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区设备机房值班交接班制度

968

小区设备机房值班交接班制度

  小区设备机房值班交接班制度

  1.交接班工作必须严肃认真地进行,交班人员创造有利工作条件,接班人员要认真接班,共同搞好值班工作。

  2.当班人员在值班前和值班时间内严禁饮酒,并应提前到达工作场所,做好接班的准备工作,若接班人员因故未到,交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并报告上级领导,做出安排。

  3.在交接班过程中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时,原则上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但接班人员应积极主动协助处理,当事故处理告一段落时,再继续进行交接班。

  4.交接班前,值班长应组织值班员进行本班的工作小结,并将交接班事项填写在值班记录本内。交班时应交清下列内容。

  1) 设备运行方式,设备变更和异常情况及处理经过。

  2) 设备的检修,扩建和改进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结果。

  3) 巡视发现的缺陷和处理情况,以及当值自行完成的维护工作。

  4) 工具、仪表、备品备件、材料和钥匙等的使用和变动情况。

  5) 当值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及其它有关措施。

  6) 上级指示、各种记录和有关技术资料的归档情况。

  7) 设备清洁、环境卫生。

  5.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员介绍,并会同交班人员到现场检查以下工作。

  1) 对有缺陷的设备,要检查其缺陷是否有进一步扩展的趋势。

  2) 了解设备的检修工作情况,检查检修设备上的临时安全措施是否完整。

  3) 审查各种记录、图表、技术资料及清点工具、仪表、备件备品。

  4) 检查设备、环境卫生工作。

  5) 交接班工作必须做到交、接分清。双方一致认为交、接班清楚无误 后,在交、接班记录本上签名,交、接班工作即告完成。

  6.班后,值班长应组织值班人员开碰头会。根据运行情况及其它实际情况,提出本班运行中注意事项。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疗管理:值班、交接班制度

  医疗管理-35 项十五、值班、交接班制度

  1.医师值班与交接班:

  1.1 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节假日,须设有值班医师,可根据科室的大小和床位的多少,单独或联合值班。

  1.2 值班医师每日在下班前至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接班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1.3 各科室医师在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的病情和处理事项记入交班簿,并做好交班工作。值班医师对重危病员应作好病程记录和医疗措施记录,并扼要记入值班日志。

  1.4 值班医师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临时情况的处理;对急诊入院病员及时检查填写病历,给予必要的医疗处置。

  1.5 值班医师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经治医师或上级医师处理。

  1.6 值班医师夜间必须在值班室留宿,不得擅自离开。护理人员邀请时应立即前往视诊。如有事离开时,必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

  1.7 值班医师一般不脱离日常工作,如因抢救病员未得休息时,应根据情况给予适当补休。

  1.8 每日晨,值班医师将病员情况重点向主治医师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清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2.护士值班与交接班:

  2.1 病房护士实行三班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应严格遵照医嘱和护士长安排,对病员进行护理工作。

  2.2 交班前,护士长应检查医嘱执行情况和危重病员记录,重点巡视危重病员和新病员,并安排护理工作。

  2.3 病房应建立日夜交班簿和医院用品损坏、遗失簿。交班人必须将病员总数、出入院、死亡、转科、手术和病危人数;新病员的诊断、病情、治疗、护理、主要医嘱和执行情况;送留各种检验标本数目;常用毒剧药品、急救药品和其他医疗器械与用品是否损坏或遗失等情况,记入交班簿,向接班人交待清楚后再下班。

  2.4 晨间交接班时,由夜班护士重点报告危重病员和新病员病情诊断以及与护理有关的事项。

  2.5 早晚交班时,日夜班护士应详细阅读交班簿,了解病员动态,然后由护士长或主管护士陪同日夜班重点巡视病员作床前交班。交班者应给下一班作好必需用品的准备,以减少接班人的忙乱。

  3.药房、检验、超声、医学影像等科室:

  应根据情况设有值班人员,并努力完成在班时间内所有工作,保证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做好交接记录。

篇3:京能物业值班员(巡视值班员)交接班规程

  京能物业值班员(巡视值班员)交接班规程

  (一)接班员须知

  1、上一班设备运行情况;

  2、正在检修的设备情况;

  3、设备故障的处理经过和结果。

  (二)交接班程序

  1、按规定时间由交班员工主持交接班。

  2、交班员工宣读本班工作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设备故障的处理结果和经过。

  3、交接班双方会齐共同对主要巡视内容进行巡检,接班检查,交班随从巡查。

  4、报告检查结果。

  5、正常:接班人员签字,交接班结束。

  6、不正常:由交班人员处理,接班人员配合;一时难以完成的,转由接班人员进行。

  7、交接班情况记录在交接班记录表中,双方签字认可。

  (三)交接班暂停凡有下列情况不得交接班,必要时立即通知主管到现场处理。

  1、巡视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时。

  2、交接班人数不齐或不在场时。

  3、接班人员精神状态不良,包括倦旦醉酒和伤病等时。

  4、设备有故障在抢修中,而又必须交接双方共同处理时。

  5、设备运行有异常而又找不出原因或运行情况不明时。

  三、供电值班员交接班规程

  (一)接班员须知

  1、上一班设备运行情况;

  2、正在检修的设备情况;

  3、仪表指示是否正确;

  4、设备故障处理的经过和结果。

  (二)交接班程序

  1、按规定时间由交班员工主持交接班。

  2、列队于模拟图板前,交班背对图板,接班面对图板。

  3、交班宣读本班工作情况记录及当前运行方式。

  4、交接班双方会齐共同巡检设备一次,接班检查,交班随从巡查。

  5、报告检查结果。

  6、正常:接班人员签字,交接班结束。

  7、不正常:由交班负责处理,接班配合;一时难以完成的,转接班继续进行。

  8、交接班情况记录在当值日志上,双方签名确认。

  (三)交接班暂停凡有下列情况不得交接班,必要时须立即通知值班主管到场处理。1、设备记录与实际运行状况不符时。

  2、交接班人数不齐或不在场时。

  3、当值员精神状态不良,包括疲倦、醉酒、伤病等时。

  4、设备有故障在抢修中,而又必须交接双方共同处理时。

  5、设备运行有异常而又找不出原因或运行情况不明时。

  四、运行记录管理制度

  1、巡视值班记录表每班记录一次,电气设备运行记录、每半天记录一次,设备运行记录表(空调系统)每班记录一次,由相关专业的管理员检查后每月月底将表格汇总交设备设施组组长存档。

  2、设备维修保养记录由维修人员填好后交班组长,相关专业的管理员审查后签名,每月月底将记录表格汇总交设备设施组组长存档。

  3、巡查签到表每日均由当值员工巡查设备后签名,由相关专业的管理员抽查监督,月底汇总后交设备设施组组长存档。

  4、巡视值班记录表每日由当值员工填写,每周经物管部经理签名后交设备设施组组长。

  5、值班表每月月底由维修班长填写,物管部经理审阅后交设备设施组组长。

  6、设备检查必须认真、仔细,记录须填写认真、字迹清晰。

  7、所有记录必须按时完成,不准弄虚作假。

  五、工程档案管理制度

  1、工程设备档案由资料管理员管理。资料管理员者应严守公司档案管理制度和保密守则。

  2、各类档案应按系统分类:强、弱电;给排水;暖通、空调;消防报警;房屋结构;资料管理员存放于档案盒内并贴上标签。

  3、编制档案目录,内容应与档案盒外标签一致。

  4、外单位交来图纸由资料管理员统一签收,并将有关图纸交各相关专业的管理员核对实物,如图纸无误则由资料管理员按系统归档;图纸有误,则由资料管理员联系交图单位更正。

  5、档案及图纸是工程维修保养的重要依据,应妥善保存。

  6、借阅档案须经相应系统的管理员以上人员批准,资料管理员登记并指定归还日期,由资料管理员按期追还,需续借的要重新登记。

篇4:物业工程部设备运行管理制度:值班交接班制度

  物业工程部设备运行管理制度:值班及交接班制度

  1)值班人员应按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工作岗位,进行交接班前工作检查,如接班人未到,当班人员应坚守岗位。

  2)交班:第一交设备,即设备运行状况及发现的问题,并作清洁与保养;第二交使用工具;第三交场地,交班前需进行清洗工作:第四交值班记录本。

  3)接班:必须接交接班簿上的记录,查看当天公告牌是否有特别任务及安排,核对设备状况,必要时进行空车试运转。对由于不清楚,隐患未查出而造成事故,由接班人员负责;如发现交班者未按交班要求交班,接班者有权拒绝接班,并报告班组或部门领导处理。

  4)接班人员接班时必须检查以下工作:

  5)查看上一班运行记录是否真实可靠,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运行情况介绍,交接设备运行记录表。

  6)查看上一班巡检记录表,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巡检情况介绍,交接系统设备巡检记录表。

  7)检查所辖设备之运行情况是否良好,是否与运行记录、巡检记录相符,如有不符,应记入备注栏,并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签字。

  8)检查仪表及公用工具是否有缺、损,是否清洁,并按原位整齐摆放,如有问题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进行整理,如有丢失,应记入交接班记录备注栏,并由上一班人员签字。

  9)查看交接班记录中是否有上级领班及工程师发布之特别任务或安排,并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

  10)在下列情况时不得交班:

  a)接班人员未到岗时,应通知上级领班或工程师,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b)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其他原因造成精神状态不良时,应通知上级领班或工程师,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c)所辖设备有故障,影响系统正常运行时,交班人员须加班与接班人员共同排除故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此时,接班人员必须协助交班人员排除故障。

  d)交接班人员对所辖值班范围之清洁卫生未做清理时,接班人员应要求交班人员做好清洁工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e)当发生事故正在处理时,禁止交接班,接班人员应配合当班人员工作,待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11)必须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双方认可后,共同在记录上签字。

  12)值班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串岗。

  13)值班人员随时对设备、管线进行巡视检修,提高设备完好率。每班必须按规定时间及范围巡检所辖设备,做到腿勤、眼尖、耳灵、手快、脑活,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

  14)值班人员每天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巡视检查表及相关表格。

  15)当工作需要离开岗位时,须向主管人员请示并告知去向,完毕后立即回到休息室,值班人员用餐时,必须轮换进行,在早、午、晚和夜餐时间所有运行机房应有人值班。

  16)值班电话为工作电话,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聊天,不得打私人电话。上班时间内不得喝酒、打牌、做与工作无关的一切活动。

  17)须按计划及工程师之安排做好设备日常保养和维修。如有较大故障,值班人员无力处理时,应立即报告上级领班或工程师。

  18)当发生重大意外事故时(如火灾等),要冷静处理,即使向主管和保安部汇报。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控制事态发展,争取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19)值班人员须做好本岗的环境卫生,清洁地面、窗台、门窗、设备表面等所有产生积尘之处,随时保持值班范围内之清洁卫生。

  20)值班***大厦内严禁吸烟。

篇5:物业工程部日常运行管理:值班交接班制度

  物业工程部日常运行管理:值班及交接班制度

  1.1值班人员应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工作岗位,进行交接班前工作检查,如接班人未到,当班人员应坚守岗位。

  1.2交班:第一交设备,即设备运行状况及发现的问题,并作清洁与保养;第二交使用工具;第三交场地,交班前需进行清洗工作:第四交值班记录本。

  1.3接班:必须交接接班报表上的记录,查看当天公告牌是否有特别任务及安排,核对设备状况,必要时进行空车试运转。对由于不清楚,隐患未查出而造成事故,由接班人员负责;如发现交班者未按交班要求交班,接班者有权拒绝接班,并报告班组或部门领导处理。接班人员接班时必须检查以下工作:

  1.3.1查看上一班运行记录是否真实可靠,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运行情况介绍,交接设备运行记录表。

  1.3.2查看上一班巡检记录表,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巡检情况介绍,交接系统设备巡检记录表。

  1.3.3检查所辖设备之运行情况是否良好,是否与运行记录、巡检记录相符,如有不符,应记入备注栏,并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签字。

  1.3.4检查仪表及公用工具是否有缺、损,是否清洁,并按原位整齐摆放,如有问题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进行整理,如有丢失,应记入交接班记录备注栏,并由上一班人员签字。

  1.3.5查看交接班记录中是否有上级主管及工程师发布之特别任务或安排,并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

  1.4在下列情况时不得交班:

  1.4.1接班人员未到岗时,应通知上级主管或工程师,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1.4.2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其他原因造成精神状态不良时,应通知上级主管或工程师,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1.4.3所辖设备有故障,影响系统正常运行时,交班人员须加班与接班人员共同排除故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此时,接班人员必须协助交班人员排除故障。

  1.4.4交接班人员对所辖值班范围之清洁卫生未做清理时,接班人员应要求交班人员做好清洁工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1.4.5当发生事故正在处理时,禁止交接班,接班人员应配合当班人员工作,待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1.5必须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双方认可后,共同在记录上签字。

  1.6值班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串岗。

  1.7值班人员随时对设备、管线进行巡视检修,提高设备完好率。每班必须按规定时间及范围巡检所辖设备,做到腿勤、眼尖、耳灵、手快、脑活,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

  1.8值班人员每天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巡视检查表及相关表格。

  1.9当工作需要离开岗位时,须向主管人员请示并告知去向,完毕后立即回到值班室,值班人员用餐时,必须轮换进行,在早、午、晚和夜餐时间所有运行机房应有人值班。

  1.10值班电话为工作电话,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聊天,不得打私人电话。上班时间内不得喝酒、打牌、做与工作无关的一切活动。

  1.11须按计划及工程师之安排做好设备日常保养和维修。如有较大故障,值班人员无力处理时,应立即报告上级主管或工程师。

  1.12当发生重大意外事故时(如火灾等)要冷静处理,及时向主管及各级领导汇报。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控制事态发展,争取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1.13值班人员须做好本岗的环境卫生,清洁地面、窗台、门窗、设备表面等所有产生积尘之处,随时保持值班范围内之清洁卫生。

  1.14值班室内严禁吸烟。

  1.15质量记录

  《外来人员登记表》ED-TB-0309-114

  《专业排班表》ED-TB-0309-128

  《变配电室交接班记录》ED-TB-0309-301

  《盈地大厦配电室运行日志(高压室)》ED-TB-0309-302

  《盈地大厦配电室运行日志(低压室)》ED-TB-0309-303

  《楼宇自控机房交接班记录表》ED-TB-0309-401

  《给排水/空调专业交接班表》ED-TB-0309-501

  《给排水专业交接班/日报表》ED-TB-0309-5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