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防机关机动指挥通信车使用管理制度

4135

人防机关机动指挥通信车使用管理制度

  人防机关机动指挥通信车使用管理制度

  机动指挥通信车是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战时指挥防空袭斗争、平时指挥抢险救灾的专用车辆,是人防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移动指挥车和信息采集车,必须做到专车专用、精心保养、规范操作,确保战备性能良好。

  车辆除执行机动指挥保障任务和训练外,严禁使用,车辆使用须经办领导批准,并做好出车登记。

  车辆配备专职驾驶员和操作人员,担负机动指挥保障任务,非专职司乘人员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入车内。

  车内专用设备设施由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要妥善保管车载装备器材、工作文件、资料,定期进行清点,未经省人防办批准不得随意拆改、外借或移作它用。

  司乘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安全、熟练使用设备,爱护装备器材,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车内禁止吸烟。

  车载卫星通信网由省办指挥通信处负责监管,除执行应急救援指挥保障任务外,使用卫星信道需提前1天向上级网管中心提出申请。

  按照省人防指挥通信处制定的训练计划,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卫星通信网训练,保障业务人员能够熟练操作和使用各种设备器材,确保卫星通信系统良好运行。

  定期对车载装备进行维护保养,每15天对卫星通信、显示、图传等设备进行维护,对发电机、UPS电源等供电设备进行测试,并按操作规程充、放电,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证燃油及电量充足,确保车辆及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建立维护登记制度,将维护检测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做好质量评定记录,每月对天线、仪表、连接线路等各种设备进行综合性测试与维护。

  车辆平时必须停放在专用车库内,不得在露天停放,要保持车库清洁及进出道路通畅,车库消防器材齐备,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品。

采编:www.pmceo.cOm

篇2:人防机关锅炉使用管理制度

  人防机关锅炉使用管理制度

  “061”采暖锅炉由政秘科负责监管,后勤管理人员管理、司炉工具体操作;北桥沟人防工事口部采暖锅炉由平战科负责监管,由租赁使用单位负责维护管理和使用;西沟办公区采暖锅炉由人防质监站负责维护管理和结算费用。

  司炉工须持证上岗,熟悉锅炉结构、性能和操作规程,随时掌握锅炉和管网压力、水位及燃烧等情况。严格操作规程,严格岗位职责,按时供热,定期巡查检测、清理卫生,节约用水、用电、用煤,适时掌控水泵,及时补水,加强对水泵、电机、仪器、仪表和各类闸阀等设备的维护和保养。

  司炉工上班期间不得擅离岗位,严禁饮酒,不得在锅炉房内会客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闲杂人员进入、逗留锅炉房及辅助设备间,严禁在锅炉房内外堆放易燃易爆品。

  每年供热前一个月,对管网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检修计划,经政秘科、分管领导和主任同意后检修。维修需用电、气焊时,须报请政秘科和分管领导批准,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严禁在有压管道及设备上操作电、气焊。

  采暖锅炉用煤为市政府指定无烟灵武块煤,价格为市政府物价部门规定的市场调节价,用煤要严格履行审批,定量承包,选择价格低、储煤能力强、信誉度高的供煤商供煤,凭正规发票结算。燃煤由政秘科后勤管理人员和司炉工共同管理,本着节约高效原则,加强燃煤采购、存放管理。不得擅自转卖或赠送,违反规定,根据情节和性质给予当事人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

篇3:物业园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与保养

  工程维修工作手册

  物业园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与保养

  一、目的: 确保手持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保养。

  二、适用范围: 本公司管辖区干粉灭火器

  三、职责:维修组人员必须严格按以下规程执行。

  四、相关文件:

  五、操作规程:

  1、使用灭火操作方法

  1)手持灭火器,先将灭火器上下翻转几次,将粉筒内的干粉抖松。

  2)然后扯去铅封,拔出保险销,操作者立于灭火有效距离内,手握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按下压把,干粉即可喷出。

  3)同时适当摆动喷嘴,使粉雾横扫整个着火区,并逐渐向前推移。

  4)如遇多处明火,可移动位置喷射;直至火焰完全熄灭,不留明火,以免复燃。

  5)灭火完毕,松开压把,灭火器即可停止喷射

  2、使用注意事项

  1)灭火时应站在上风处且不可冲击液面,以防习溅。

  2)灭火器一经开启使用,应重新灌气,装粉,才能保存使用。

  3)使用时发现干粉喷不出,应慢慢的拧松盖,让气粉喷出。

  3、保养

  1)月检:每个月进行灭火器检查,检查压力表指针应在红、绿、黄三色绿色位置,如发现重量太轻,应立即替换,检验标识是否在有效期限内。

  2)年检

  ①取下灭火器上下翻动几次,使粉筒内干粉抖松

  ②检查插销有无生锈,是否能拔动。

  ③检查每个灭火器指针位置,并抽取总数的10%测定重量,以验证压力表指针显示的正确性。

  ④检查灭火器存放地点应干燥,通风,切忌日光爆晒和强烈幅射,悬挂存放于防火区环境湿度应-10~45之间。

  ⑤正常情况下,灭火器使用有效期为三年,过期的灭火器应及时更换。

  ⑥检验合格后,张贴合格证。

  六、相关记录

  1、消防设施月保养记录

  2、消防设施年保养记录

篇4:物业公司行政事务制度:内部车辆使用

  物业公司行政事务制度:内部车辆使用

  内部车辆使用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公司的车辆使用管理规定,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特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小区巴士归口管理责任部门为所在管理处,工具车由综合部归口管理,并由综合部统一调度。

  第三条 公司车辆主要用于:

  一、 外出采购物品或装运花木;

  二、 员工外出办公事用车;

  三、 公司来客接送用车;

  四、 员工因私用车:如结婚、重病、孕(产)妇去医院等用车;

  五、 其它特殊情况用车。

  第四条 使用车辆的申请审批程序:

  一、 各部门因事需使用车辆时,必须填写《小车使用申请单》,写明用车事由、办事地点、出发时间和返回时间,必要时写明车号;

  二、租赁车辆须事先提出租赁申请,经综合部审核并由总经理同意后,写明车主及车牌号(特殊情况可事后补),并据《小车使用申请单》结算运费;

  三、员工因私用车,申请人填好申请审批单后,须经部门负责人、综合部审核经总经理同意,方可有车;

  四、除规定驾驶员外,其它员工一律不得私自驾驶公司车辆;

  六、 星期天、节假日、中夜班等非上班时间原则上不安排用车,确有特殊情况,则由申请部门填写好申请审批单后报总经理审批;突发事件应急用车,事前可以无申请审批单,但事后必须补上;

  第五条 调度员须根据审批有效的申请审批单调度车辆。出车单开出后,申请人应及时交给司机,以便司机做好出车准备;

  第六条 车辆(包括班车、巴士)用后必须停放在公司规定的地点,夜间严禁在公司外擅自停放。

  第七条 车辆在指定修理厂进行维修,车辆维修前驾驶员须填写送修单,由所在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审核,综合部审批后方可进行修理。

  第八条 为尊重员工,确保安全,应遵守以下规定:

  一、车辆在上班前15分钟、下班后15分钟内一律避让员工先行,严禁进出大门。

  二、员工自行车、助动车、摩托车一律推行进出大门。

  第九条 驾驶员、调度员及员工未遵照规定执行的,视情处以100-500元的罚款。

  第十条 本规定由公司综合部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篇5:住宅社区宣传: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

  住宅社区宣传: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

  一、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受污染时随时清洁消毒。考虑到疫情的防范,一般消毒方法如下:a)表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含量250~500 mg/L)擦拭,作用30 min,再用清水擦净。b)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含量250~500 mg/L)用拖布湿式拖拭,作用30 min,再用清水洗净;

  二、含氯消毒剂有皮肤黏膜刺激性,配置和使用时建议佩戴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儿童请勿触碰。乙醇消毒液使用应远离火源。有效氯浓度500 mg/L的含氯消毒剂配制方法:a)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按消毒液:水为1:100比例稀释;b)消毒粉(有效氯含量12~13%,20 g/包):1包消毒粉加4.8 L水;c)含氯泡腾片(有效氯含量480~580 mg/片):1片溶于1 L水(具体配置应按使用说明操作);

  三、75%乙醇消毒液可直接使用。其他消毒剂(如:威露士、滴露、蓝月亮等品牌日常家居类消毒剂)按产品标签标识以杀灭肠道致病菌的浓度进行配制和使用。

  注:医院环境的卫生消毒除酒精外,应加大消毒剂的剂量,具体可参照本指引正文第四章内容或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