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第二医院总住院医师职责范文

702

第二医院总住院医师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总住院医师职责范文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领导下,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内各项业务和日常医疗行政管理工作。

  2.带头执行并检查督促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的贯彻执行,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3.负责组织和参加科内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和治疗工作。带领下级医师做好下午、晚间查房和巡视工作。主治医师不在时代理主治医师工作。

  4.协助科主任和主治医师加强对住院、进修、实习医师的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

  5.组织病房出院及死亡病例总结讨论,做好病死率、治愈率、化脓率、病床周转率、病床利用率及医疗事故、差错登记、统计、报告工作。

  6.负责节日假日排班及书写各种手术通知单。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第二医院临床住院医师(士)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临床住院医师(士)职责范文

  1. 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指导下,根据工作能力、年限,负责一定数量病员的医疗工作。新毕业的医师实行三年二十四小时住院医师负责制。

  担任住院、门诊、急诊的值班工作。

  2. 对病员进行检查、诊断、治疗,开写医嘱并检查其执行情况,同时还要做一些必要的检验和放射线检查工作。

  3. 书写病历。新入院病员的病历,一般应病员入院后24小时内完成。检查和改正实习医师的病历记录。并负责病员住院期间的病程记录,及时完成出院病员病案小结。

  4. 向主治医师及时报告诊断、治疗上的困难以及病员病情的变化,提出需要转科或出院的意见。

  5. 住院医师对所管病员应全面负责,在下班以前,作好交班工作。对需要特殊观察的重症病员,用口头方式向值班医师交班。

  6. 参加科内查房。对所管病员每天至少上、下午各巡诊一次。科主任,主治医师查房(巡诊)时,应详细汇报病员的病情和诊疗意见。请他科会诊时,应陪同诊视。

  7. 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亲自操作或指导护士进行各种重要的检查和治疗,严防差错事故。

  9. 认真学习、运用国内外的先进医学科学技术,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参加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10. 随时了解病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征求病员对医疗护理工作的意见,做好病员的思想工作。

  11. 在门诊或急诊室工作时,应按门诊、急诊室工作制度进行工作。

  12. 按照卫生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要求,完成到相关临床及医技科室轮转工作。

篇3: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职责范文

  1.在科主任领导下,指导麻醉科医疗、教学、科研、技术培养、理论提高工作。

  2.参加和指导急、危、重、疑难病例抢救处理工作。担负特殊病例和疑难病例的会诊工作。

  3.指导本科主治医师、医师和麻醉士做好麻醉工作。组织疑难病例术前讨论,对手术准备和麻醉选择提出意见,必要时亲自参加麻醉操作。

  4.指导本科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基本功的训练。学习运用国内外医学先进经验,吸取最新科研成就,根据本科情况应用于临床。

  5.担任教学、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

  6.副主任医师职责可参照主任医师职责执行。

  第二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职责范文

  1. 在科主任领导和主任医师指导下,负责指导本科医师(士)、进修、实习人员施行麻醉工作。

  2. 着重担任疑难病员的麻醉和教学、科研工作。

  3. 承担RR、ATCU、疼痛门诊的相关工作,其他职责与麻醉科医师同。

篇4:第二医院麻醉科医师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麻醉科医师职责范文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指导下,负责本科的日常麻醉教学、科研的具体工作。

  2.麻醉前,检查手术病员,必要时参加术前讨论,与手术医师共同研究确定麻醉方法和麻醉前用药,做好麻醉前的药品器材准备。

  3.麻醉中,经常检查输血、输液及用药情况,密切观察病情,认真填写麻醉记录单。如出现异常变化,及时与术者联系,共同研究,妥善处理并报告上级医师。

  4.手术后,对危重和全麻病员亲自护送,并向病房护士交代病情及术后注意事项。

  5.手术后进行随访,将有关情况记入麻醉记录单,并做出麻醉小结。

  6.遇疑难病例不能单独处理时,应及时报告上级医师。

  7.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

  8.积极开展麻醉的研究,参加科研及教学,做好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

  9.协助各科抢救危重病员。

篇5: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职责范文

  1. 在科主任领导下,指导全科医疗、教学、科研、技术培养与理论提高工作。

  2. 主持急、重、疑、难病例的读片会和放射病例的讨论会诊,参加院外会

  诊和病理讨论会。

  3. 指导本科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做好各项医疗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基本功训练。

  4. 担任教学和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

  5. 深入临床科室,参加临床急、重、疑、难病例的讨论会诊。

  6. 运用国内、外先进经验指导临床实践,不断开展新技术,提高医疗质量。

  7. 督促下级医师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疗操作规程。

  8. 指导全科结合临床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9. 副主任医师参照主任医师职责执行。

  第二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职责范文

  1.在科主任领导下及主任、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工作。

  2.着重担负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参加会诊和教学科研工作。

  3.主持每天的集体阅片,审签诊断报告单。

  4.其他职责与放射科医师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