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销售制度

5563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销售制度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销售制度

  第一条 所有销售人员必须经卫生知识和产品知识培训后方能上岗。

  第二条 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要求正确介绍食品的作用、适宜人群、使用 方法、食用量、储存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不得夸大宣传其作用,严禁宣传疗效或利用封建迷信进行食品的宣传。

  第三条 严禁以任何形式销售假劣食品。凡质量不合格,过期失效、或变质的食品,一律不 得销售。

  第四条 销售过程中怀疑保食品有质量问题的,应先停止销售,立即报告质量部,由质量部 调查处理。

  第五条 卫生管理员负责做好防火、防潮、防热、防霉、防虫、防鼠及防污染等工作,指导 保管员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做好营业场所的温湿度检测和记录,如温湿度超出范围,应及时采取调控措施,确保食品的质量。

  第六条 在营业场所内外进行的食品营销宣传(包括灯箱广告、各种形式的宣传资料),要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未取得广告批准文号的,不得在营业场所内外发布广告;广告批文超过有效期的,应重新办理审批手续。

编辑:www.pmceo.Com

篇2:食品饮料公司异地销售工作人员补贴实施办法

  食品饮料公司异地销售工作人员补贴实施办法

  为了进一步稳定公司异地销售人员的思想,鼓励其工作积极性,根据公司SPSE(20**)年第11号文件精神,营销中心特制定异地销售工作人员补贴实施办法:

  一、凡在公司从事长期离家异地搞销售工作的人员均可享受此补贴。

  二、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日出勤补贴5元,其中4元直接补给本人,另外1元由营销中心统一管理,用于当月工作成绩显著的奖励。

  三、补贴数额由营销中心在当月末按每人实际出勤天数造表,报公司批准发放。

  四、奖励由营销中心根据当月的考核结果和平时的工作情况确定受奖者和数额,经公司批准后发放。

  五、本办法从二00七年十二月一日起试行。

篇3:食品饮料公司销售纪律管理办法

  食品饮料公司销售纪律管理办法

  1、凡营销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总汇有关规定,遵守本营销纪律管理办法。

  2、营销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在指定区域内积极发展业务,不得擅自离岗,不得相互窜岗,不得兼职其它公司业务工作。

  3、考勤制度:

  ①、营销人员在自己的区域内从事营销工作应于周二、四、六上午用当地固定电话(含区号)向营销中心作一次工作汇报,事业部专职接话人员将作详细记录(传真记录不作为汇报依据)。

  ②、营销中心不定期的抽查营销人员的上岗情况,营销人员应予以积极配合。

  ③、营销人员每月标准出勤为25天。各区域配有业务员的每月实施轮休制度;未配备业务员的每月按规定休假;特殊情况由营销中心统一安排。

  ④、营销人员正常休假,以营销中心营销中心通知为准。

  ⑤、营销人员请假(指病假、事假)执行请假条管理制度,要求将请假条传至营销中心,待批复告知后方可离岗。

  ⑥、正常休假、请假中的天数不包括起程,但包括返程。

  4、请示汇报

  各区域营销人员在外必须加强与上一级主管及营销中心的沟通联系,以保障各类信息的畅通,做到请示有原因,汇报、回报有结果。

  ①、市场拓展员、导购员由各区域主管管理。

  ②、区域副主管由所在区域业务主管统一管理。

  ③、业务主管由所在区域主管管理。

  ④、营销中心统一管理所有营销人员。

  ⑤、各区域主管每周下市场统一向市场拓展员收取相关表格。

  ⑥、各区域主管每周统一召开一次市场情况分析会议。

  ⑦、由营销中心统一安排的会议,以营销中心通知为准。

  5、财务规定:

  ①、营销人员在外做业务,严禁向经销商借支现金,索要物品。否则,一经发现,公司将作严肃处理,后果责任由自己承担。

  ②、为了做到货款安全,要求经销商必须通过银行将货款汇回公司。

  ③、营销人员要求公司开具销售发票,不得弄虚作假,虚拟事实。

  6、安全规定

  营销人员在发展业务过程中,应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从事与本职无关的工作发生安全问题,公司不予承担责任。

篇4:食品饮料公司销售流程管理办法

  食品饮料公司销售流程管理办法

  1、营销人员必须在合同规定区域范围内从事营销业务。

  2、营销人员在本区内发展业务,要求遵循公司财务部款到付货的规定,特殊情况必须逐级向营销中心提出申请,须总经理同意后,方可作特殊处理。

  3、营销人员向公司业务部报货,原则上要求提前3天报货,新品应提前5天。货款到帐后由公司财务部书面确认通知业务部,款到账7日内发货。报货方式要求采用传真方式(营销人员必须在报货单上签字),特殊情况可采用电话方式,但应清晰告知业务部指定人员做好相应记录。

  4、公司业务部按营销人员要求将货物发送至区域内指定地点,营销人员应亲自接货,并在单据上签字。特殊情况须在送货前告知业务部负责人,以便作出妥善、合理安排。

  5、在整个营销工作过程中,营销人员应自始至终做好对营销中心相关部门及经销商的解答工作,以便达到上下沟通、协调一致。

篇5:食品饮料公司销售周转库管理制度

  食品饮料公司销售周转库管理制度

  1、仓库由公司指定的专人负责全权管理。

  2、仓库进货、出货及退货,必须严格按单对照清点,准确无误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3、仓库必须每月盘点一次,由直接主管监查(盘存结束以报表形式上报销售部经理),随时接受各级领导查库。

  4、仓库必须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发货,对储备量临界的产品要申请补货,对临期产品要及时上报主管领导做相应处理。

  5、库管员要加强对货物的生卫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鼠、防水、防潮的预防工作,每半月彻底检查一次。

  6、对突发失盗、失火等险情,应立即报告主管,因报告不及时,造成经济损失追究库管员的责任。

  7、对货物要分品分时排放,如因混放发错货物库管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8、库管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随叫随到。如有事需提前向主管请假,不得私自离岗。

  9、在办理退换货手续时,要先按退换货单查清数量,状态,对已过期或变质的产品应立即请示领导,不得擅自入库。

  10、库存货物需报损,应由库管员和主管领导共同清点数量,验证质量,填写报损清单(标明数量、原因、金额)并将报损清单上报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