月一次),是班级事务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使班级里的同学人人都可以参与到集体事务中来。同时,广泛采纳同学们对班级事务的意见,集思广益,争取使班级工作更上一层楼。

  4、建立学习互助对子。让学习成绩较为落后的同学得到及时的帮助,同时也能培养同学们的互助精神,增强同学间的友谊。建立互助对子以自愿为原则,形成互助对子后通知班级便可,并根据两人的学期期末成绩在其综合测评中做适当加分。

  5、在已建立班级群的基础上,创建班级校友录或主页,在网络上展现班级的风采。班级校友录或主页也可以作为同学们心与心交流的无限空间,让大家更好地溶入到班级体这个大家庭中。还可以建设成为宣传班级形象的阵地,提高班级影响力,方便今后组织交流及活动通知,并有利于先进班级的评定。还要建立个人档案、个人简介,向来访者展示水政班每位同学的独特魅力。可能的话,还将成为日后用人单位认识本班同学的窗口。

  6、在工作方面,班长、团支书及各个班委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坚持每周开班委会,针对班内出现的新问题制定新的对策。班委会由班长或团支书主持召开,应积极准备,保证开会效率。另外,对于班会负责人要做好纪录,以便开展工作。

  以上就是我作为新一任班长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总而言之,在这个学期,我们要好好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使我们的班级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生物医学工程061班班委会

  [口腔医学院工会工作计划20**年医学工作计划(3)

  口腔医学院工会工作计划

  根据医学部工会工作计划和我院的情况,我们将继续以“***“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

  落实工会十四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履

  行好工会的基本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参与党委就医院“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水平“所开展的活动;

  二,配合党委开展医院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三,继续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把落实教代会“四项职权“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教代会代表的

  素质和水平,做好代表的增补,更换和培训工作;

  四,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迎接医学部工会开展的建家升级活动;

  五,增强激活基层,重心下移的力度,重点做好工会组长的调整,培训,使用及工会小组的自身建设.

  具体活动安排

  1~2月:

  召开教代会,联欢会,送温暖慰问,福利品发放,禽流感知识和门诊楼部分科室春节期间搬家情况拍

  摄宣传等工作(已做).

  3月:

  1.组织职工长跑比赛

  2.“三八“节女职工代表座谈会

  3.“三八“节福利品发放

  4.选举医学部“双代会“代表

  5.迎接医学部第43届运动会组织职工学习“太

  极扇“4月:

  1.办理女职工保险工作

  2.组织职工踏青登山活动

  3.组织参加医学部第43届运动会

  4.工会小组长的调整,培训,使用工作

  5.五一节福利品发放

  5月:

  1.办理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2.支持足球队参加医学部教职工足球比赛

  3.组织参加医学部运动会人员和今年献血的人员一日游

  4.六一慰问职工子女

  6月:

  1.组织代表出席医学部“双代会“2.组织劳模参观疗养

  7,8月:

  1.参加医学部院务公开工作研讨会

  2.征集女职工手工艺品

  3.组织职工一日游活动

  4.暑期福利品发放

  9月:

  1.组织职工参加医学部女教职工手工艺术品展

  2.参加医学部福利工作研讨会

  3.参与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30年教龄的教职工

  4.外聘人员情况汇总

  5.国庆节福利品发放

  10月:

  1.迎接医学部建家升级复验工作

  2.组织参加医学部歌咏比赛活动

  3.组织本院职工羽毛球选拔赛

  11月:

  1.组织参加医学部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2.做好院教代会代表的增补,更换和培训工作

  12月:

  1.迎新年职工摄影比赛

  2.年终工作总结材料申报

  [医学护理学院工作计划书医学工作计划(4)

  本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是紧紧围绕迎评工作的整改和建设,按照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将迎评工作作为专业建设和学院整体提升的有效抓手,推动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学期的九大工作目标和主要思路

  一、加强迎评工作力度,积极投身整改阶段

  我校校内评估专家组上学期末对学院自评工作进行了考察评估,校专家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学院将根据这一意见进一步加强和领会评估指标体系,制订本学期评估工作行事历并使评估的整改工作逐项逐条落实,补充和完善指标中的支撑材料,按时间节点,具体责任到人,通过全面整改,继续提炼学院工作上的亮点,加强薄弱环节建设,迎接4月上旬校外专家组和6月初市教委的考察评估。

  二、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努力培育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学院本学期将逐步调整教师结构,重点抓好青年教师的业务培养和党建工作,培养又红又专的专业教师。在“引进”和“培养”两方面着手,充实和调整师资力量,逐步形成一支梯队的师资队伍。

  今年学校将我院卫生信息管理专业与计算机专业结合,进行专业调整,整合后的卫生信息管理系将有卫生信息管理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

  网专业等三个专业,学院将就这三个专业引进一名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以支持和带动该专业的学科发展。

  本学期学院将刘芹、张默、王琰三位具有注册“护士”的背景的指导教师在继续担任学生指导教师的同时参与临床护理教研室和基础护理教研室的备课、听课及教研活动等教学工作,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有计划地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的青年教师逐步充实到各教研室担任专业教学工作。

  三、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继续紧紧围绕迎评工作,根据校内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的意见,从规范教学管理入手,建立良好的教学保障体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各教研室将按照学院和各自的工作计划认真展开教学工作

  (一)认真组织“公开课”教学活动,要求每位上公开课的老师通过精心备课上课,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开展“说课”教研活动,本学期学院要求每位教师都能通过说课,提高讲课水平,计划以全院和教研室两部分分别开展“说课”活动,具体安排另定。

  (三)以“护理”专业为龙头,有计划地加强开展精品课程建设,已经上报学校四门课程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四大教研室由各教研室主任把握方向,做好充分准备,准备申报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四)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本学期继续开拓非学历教育项目——《国家注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培训》、《专升本辅导培训》;本学期继续探索建立中外合作学历教育项目和海外招生的可行性,逐步建立较高层次的、不同形式的合作教育项目。

  (五)继续准备专业剖析材料。“护理”专业按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剖析并增加支撑材料,同时准备“卫管”专业剖析工作。

  (六)着手建立“基础护理技能训练”和“临床护理技能训练”校内考核的试题库。

  (七)本学期在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做好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的同时,学院还设立专项科研基金,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

  (八)狠抓实训环节,继续加强护理操作技能的教学,强化护理技术操作的练习,为学生进入临床实践,提早进入角色做好充分准备。

  四、校本教材编写工作

  目前适应高职高专医疗卫生技术类专业的教材并不多,学院将逐步实现大部分或全部使用适应高职教学需求的自编教材。本学期《临床护理实践》已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开学后,此教材立即发至学生手中。《循证护理》和《多元文化与护理》两本教材已通过人卫出版社审核,今年将可以印刷出版,医学英语教研室编写的《高职护理英语》这本教材已列入复旦大学出版社的出版计划,学院各教研室将陆续制定系列自编教材计划,争取分批列入复旦大学出版社的高职高专医护类系列教材出版计划。

  五、继续加强学生职业化、规范化管理

  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在保持已形成良好的院风、学风、教风的基础上,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严格学生职业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责任,打造“上海护士”品牌,使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得到社会普遍认可。本学期将结合迎评促建这个核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职业素质教育活动:5.12护士节庆祝活动、毕业典礼暨授帽宣誓仪式、职业素质教育讲座暨医德教育报告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医学院八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

  明昆医学院“八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

  为继续推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明昆医学院保密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深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保密法》,按照《关于印发〈云南省“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的通知》(云保办发〔20**〕5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明昆医学院“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七次、八次全委会和中央保密委员会、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联系新形势下不断变化发展的保密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防控,进一步增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圆满完成“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使保密工作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积极巩固“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纪律严的保密干部队伍,及时发现信息化、网络化、涉密载体多样化条件下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漏洞和问题,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为保密法的实施和保密管理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法制化、保密技术现代化进程。

  三、工作原则

  “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应坚持以下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以***为统领,组织安排和落实好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各项任务,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服务,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服务,为学校保密工作的长远发展服务。

  (二)因人制宜,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对象确定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教育方法,制定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年度计划,提高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求实创新,注重实效。结合保密形势和保密法制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改进宣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采取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在运用行之有效的传统教育形式的同时,注重运用现代传媒手段,努力营造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良好氛围,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四) 学以致用,推动工作。通过学法,在用法、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工夫。通过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定密、依法检查、依法管理的实践活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良好运行。

  四、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一)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1.加大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各级领导干部重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把“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工作计划,放在本单位(部门)工作大局中去安排、部署、检查、落实,并带头学法、用法,依法开展保密工作。

  2.加强与纪委、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把保密法律知识纳入领导干部选拔的考核范围,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并把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领导责任制的情况,列入领导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主要内容,使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自觉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二)切实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涉密人员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

  1.坚持把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和涉密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利用有效载体和形式,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业务知识和保密技能。积极组织保密专兼职干部参加省保密委组织的保密业务知识培训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邀请省保密委专业人员进行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内容的质量和内容,并订阅与保密工作相关的报刊杂志进行学习。

  2.开展保密工作理论研讨活动,积极组织论文评选,提高保密理论水平,推进保密法制建设步伐。深入实际,加强专题调研和专项保密业务研讨活动,加大对保密宣传法制教育的理论研究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依法管理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对策、突破难点的新途径。

  (三)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

  1.把握保密宣传教育时机。利用宣传月、宣传周、纪念日等时机,通过发生的窃、泄密典型案例,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适应保密工作需要的师生喜闻乐见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氛围,提高保密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2.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和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开展面向全校的保密法制宣传。积极通过制作保密法制宣传橱窗、编印法制学习材料、组织专题学习、观看教育片,开辟法制学习专栏,利用校报、网络登载法律法规、法制新闻、案例分析等形式,在运用传统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传媒优势,加大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动态学法平台,进一步增强学法的灵活性。

  (四)切实做好高技术条件下的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技术防范和检查能力

  各单位(部门)在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努力创造条件,坚持管理与投入并举,不断加大内部保密要害部位硬件设施的投入,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安全保密防范能力,力争“六五”期间,学校各重点部门、要害部位的硬件设施达到规范标准。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做好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和校园网技术防范和管理,建立严格的上网信息审查责任制,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涉密网的管理,提高技术防范、检查能力。

  五、工作步骤

  “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从20**年开展,到20**年结束。

  (一)准备阶段(从现在开始到20**年底)。在此期间要在总结“五五”保密普法的基础上,学校保密委根据省保密委“六五”期间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精神,制定明昆医学院“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制定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年度计划,并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

  (二)实施阶段(20**年初到20**年底)。在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期间,各单位(部门)加强日常普法工作的督促检查,要采取多种教育形式,适时组织保密普法宣讲会,保密知识竞赛及讲座等,并做好进展情况检查和总结,确保“六五”保密普法规划的实施,努力推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检查验收阶段(20**年)。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本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自行组织验收和总结。验收、总结的内容包括制定和执行本规划的情况;组织开展群众性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保密意识、保密知识技能培训活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要害部门(部位)、涉密人员接受保密教育情况;依法管理保密工作情况;普及《保密法》教育的主要收获等。

  六、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要把宣传教育目标任务纳入本单位(部门)工作发展的整体规划,同部署、同实施,有专人负责,专人组织,保证“六五”普法的顺利开展。

  (二)合理安排,保证经费。各单位(部门)要加大对保密普法工作的投入力度,根据实际对保密技术基础建设和防范设备所需经费给予支持和保证。日常工作中切实解决好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经费问题,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加强指导、强化监督。学校保密委将适时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各项保密工作的落实。

  *明昆医学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篇3:康复医学科新进护士培训计划

康复医学(疼痛)科新进护士培训计划与方案

一、培训目的:

迅速提升科内护士的专科素质,以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来满足患者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

二、培训方法:

成立护理质量培训小组,根据培训时间及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月

1、熟悉科室环境及各种规章制度,掌握各班次的工作程序。

2、了解治疗室、办公室、各种理疗室及库房物品的放置要求。

3、学习交接班规范,熟背科内工作职责,熟背科内核心制度和常见应急预案。

4、学习掌握各班工作职责。

5、掌握各种检验标本的留取及检查内容的告知。

6、掌握入院病人的接诊流程,做好入院告知及一般病人的健康宣教。

7、熟悉科内常用药物的别称、剂型、用法,急救药物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8、熟悉、规范各种基本技能的操作程序(如静脉输液、铺床、晨晚间护理、吸氧等)

9、进行院感知识的学习,并能对医疗废弃物进行正确处理。

10、全面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和各岗位的职责,掌握针灸康复科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程序。

11、对本月所相关的知识进行摸底考核。

第二月

1、学习各种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如

艾灸、拔火罐、刮痧等)

2、熟悉各种理疗设备的常规使用方法。

3、了解针灸康复科常见病种的临床表现、护理常规及健康指导等。

4、熟悉新入病人各种表格的书写及排序

5、熟悉各种护理风险表格的应用及各种护理表格的书写。

6、掌握本月所学内容,并对其进行摸底考核。

第三月

1、掌握中医特色治疗技术的操作流程、禁忌症及注意事项等。

2、掌握针灸康复科优势单病种的护理常规、操作规程及健康宣教等。

4、掌握针灸康复科各种仪器及理疗设备的使用及常规维护。

5、掌握各种理疗设备的适应症、禁忌症及注意事项。

6、掌握各种常见病、慢性病的病程观察,并能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及各种功能锻炼指导。

7、掌握卧床病人、危重病人的护理、病情观察要点及护理表格的书写。

8、康复科专科技能与操作:膀胱功能训练、直肠功能训练、偏瘫患者良肢位摆放、CPR、手卫生。

9、掌握本月所学内容,并对其进行摸底考核。

第四月

1、强化并熟练掌握以上所有内容,并能独立上班。

2、对以上内容进行抽查考核。

篇4:医学院物业人员开发和培训计划

  医学院物业人员开发和培训计划

  按公司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建立《员工培训制度》,管理处每年年底制定第二年的培训计划,并认真实施,管理处不定期对各部门的培训工作进行抽查,年终作为各部门绩效考核的依据。

  一、人员培训计划

  (一)培训计划的制定

  1、管理处根据公司培训制度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于每年12月份制定下年度《年度培训计划》。

  2、下属部门根据管理处的《年度培训计划》,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本部门月度、年度《培训计划》。

  3、培训计划包括:培训项目、培训对象、培训部门或责任人、完成期限等内容。

  4、培训计划应由编制人签名,并由管理处负责人审批。

  (二)三年总体培训计划

  第一年:培训目标为保证项目派驻人员充分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使各部门员工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及应急方案。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前提下,以树立形象,规范管理,注重服务,提高各阶层员工的现场解决问题能力为主要内容,为实施标准化管理服务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并针对第一年要求达到市级示范项目进行专项培训。

  第二年:培训以提高服务质量、实施精细服务为主要目标。继续将新员工入职培训和提高员工现场管理服务能力为培训重点,重视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的培训,发现、培养具发展潜质的管理干部,在员工队伍中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和晋升阶梯,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为创省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进行专项培训。

  第三年:培训工作仍然将新员工入职培训和提高员工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现场管理服务能力为培训重点,继续重视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的培训,以保证管理服务工作的连贯性和团队精神。提出实现精品管理的培训目标,为实现三年创国家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进行专项培训。

  (三)管理处培训计划表

  序号 培训项目(内容) 培训对象 责任

  部门 学时 要求完成期限 备注

  1 入职培训①公司简介;②管辖物业简介;③物业管理概述;④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含服务规范、仪容仪表、处理投诉等内容);⑤《员工手册》(含员工守则、劳动条例、奖惩条例) 新入职员工 管理处 16小时 正式接管项目前7天完成,以后凡新员工入职前 接管前安排所有新员工集中培训。接管后,凡新入职员工按此要求进行。培训后进行开卷测试,资料存入员工档案。

  2 岗前培训:①部门简介;②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③安全须知;④本物业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含火警、供配电、供排水、自然灾害、非正常*、电梯困人等应急方案);⑤员工考核细则。 试用期员工 用人

  部门 不少于24小时 正式接管项目前2天完成,以后凡新员工入职一周内 正式接管项目前,各用人部门与项目方联系,收集相关资料,编写简易实用教材进行培训。接管项目后一个月内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工作程序,并完成相关培训。各部门建立《新入职员工培训记录表》。培训后进行抽查提问或书面测试,试用期满进行闭卷理论考试及实操考核。经考核不适用者,不予录用。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资料存入员工个人档案。

  3 岗位培训

  3.1 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上岗培训 管理员、文员、部长以上(含部长)管理人员未持证员工 管理处 40小时

  以上 视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培训时间表及时安排 我司要求所有管理员及部长以上(含部长)管理人员必须持《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上岗证》。凡未持证者,由公司安排参加行业举办的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发证。

  3.2 保安员上岗培训 未有上岗证的保安员 保安队 40小时 保安员入职后3个月内 根据公安机关的要求及开班情况及时安排,考试合格由公安机关发证。

  3.3 保安员军体训练 保安员 保安队 隔天进行,每次1小时 长期进行 由保安队选定军体教练,安排非当值保安员参加。

  3.4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理论与现场演练结合):①发生火警的应急处理; ②治安事故的应急处理;③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理;④非正常*应急处理 保安员及各部门相关员工 保安队 不少于16小时 纳入新项目接管前岗前培训,以后凡新员工试用期内 培训导师具体由部门安排。

  建立《员工培训签到表》

  对每月培训完的理论内容,进行书面测试或抽查提问。

  根据月度培训计划安排,实操培训内容完成后,进行实操考核。

  培训内容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发案例随机培训。

  3.5 消防理论与实操,

  消防基本常识;

  灭火器材的使用;

  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 全体员工 保安队 8小时 半年一次 结合公司每年年中的业务大比武及年底的消防演练进行。

  3.6 法律法规:①《物业管理条例》;②《***省保安管理服务条例》;③《消防法》;④《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安全管理规定》。 保安员 保安队 2小时 每季一次 纳入每周的班后学习。

  3.7 熟悉了解设备概况

  新员工

  工程部 4小时

  入职第一周内 纳入新员工岗前培训。

  3.8 应急培训:①给排水系统;②供配电系统;③空调系统;④楼宇自动系统;⑤电梯困人解救;⑥消防系统 工程部员工 工程部 根据系统情况而定 纳入新项目接管前岗前培训,以后凡新员工试用期内 理论与现场演练结合,培训导师具体由部门安排。对每月培训完的内容,进行书面测试或抽查提问。

  3.9 服务意识、技巧及案例分折 全体员工 管理处 1小时 每年一次 结合案例进行培训,以提高员工服务工作能力。

  4 管理理论与实践、案例分折 管理人员 管理处 16小时 每半年一次 邀请院校教授讲授,旨在提高各层次管理人员管理水平。

  5 经验交流活动 管理人员

  管理处 8小时 每半年一次 组织各分公司及管理处内部交流及到其他物业公司学习同行的先进经验。

  (四)保洁部员工培训计划表

  序号 培训项目(内容) 培训

  对象 责任

  部门 学时 要求完成期限 备注

  1 职前培训:

  公司资料介绍,员工素质教育 新员工 分公司 3小时 入职前一天 让新员工认识公司的背景、结构、业务范围、公司人事政策等,树立“顾客至上”的服务意识。

  2.1 岗前培训:

  基础理论知识培训 新员工 所属保洁部门 1天 入职后7天内, 了解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程、安全知识、工作注意事项等,增强员工承担高素质保洁服务工作的信心。

  2.2 岗前培训:

  实操技术培训 新员工 所属保洁部门 6天 入职后7天内 上岗前的机械操作、保洁程序或会务接待等基本技能训练,为保洁服务作业或会务工作打下基础,经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上岗工作。

  3.1 在职培训:

  保洁理论知识培训 试用期保洁员 所属保洁部门 3天 入职后1个月内 用规范的工作程序教育员工掌握基本工作要领,学会保洁保养剂的使用,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免造成物料浪费。

  3.2 在职培训:

  现场技术、技能培训 试用期保洁员 所属保洁部门 6天 入职后1个月内 使员工熟悉正确使用各种保洁工具、机器操作,以及各种物业的保养方法,从中培训更多的操作能手。

  4 固定合同员工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试用期 员工 所属保洁部门 2天 入职2个月后3个月内 训练员工熟练操作各种保洁机械、工具,合理使用各种物料、须培训考核合格后,可转为公司固定合同员工。

  5.1 提职培训:基本管理知识、技巧等 领班 所属保洁部门 2天 拟提职1个月内 提任前的提职培训,掌握新任职务必须具备的知识、技巧和能力。

  5.2 提职培训:管理基本知识、人力管理、主管的职责和领导技巧及其信息传递、管理心理学基础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主管必须成为培训者、如何处理投诉等 主管 所属保洁部门 4天 拟提职2个月内 此为理论培训之安排,实践培训阶段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安排,理论考试合格及实践培训合格后方可提职为主管。

  二、言行规范、仪容仪表、公众形象的培训及要求

  (一)言行规范

  礼貌是员工对待客户和同事最基本态度,任何时候均要使用礼貌用语,“请”字当头,“谢”字不离口,接听电话时先说:“您好!×××(部门名称)”。要求员工做到常露笑容,给人以友好、愉快和轻松的感觉。

  行为举止方面,要求员工举止大方得体,与人交谈时双眼应平视对方,客人来访要起身相迎并问好,先请客人入座,自己方可坐下,来客告辞应起身移步相送。走路脚步要轻,遇到客人主动让道。有事进入办公场所,先在门外轻叩门三下,征得同意后方可入内。

  (二)仪容仪表

  在《员工守则》中,对员工的工作态度、服务态度、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对待投诉、爱护公物、维护公共卫生、拾遗、赠物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定。

  要求着装统一:管理处及各部门部长以上管理人员着装一致,工程部(包括主管)着装一致,绿化部(包括主管)着装一致,保安(包括领班)着装一致,保洁部(包括保洁员)着装一致。并在工作时间穿戴整齐,配戴附有姓名、部门、职务及照片的上岗证。注重仪容仪表,讲究礼貌,服从管理人员的监督管理。

  在仪容仪表方面,要求员工上班时穿着整洁的制服,发型端庄大方,梳理整齐,不涂有色指甲油,不使用味浓化妆品,化妆宜淡雅,不吃异味食物,皮鞋保持干净、光亮,不钉响底。

  (三)公众形象

  除《员工手册》每人1份外,各部门经常对员工进行服务意识的教育,要求每一位员工认识到物业管理工作是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为业主提供“安全、整洁、宁静、优雅”的环境。要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真心实意为业主排忧解难,把业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目标是:“以整洁、优美、舒适、宁静的办公、生活环境,安全可靠的设备运行,科学适用的现代管理,优质高效和热诚周到的服务,争创优质服务,优秀管理和优秀示范项目。

  三、 人员的管理

  人是企业的核心内容,人员的管理是一个企业双重管理运作机制的过程,我公司提出“有满意的员工才有满意的客户”的管理概念,善待员工,支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想,健全人事管理机制,实施诱导式的培训机制与情感式的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精神,进一步开发人才资源,量才录用,知人善任,合理调配。

  (一)量才适用,合理配置

  为最大限度地发展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挖掘他们的潜能,我公司对人才资源进行合理有效的配置,合理设计各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范围,使员工适合于职务,使职务适合于人,充分体现“会用人,用好人”的思路。我们规定新员工录用后,由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带领,到基层进行试用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全面测定和验证新员工的个人工作能力,对不合岗位要求的而又有其它专长的,实行调岗安排使用,充分发挥个人专长。

  (二)分工协作,层级管理机制

  在管理中实施层级管理,一级管一级,下级服从上级,规范管理机制,明确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和权力,通过规范企业运作约束员工行为,达到制度管人,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与向上的进取心。

  (三)激励机制,留住人才

  公司对员工的管理是建立在“人性”的基础上,对员工的工作与生活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我们做法有:

  1、树立员工也是顾客的管理理念

  2、人才创造机会,让机会造就人才

  3、唯人是举,任人不疑,发现人才,重用人才

  4、物质奖励,精神奖励,形成人才的归属感

  5、营造企业文化氛围,促进交流沟通

  (四)考核与淘汰机制

  在管理过程中实行月度考核制与淘汰机制,我们采用人性与制度化管理的相结合,对岗位的员工进行月度考核(有标准),对每季度考核的佼佼者给予物质的与晋升的奖励,对连续三次最低分者给予辞退,使考核起到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作用,同时也使员工有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篇5: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申报病残医学鉴定告知书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申报病残医学鉴定告知书

  临卫告字〔  〕第  号

  申请人________,你于_____年____月____日,向本行政机关申报的病残医学鉴定资料中经审核发现,申报材料不符合办理病残医学鉴定确认条件/材料不齐全。

  附:缺材料目录

  临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