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2146

房地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房地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一、针对本公司危险性作业多,人员构成复杂,管理疏漏等情况,建立健全各各类的安全规章制度是确保建立施工安全的基本保证。

  二、建立完善和细化的安全管理制度在优化管理流程,精简管理层次,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等方面,能够产生一定的管理绩效。

  三、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客观要求,是严格安全生产要求的需要,时贯彻落实公司规章制度的需要。

  四、安全管理要变为事前预防与事中控制,则必须实现安全管理的四个凡事,即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人负责。要明确事前如何预防,事中如何控制,时候如何处理。

  五、为确保安全管理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制度化建设必须实行动态管理,要实时分析生产作业流程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随时捕捉制度执行过程中的信息,结合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修订或拟定可行的规章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度)

  房地产开发公司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度)

  为保证本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而有效地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山西省城市房地产安全生产条例》和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并结合我公司房产经营管理和其他经济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望公司部门及各单位务必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特殊时段的安全防护检查和举措,全面提升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减少损害,保障公司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本预案适用的范围

  (一)房屋结构性安全防护。

  (二)供暖设备的生产安全。

  (三)住宅楼及办公经营性用房的用电和防火安全。

  (四)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五)上述各项工作所涉及的安全突发事件和其他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三、组织领导

  (一)公司成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共组领导小组。公司行政办公室、工程部、人事部、销售部。经营部为此项工作的预案日常责任部门。

  (二)公司下属各单位、各部门应参照此预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预案机制。并报送公司办公室。

  四、预案执行条件

  由公司领导小组根据各部门业务分工,分别督促落实:

  (一)公司物业部门应常对本区的住宅房屋进行巡查,并结合巡查情况制定和完成维修计划,结合用户的实际用电负荷,制定和落实电线化的更换计划,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准备一定数量的临时性住房,作为俺去突发事件受灾用户的临时过渡房。

  (二)商业用房的用电及防火安全管理,必须作为各项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公司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检查。

  (三)危改开发项目实施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应将施工安全管理方案,报送工程部备案,工程部将结合此方案不定期地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

  (四)公司各单位要积极贯彻公司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和指导思想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适时地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

  五、应急预案措施

  应急预案措施,原则上由公司领导小组通知执行,但各单位也可根据灾害预防需要自行启动。

  (一)在春节和长假之前,应当巡查,及时加强维护措施,成立节日期间抢险应急分队,准备充足的维修材料,以保证节日期间的应急需要。

  (二)在大风、大雨、大雪等恶劣天气时的检查,防止结构性隐患形成实际灾害,并将恶劣天气中暴露出的重点列入维修计划。

  (三)春、秋、各干燥季节和夏季高温季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防范火灾隐患,检修用电设施和消防器具,防止火灾的发生。

  (四)公司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五)其他应急预备措施,由公司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部署。

  六、安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

  (一)突发事件涉及单位应立即问公司领导小组报告,说明突发事件的时间、地点、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处理等基本情况。

  (二)在不影响救护的前提下,妥善保护事故现场,不得故意破坏和毁灭有关证据。

  (三)尽最大努力实施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公司各部门应配合、支持事故抢险,提供便利条件。

  (四)调查处理:事故现场抢险救援完成之后,由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督促事故涉及单位尽快开展现场勘察工作。做好当事人的问询记录,掌握客观实际情况,形成事故调查报告,积极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完成此项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或在处理时间时玩忽职守,不听从指挥,造成重大损失的人员,由公司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七、本预案从 年月日起开始执行。

  山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年 月日

篇3:购物广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5)

  购物广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5)

  1. 商场全体员工、顾客以及外来办事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公司各项防火规定。

  2. 全体员工必须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考核、成绩、合格方准上岗。

  3. 商场内施工、装修,必须符合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并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并向消防科申报审批。

  4. 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定期组织检查,消除火险隐患,各柜组要及时配合,不得拖延,发现不安隐患燕及时处理并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

  5. 消防安全设施器材专人负责、保养和维护,任何人员不得损坏或者擅自挪用,拆除、埋压、圈占消防栓。不得占用防火距离,不得阻塞消防安全通道。

  6. 商场营业厅、库区整洁有序,严禁吸烟、明火、违反规定的给予10的罚款,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7. 特殊工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8. 商场各楼层,部组区域的电源/门窗由本部组人员和营运部长负责,清场时做到人走灯灭,拉闸,切断电源关好门窗,确认无问题后方可离店。

篇4:工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

  1. 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每半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情况,布置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2. 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制度

  施工现场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考试合格,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3. 安全值班制度

  项目经理部及劳务队伍必须安排负责人员在现场值班,不得空岗、失控。

  4. 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各施工项目必须有针对性的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并有交底人与被交底人的签字。

  5. 建立安全生产班前讲话制度

  安全工程师应根据具体施工进展情况及各阶段施工特点,在施工之前及时对班组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讲话。

  6. 日检查、周检查、旬检查制度

  日检查

  由安检总监和安全工程师负责,按照上海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日检表的内容,在每天下午下班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定人员定时间进行整改,为夜班或第二天施工创造条件。

  周检查

  我单位项目全职安检总监每周一主持所有各分包安全主任、安全员参加的工地安全例会,每周五带领各分包安全主任、安全员对整个施工现场及职工生活区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

  旬检查

  由项目经理部召集项目副经理、安检总监、专业工程师、安全员、保卫,消防、机务、料具、行政、卫生等有关人员共同进行联合检查,按照上www.pmceo.com海市施工现场管理规定的内容检查评分,评估工地的管理水平。

  7. 机械设备、临电设施和脚手架的验收制度

  各种机械设备、临电设施和脚手架在安装完毕后必须进行专项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严禁使用。

  8. 安全责任制

  建立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各项经济承包有明确的安全指标和包括奖惩办法在内的保证措施。总承包商、分包单位之间必须签订安全生产协议书。我单位并要求各分包均配备专职安全主任或安全员。

  9. 奖罚制度

  周一安全例会、每周五安全巡查均写出书面会议记要和巡查报告,分发各分包,要求各分包对照存在的问题,在限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

  分包单位不执行会议纪要及巡查报告上的整改要求,安全主任将向该分包开据罚款单,每例至少1000 元,在当月工程款中予以扣除。对于不按时参加安全例会和安全巡查的分包,每例罚款1000 元。

  我单位全职安检总监/安全员将全天巡查工地,对各种不安全生产、不文明施工的行为予以纠正、处分,情节严重者,当场开具罚款单,并向各分包书面通报批评。

  对于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中出现的违反规定,不配合或配合不力现象,我单位均按《安全文明施工违规罚款条例》予以处罚。

  以上所有安全罚款,均存于专项安全文明基金,并在合同月报告中记录。对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将经业主授权代表同意后从安全基中拔出奖金予以奖励,做到奖罚分明,树立榜样。

篇5:建筑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为充分发挥机械设备在施工生产中的作用,切实做到科学管理、合理使用,贯彻管理为使用服务,使用要加强管理的原则,从根本上克服只顾使用忽视管理的倾向,特制定本制度。

1、机械设备应按照有关技术资料和出厂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安装。安装前应向操作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由安装队长、技术员、安全员在现场指挥安装。
2、凡经过大修改造重新组装的机械设备,在使用前应进行技术试验和安全装置检验,虽经试验未取得合格签证前不准投放使用。
3、大型吊装设备试验前应做一般技术检验、空载试验、额定荷载及超载试验,在试验前先对整机的外观进行全面检查,看润滑油是否充足,机件的装配是否牢固,工作装置与试验项目是否符合要求。
4、设备试验与负荷试验,主要试验机械设备的起动性能、动力性能、经济性能、操作性能等,对试验中所发生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与处理,::以便作出是否合格,能否使用的决定,试验合格后按照技术试验记录本逐项填写,由参加人员共同签字认可。
5、机械设备的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精心保养,正确操作,合理使用,并做到"四懂、三会、二精",即:懂原理、懂结构、懂性能、懂用途;会操作、会维修、会排除故障;精心保养,精心操作。
6、机械操作人员必须听从指挥,端正工作态度,保证作业质量。并对机械设备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如发现有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以确保设备和操作人员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