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徐睦小学师德考核考评方案

5164

徐睦小学师德考核考评方案

  徐睦小学师德考核考评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业化师资队伍,依据《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高密市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师德考核领导小组

  二、师德考核对象

  学校在编在岗的教师与职工

  三、考核原则

  1、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客观、透明、规范地进行考核。

  2、多层面评议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师德考核与与绩效挂钩,以考核教师履行职业道德规范为主,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3、工作业绩与平时表现相结合的原则。

  四、考核标准

  师德考核成绩纳入教职工绩效考核,所占权重为10%。

  1、考核分为日常考核和评议

  (1)日常考核占40分。

  (2)评议占60分。教职工互评40分,家长问卷调查占10分,学生评议占10分。

  2、凡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造成极坏影响的,取消各种评优资格,并通报批评。(1)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思想的;

  (2)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情节严重或造成责任事故的;

  (3)讽刺、挖苦、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情节严重、影响极坏的;

  (4)利用职务之便以教谋私,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财物,影响极坏的;

  (5)从事第二职业,进行有偿家教,影响极坏的;

  (6)参与酗酒、赌博、打架斗殴、毒品、非法组织等有损教师形象的活动,造成极坏影响的;

  (7)滋生腐朽堕落思想,追求不良生活方式,严重败坏教师形象的;

  (8)擅自停课、调课或请人代课的;

  (9)因违法违纪行为受到纪律处分的;

  (10)其他严重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

  4、因违反师德规定,造成恶劣影响,被新闻单位曝光或区教育局通报批评的,对个人在评先树优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出现违法乱纪行为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1、加强日常考核。工作日值班领导负责教职工师德的日常考核,通过检查做好记录和汇总。如发现违规现象须及时将扣分情况通知到违规教师,且在日常考核记录表中注明。每月一公布师德日常考核情况。

  2、组织好评议。(1)教职工互评、考评小组评议期末一次;学期末评议,家长问卷、学生评议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或优、良、差)三个层次。

  3、确定考核等次。学年末考核领导小组将教职工日常考核得分和评议得分考核成绩并结合其工作业绩确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优秀等次占参加考核人数的三分之一。

  五、考核结果的利用

  1、师德考核结果按教师绩效考核10%的权重计入教师绩效考核结果。

  2、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评审、岗位聘任、绩效工资发放、表彰奖励等的重要依据。

  3、、师德考核不合格的,绩效考核应定为不合格;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当年不得晋升职务、岗位等级,不得评先评优,按有关规定扣发绩效工资,必要时可调整岗位。教师违反师德规范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应给予处分。

  4、班主任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取消班主任资格。

  6、获得“师德先进个人”称号的教师,当年在评优评先、职称聘任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六、考核工作的要求

  1、考核领导小组要引导广大教职工正确认识开展师德考核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学生和家长对师德考核工作给予正确理解和支持。

  3、在考核中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对考核中发现的师德问题,学校要分类梳理,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凡有师德问题的教师要结合本人实际,制定整改计划,学校要帮扶整改。

  4、学校建立师德考核档案,保存各种原始评议材料,并将学年度师德考核结果存档备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养老院护理员考核细则

  **养老院护理员考核细则

  区(楼层)

  员工姓名

  考核日期*年*月*日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评分标准分值 得分

  个人卫生

  员工头发凌乱有异味,指、趾、甲未及时修剪、脸部有眼屎、流鼻涕、蓄胡须、未及时洗澡、有异味每发现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10

  仪容仪表

  衣着整洁得体

  每发现一次未穿工作服扣2分,工作服不整洁、禁天热赤壁敞襟露怀,有异味扣1分,头花未戴扣1分,发现当班人员打瞌睡、躺下睡觉和在床上睡觉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10

  工作态度

  态度和蔼,礼貌待人,用语规范本明

  用语粗俗发现一次扣2分,态度蛮横发现一次扣3分,在护理区内聚众议论,大声喧哗发现一次扣2分,争吵每发现一次扣3分,扣完为止

  10

  工作积极主动精神文明

  怕脏怕累怕麻烦的各扣1分,扣完为止。职工应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如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学习者,每次扣2分。服务不文明,服务态度不好,有投诉扣2分

  5

  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不干私活

  凡迟到或早退在半小时内的,扣1分,未请假或请假未准许而不到岗上班的,扣5分。矿工半天扣1分,矿工1天扣5分。擅自调班和擅自离岗、串岗、干私活、玩游戏、玩牌(含旁观者)、护理区内吃零食、吸烟、在非规定的时间洗澡、洗头、洗涤除工作服外的私人物品、洗私人的交通工具等每发现一项扣2分,不得在工作区域接待外人、私带外人来洗澡、留宿,洗衣服每发现一例扣2分,扣完为止。爱护设施和公物,如工作失误损坏公物的一次扣当事人3分。损坏公物按物品的造价赔偿。

  15

  服从安排,文明陪护

  服从工作安排和工作调动。上班期间每发生一次顶撞、辱骂现象扣5分,扣完为止。员工之间相互谩骂、打架,当月考核不得分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发现护理员打骂、虐待老人,不按规定使用约束用具的一次性罚款200元,经警告仍无悔改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10

  擦洗身体

  每天定时给老人擦身、洗手、洗脚,发现一例老人身体、手、脚有污垢扣1分,扣完为止

  5

  床单整洁,床下有杂物

  床单有污垢不清洁不整洁发现一例扣1分,床下摆放多余杂物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

  护理质量

  床头柜排放整洁,床下无杂物

  床头柜物品摆放不整洁、有多余杂物每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

  便器使用及清洁

  便器内外发现一次不清洁扣1分,使用后发现一次未及时撤离扣1分,未定时消毒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

  保持病人口腔清洁卫生

  病员口臭、面部有污垢不清洁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

  皮肤无新增破损、褥疮

  因未及时翻身或护理未到位,发现一例新增皮肤破损、新生褥疮、尿布疹扣3分,扣完为止

  10

  导管保持畅通无扭曲、无受压

  发现一次导管扭曲、受压、脱落扣5分,发现一次导管异常未及时报告扣5分

  5

  体位舒适,及时翻身

  发现一例老人体位不适扣1分、发现一例需要翻身的老人。2小时未翻身扣2分

  5

  会阴部清洁干燥

  每发现一例老人会阴部有屎、尿、污垢未及时清理、异味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

  5

  衣着

  每发现一例老人有污垢、有异味、不清洁扣1分,扣完为止

  5

  心理护理

  每一例不关心老人,不与老人沟通,不调节老人情绪的,不能做到想老人所想的扣2分,扣完为止

  10

  协助进餐

  餐中

  每发现一例饮食温度不宜、喂饭姿势不正确、不耐心各扣1分。扣完为止

  5

  餐后

  餐后未及时撤走餐具或未及时清洗扣1分,撤去餐具后未及时清理床头柜扣1分,扣完为止

  5

  交接工作

  交接班记录简单、清晰

  交接班时双方未交代清楚,或交班记录填写不明扣2分,交班记录作假扣3分,扣完为止

  10

  不服从管理或影响蓝天声誉

  侵占休老人伙食、物品。收受老人或其家属的礼品、礼金向老人或其家属借款。发现一次收多少罚多少,给蓝天造成不良影响的扣10分,扣完为止

  10

  其他事项

  工作环境整洁、餐具卫生

  房内空气异味、卫生包干区地面、开关、床及床头柜、衣柜、餐边桌椅、电视机、洁具及扶手、热水瓶、布帘等房间内物品有污渍、灰尘,地面有积水、墙角有蜘蛛网等发现一处卫生不达要求,扣责任人5分

  10

  保证病员安全

  发生坠床、摔伤、走失、烫伤等意外事故(视情况而定),一般火警、失窃金额造成经济损失的,视情况作出经济赔偿

  30

  台账

  做好各类台账。少一项扣2分

  5

  合计

  200

  特别奖励项

  (加分项)

  受到上级部门表扬的

  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上受表扬的奖励100元

  受到老人及家属表扬的

  老人及家属赠送锦旗给团体或单人的,团体或个人奖励100元。

篇3:学校领导班子工作考核细则

  中心小学学校领导班子工作考核细则

  为了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发挥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教师的积极性,树立良好的校风,推进整体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职业道德5分

  1、认真履行师德规范,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关心爱护学生。

  2、凡在师生中散布违背四项基本原则或散布有悖于上级关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有关规定言论的本条不得分。

  3、精诚团结,合作共事,相互补台不拆台,有关决策性或重大事情须经班子会议研究,任何人不得乱许愿忙张口。负责扣除职业道德1-5分,情节严重的造成一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票否决。

  4、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

  5、尊重师生人格。不讽刺挖苦,不搞人身攻击,关心教师的生活、学生的成长,每学期的师生满意率达80以上。

  二、管理工作。20分

  1、认真履行职责,对自己分管的事务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2、公平公正的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考核,使其真正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3、考核工作要定性定量相结合,做到经常性考核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加强过程考核,结合终端效果,客观科学评价。

  4、做好资料的整理,数据的分析,为制度考核细则的修订完善积累第一手资料。

  5、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参加教学研究,指导教研活动,每期撰写一篇论文。

  6、坚持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教学工作,每人至少指导三名青年教师,每期听课不少于20节。

  7、值周期间要按学校要求抓好一日工作,每疏漏一处一次扣1分。

  三、出勤奖:15分

  事假一天扣10分,病假一天扣2分(附医院证明及结算单,否则按事假对待),住院治疗扣分不扣钱,出院疗养期间按事假对待。出勤允许出现负分,以学期为单位结算。

  (五)其他:

  1加分(10分)。

  (1)能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及其他工作各项指标。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与家长沟通思想,共商教育良策。

  (2)所管工作没有严重违反教学常规的现象

  (3)服务意识强,主动承担学校各项事务,为学生及教师排忧解难。

  (4)能及时地处理学生间的突发事件。

  2、指导青年教师有一定成效者,指导教师加5分。不指导,无成效者扣3分

  四、一票否决:

  有以下情况者,则不享受考核奖,并追究师德师风责任。

  1、反对和抵制党的基本路线,犯有政治立场错误,或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思想上造成不良影响者。

  2、严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以至造成严重后果者。

  3、以权谋私,以教谋私,向学生兜售物品,乱收费,乱摊派并造成一定影响者。

  4、参与**,严重违*公德或在生活、经济等方面犯有错误,造成不良影响者。

  5、搞封建迷信,传播低级庸俗文化和思想,造成不良影响者。

  6、无充分理由,拒不接受工作任务,或敷衍塞责,影响整体工作,造成较坏影响者。

  7、对负责的工作不认真,在上班时间玩游戏,或上网聊天且屡教不改者。

  8、经常迟到、早退且屡教不改者。

  9、因工作不落实或工作失职,造成严重教学事故或学生伤害事故者。

  10、热衷于搞第二职业,严重影响本职工作者。

  11、其他违法违纪或不遵守社会公德,情节比较严重者。

  张青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细则

  一、管理工作

  1.出勤:除了值日领导组织的签到以外,每天下午放学和学生晚就寝时,班子成员要到校长室签到,每签一次加1分。每月签到满30次,另加5分。

  2.计划总结:开学第一周提交工作计划,学期末最后一周提交工作总结。计划和总结要求符合学校实际,有利于推动学校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的,各加5分。

  3.每周工作:周头提出工作要点,周末检查执行情况。下周一班子例会各处室提交一周工作情况登记表。工作要点有利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执行情况良好,按时提交登记表,每周加20分。

  4.行政值日:按照要求履行职责,监管到位,每周加5分。

  5.学习笔记:每学期学校统一下发的笔记本,填写完毕加10分。

  二、教学工作

  1.教学常规:在每周的教学常规检查中,考核分数进入全校前15名的加10分,进入前16-25名的加5分。

  2.期考成绩:在期中、期末、模拟考试中班级均分位居第1、2、3、4名分别加15、10、8、5分。一个人任教同年级平行班,取最高成绩,跨年级带课,取平均值。

  三、加减分

  1.学校荣获县、市、省、国家级单项奖,给相关处室成员分别加20、30、50、80分。

  2.学校出现安全事故,县乡相关部门介入处理,给值日人员减20分。

篇4:**中学师德师风整改方案

  **中学师德师风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师德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端正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我校教师队伍现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特制订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要求

  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培养高尚的道德观,提高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增强教师爱岗爱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全面提升学校的新形象,教师的新形象,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对照检查,直视不足

  通过对照师德师风的要求,根据学习反思、学生评议和社会评学校反映的相关问题,发现我校主要存在以下不足:

  1、收费行为不规范。虽然实行了免费教科书,但每学期发给学生的非教材类书籍有点多,费用有点高。

  2、国家惠农政策方面要加大力度。政策要公开,调查要落实。

  3、教师参差不齐。少数教师责任心不强,对待差生缺乏耐心、细心、工作方法简单,常规工作不彻底。

  4、教研成果不突出。教学理念更新慢,少数教师放松业务学习,思想理念没有与时俱进,工作缺乏创新。

  5、学生的养成教育落实不够。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高尚情操的培养还需加大力度,务实求效。

  6、教学中教师语言不规范,极少数教师和学生在校外,还有时出现讲方言的现象,写错别字、不规范字的情况。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制度机制。

  良好的规章制度是提高约束力,增强凝聚力的主要机制。因此,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师德规范要求,科学制订和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扬民主精神,使师道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抓不懈。

  2、提高认识,明确教师工作的重要性。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高低,直接关系亿万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始终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任务。现如今,在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下,部分教师存在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和以罚代教,以教谋私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人民教师的形象,影响了学校的的声誉,影响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认识,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才能为人师表。

  3、进一步发挥榜样的激励效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发挥身边的榜样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坚持以先进型的思想和情操带动全体教职工,激励教师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表扬先进,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推动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4、真心待孩子,爱心献孩子。

  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尤其对留守学生、生活技能低、学习成绩滞后的特殊学生,要耐心指导,细心育人,不讽刺、挖苦、歧视,不体罚和变想体罚,以真情、真习、真诚教育和感化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5、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更新观念。

  教师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要大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学校将争取机会,创造条件,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6、全校教师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业务素质。

  7、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将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利用德育平台,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进养成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篇5: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体会(3)

  20**-20**年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体会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通过师德师风文件和宣传资料的学习,自己进一步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爱党爱国。学习宣传并实践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全面贯彻“***重要思想,关心时事政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二、热爱教育事业。要把教育与国家的兴亡、民族的振兴,现代化建设的成败联系起来,才能对教育事业有深刻的认识,并将这认识落实到日常的行动中,才能产生对教育事业的真爱,树立“服务学生奉献社会”的精神。

  三、热爱学生。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把学生教育培养好,振兴中华才有希望。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不侮辱、谩骂、歧视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热爱学生,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社会主义新人。

  四、勇于同一切危害教育事业的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一个教育工作者要对一切危害教师、危害学校、有损师德师风的行为,必须予以坚决斗争,才能为教育事业的顺利发展创造和谐的外部环境。

  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科研水平。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关键要有较高的素质。必须具备扎实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品德素质、心理素质、创新精神和能力素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参与教育改革,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探索教育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六、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教师要做到尊重事实,注重调查研究,要公道正派,富有进取精神。坚持真理、捍卫真理,对一切文化进行严格的审查和鉴别,批判性继承,使学生学到真知实学。还应随时修正自己的错误,不强词夺理,不文过饰非,不误人子弟,做到知错即改,还真理的本来面目。

  七、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工作积极,就是要勇挑重提,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吃苦耐劳,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认真负责,根本的一条是对学生成长与成才负责,因此必须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八、团结互助、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团结互助,一方面教师与教师之间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另方面教师与学生之间也要团结互助。廉洁从教,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不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向学生乱收费,不向学生和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举止文明礼貌,不赌博,不斗殴,不酗酒,爱护公共卫生,语言规范健康,禁止粗俗言辞,衣着朴素端庄,随时以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教师,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选择了教师,我无悔地站在三尺讲台,无悔地耕耘于课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