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科技有限公司全日制劳动合同书

6990

X科技有限公司全日制劳动合同书

  编号:

  *科技有限公司全日制劳动合同书

  甲方(用人单位)名称 **纳能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劳动保障代码□□□□□□

  法定代表人 zz  负责人

  甲方注册登记地址 **z园经济开发区zz路zz号“530”大厦 z号楼zz室

  邮编□□□□□□

  乙方(劳动者)姓名 个人劳动保障代码□□□□□□□□

  居民身份证号码 □□□□□□□□□□□□□□□□□□

  户口所在地  户口性质

  现居住地址  邮编□□□□□□

  联系方式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制

  二Ozz年一月

  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甲乙双方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签订本合同。

  一、合同期限

  甲乙双方约定按下列 种方式确定“劳动合同期限”:

  A、无固定期限自 年 月 日起。

  B、有固定期限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C、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自 年 月 日起至该项工作任务完成止。

  实行试用期制度的,其中试用期为 个月,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注: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二、工作地点

  甲乙双方约定劳动合同履行地为 。甲方根据工作需要,可依法协商变动乙方的工作地点。

  三、工作内容

  (一)乙方同意根据甲方工作需要,安排其在 岗位(工种)工作。甲方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合理诚信原则,可依法变动乙方的工作岗位。

  (二) 甲方安排乙方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应当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劳动基准和甲方依法制订的并已公示的规章制度。乙方应当按照甲方安排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履行劳动义务。

  (三)

  四、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

  (一)甲方根据工作需要依法制定工作时间制度。经双方协商确定,乙方执行下列 种工时工作制。

  A、标准工时制。具体工作时间为

  B、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

  C、不定时工作制。

  注:实行综合计算工时或不定时工作制的,要经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批准。

  (二)甲方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有关休息休假规定,保障乙方休息休假的权益。

  五、劳动报酬

  (一)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乙方工资执行下列 条款。

  A、乙方的工资按照甲方依法制定的工资分配办法确定。

  B、甲乙双方协商约定月工资 元。其中,试用期月工资 元。

  C、甲方实行计件工资制,确定乙方的劳动定额应当是本单位同岗位百分之九十以上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能够完成的,乙方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按质完成甲方定额,甲方按照约定的定额和计件单价,根据乙方的业绩,按时足额支付乙方的工资报酬。

  D、其他形式 。

  (二)甲方于每月 日之前以货币形式支付乙方工资。乙方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享有最低工资保障。

  (三)甲方依法安排乙方加班的,应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安排补休或支付加班工资。双方约定加班工资计发基数的月标准为 元。

  六、社会保险和福利

  (一)甲乙双方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社会保险方面的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其中,依法应由乙方缴纳的部分,由甲方从乙方的工资中代扣代缴。

  (二)乙方按规定享受法律、法规、规章确定的社会保险和福利待遇。

  七、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培训

  (一)甲方对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岗位,应当向乙方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并对乙方进行劳动安全卫生教育,防止劳动过程中的事故,减少职业危害。

  (二)甲方为乙方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安排乙方从事有职业危害作业的,应定期为乙方进行健康检查。

  (三)乙方在劳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乙方对甲方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

  (四)甲方按照国家有关女职工、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规定,对乙方提供保护。

  (五)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的,甲方执行国家关于医疗期的规定。

  (六)甲方执行国家就业准入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对乙方进行职业培训,不断提高乙方的职业技能。

  八、劳动合同履行和变更

  (一)甲方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资人等事项,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

  (二)甲方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本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单位继续履行。

  (三)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变更劳动合同内容的,双方应当签字确认。

  九、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

  (一)经双方协商一致,劳动合同可以解除。

  (二)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合同:

  1、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甲方公布的录用条件的;

  2、严重违反甲方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的;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甲方造成重大损害的;

  4、乙方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甲方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的,或者经甲方提出,乙方拒不改正的;

  5、因乙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甲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而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三)乙方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乙方或者额外支付乙方一个月工资:

  1、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乙方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3、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本合同无法履行,经双方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的。

  (四)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减人员,可以依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程序解除乙方劳动合同:

  1、甲方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的;

  2、甲方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

  3、甲方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

  4、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但甲方在六个月内重新招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的乙方,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乙方。

  (五)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按本条(三)、(四)项约定解除劳动合同:

  1、乙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2、乙方在甲方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3、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4、乙方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5、乙方在甲方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甲方在试用期内解除合同的应当向乙方说明理由。

  (七)乙方在试用期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提前三日通知甲方。

  (八)乙方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九)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2、未及时足额支付乙方工资的;

  3、未依法为乙方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4、甲方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乙方权益的;

  5、甲方违反《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乙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甲方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乙方劳动的,或者甲方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乙方人身安全的,乙方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甲方。

  (十)甲方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

  (十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终止:

  1、劳动合同期满的;

  2、乙方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3、乙方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4、甲方被依法宣告破产的;

  5、甲方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十二)劳动合同期满,有本条第(五)项约定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应当续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但是,有本条第(五)项第2点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乙方劳动合同的终止,按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执行。

  (十三)劳动合同期限届满,劳动合同即终止,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可以续订劳动合同。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应当续订或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甲方按规定执行。

  十、双方约定的其它事项

  甲乙双方可在本条中约定或者另行签订服务期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等其他约定条款。

  十一、法律责任

  (一)劳动合同一经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应当依法履行劳动合同。

  (二)甲方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乙方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甲方应当继续履行;乙方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甲方应当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规定向乙方支付赔偿金。

  (三)甲方违反《劳动合同法》或者本合同约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由于甲方原因订立无效的劳动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害的,应按损失程度向乙方承担赔偿责任。

  (四)乙方违反本合同约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违反本合同约定的保密义务或者竞业限制事项,给甲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按损失的程度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十二、其它事项

  (一)甲乙双方因履行本合同发生的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不成,当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劳动合同期内,乙方户籍所在地、现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发生变化,应当及时告知甲方。

  (三)本合同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本合同不得代签和涂改,经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后生效。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五)本合同附件包括: 。

  甲方(盖章):   乙方(签名):

  法定代表人或委托

  代理人(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附:劳动合同变更情况记录:

  变更合同原因 变更内容 甲方(盖章) 乙 方(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说明:(一)本合同不适用劳务派遣劳动者和非全日制劳动者。(二)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是指甲方注册登记证上登记的人员,是法定代表人的,填入法定代表人栏,是负责人的,填入负责人栏。(三)户口性质是指非农业户口或者农业户口。(四)三种不同的劳动合同期限,双方只能选择其中一种。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中外合资企业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中外合资企业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1.签约原则:根据双方自愿为原则,公司按生产经营和工作需要安排员工适当职务和岗位,劳动合同自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自然终止。

  2.期限:

  ⑴所有员工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一年,其中试用期为三个月。

  ⑵续签劳动合同期限视员工具体情况而定。

  3.缓订或不再续订:

  ⑴处于事假、病假假期中的员工劳动合同缓订。

  ⑵因病或工伤在医疗期满后仍不能从事公司所安排工作的员工不再续订。

  ⑶实绩评估很差、不称职,公司不同意聘用的或本人不愿意续签劳动合同的员工不再续订。

  ⑷公司因生产经营或技术条件发生变化而多余的员工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缓订或不予续订。

  4.续订程序

  ⑴行政部应于员工劳动合同到期前半个月通知员工直属主管,再由其直属主管征求员工意愿,并在《劳动合同续签审核表》上填写具体意见报上级主管核准后交行政部。

  ⑵行政部代表公司办理签订劳动合同手续。

  以下是公司关于各类假期的规定,它们会让你享有休息的权利,但必须严格按规定办理。

  病假:

  1.如果员工由于生病而不能正常工作,公司将允许你请病假。病假期间按工作日天数扣除岗位工资。

  2.在任何情况下,员工若不能按时上班,都应当天以电话或其他形式及时通知部门主管,否则以天数缺勤记录。

  3.1周以内(含1周)的病假,可在病愈上班后,补填《请假申请表》,并将医院病历及医疗费用支出交行政部备案。

  4.1周以上的病假,员工应填写《请假申请表》,经部门主管批准后交行政部备案,待员工病愈上班后,补上医院病历及证明。

  事假

  公司不鼓励员工请事假,其部门主管可根据工作安排和请假理由而决定批准与否,事假只有在极特殊的情况下方可获批。一般情况下,事假一次最长不得超过三天,一年内累计不得超过十天。如果特殊情况,员工需要一次请假超过三天或年内累计事假超过十天,均需总经理特批。假期内工资停发。

  探亲假

  1.条件:在公司做满1年的员工,与配偶、父母(不包括公婆、岳父)双方不住在一起的,又不能利用公休假日在家居住一昼夜(24小时)的,可享受探亲假。

  2.期限

  ⑴员工探望配偶的,每年享受探亲假一次,假期15天。

  ⑵未婚员工探望父母,原则上每年享受一次,假期10天。

  ⑶已婚员工探望父母,每四年享受一次,假期15天。

  3.批假

  申请探亲的员工,应事先填好《请假申请表》,经部门经理和总经理批准后交行政部备案。探亲假一般不得超假,超假按事假处理,并应获得部门主管和总经理的事先批准。

  4.说明

  ⑴探亲假包括公休和法定假日在内,且只能一次连续使用。

  ⑵员工在探亲假期内工资照发。

  丧假

  员工直系亲属(父母、公婆、岳父母、配偶、子女)死亡时,可请一至三天的丧假。需要去外地料理丧事的,可给予适当路程假。工资照发。

  工伤假

  因工负伤必须疗养者,应由其直属主管书面报告事故经过及原因,经行政部审核总经理批准后可请工伤假,在医疗期内基本工资照发,但发放时限不超过一年。

  婚假

  1.期限:员工结婚可请婚假,婚假天数根据他的年龄而定。

  男性员工 女性员工 再婚员工

  25周岁

  (不含)以下 25周岁

  (含)以上 23周岁

  (不含)以上 23周岁(含)以上

  3天 7天 3天 7天 3天

  婚假包含公众假期及休息日在内并且只能一次连续使用,但至少包含三个工作日。婚假应在开出结婚证书后1年内使用,逾期不用者,视为自动放弃。

  2.批假:申请婚假须填《请假申请表》交至主管审批,并提供有效结婚证书复印件,一并交行政部。婚假制度只适用于由本公司出具结婚证明者。

  产假

  1.期限:女性员工(在医院提供的证明下)都可以享有国家规定带薪的产假,根据国家规定,产假长短详见如下:

  正常

  生育 剖腹产 3个月内流产 3个月以上流产 上环 男性员工

  陪产假

  60天 +15天 15天 30天 3天 7天

  产假包含公众假期及休息日在内,并且只能一次连续使用。

  2.待遇

  ⑴女职工妊娠后视情况,不得安排夜间劳动及其他国家规定的相

  应劳动内容。

  ⑵女职工生育后,在其婴儿一周岁内应照顾其在每班劳动时间内哺乳两次,每次哺乳时间为三十分钟,亦可将两次哺乳时间合并使用。

  ⑶批假:申请产假必须在妊娠七个月之前填好《请假申请表》,经部门主管审核总经理批准后交行政部。

  请假须知:

  1.员工请假必须提前三天通知其部门主管,以使其足够时间安排工作,病假及紧急意外情况不在此例。

  2.员工请假不超过一天,且部门主管不在当地,可由上级主管批准。

  3.最小请假单位为半个工作日。

  4.任何超假须得到部门主管批准,并按事假处理。员工超假而未经批准者,均以旷工论处,连续旷工3天(含3天)以上者记过处分。年内连续旷工过15天者和年内累计旷工达30天者除名。

  5.所有休假必须填写《请假申请表》,由部门经理和总经理签字后交行政部。

篇3:置业有限公司劳动合同管理规定

  置业有限公司劳动合同管理规定

  1.0目的

  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定劳动关系,为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规范劳动合同签订的流程,特制定本制度。

  2.0范围

  公司所有劳动合同的签订及管理。

  3.0术语--

  4.0职责

  4.1员工

  阅读合同后,在无异议、完全自愿遵守劳动合同条款规定的情况下,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遵守各项规定,履行应尽的职责义务。

  4.2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是员工劳动合同签订及归档管理的主管部门。

  5.0内容

  5.1劳动合同签订

  公司与新招聘录取的员工签订合同,确定试用关系、试用期限以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员工在接到通知5日内到人力资源部签订劳动合同。公司所有员工签订合同的期限一般为三年。

  5.2劳动合同的其他规定

  5.2.1公司正式员工如不愿意按要求基本年限签订劳动合同,可与公司协议劳动合同期限,但须报公司总经理批准。

  5.2.2所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如公司有需要还须签订补充劳动协议,承诺保守公司商业机密及其他事项。

  5.2.3《劳动合同》中双方未明确的事项,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办理,无公司相关规定的,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

  5.2.4员工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时,必须解除与原单位的劳动合同,否则,因员工刻意隐瞒,造成公司需承担连带责任的,一切法律及经济责任由员工自行承担。

  5.2.5劳动合同一式二份,经员工本人签字和公司盖章后有效,员工本人留存一份。

  5.3劳动合同的续签

  5.3.1员工劳动合同期满前30日,由人力资源部通知员工本人及用人部门,用人部门根据员工合同期内工作表现,确定是否继续聘用该员工,并将结果及时通知人力资源部。

  5.3.2人力资源部根据双方继续签订劳动合同意愿,通知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5.3.3员工在接到通知5日内到人力资源部办理续签劳动合同手续,逾期不办,视为不愿续签。

  5.4劳动合同的终止与解除

  5.4.1员工劳动合同期满而原工作部门不同意续签,劳动合同终止。

  5.4.2劳动合同约定的终止条件出现,劳动合同即行终止。

  5.4.3人力资源部提前30天通知合同终止,员工办理终止劳动合同手续。

  5.4.4在试用期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或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损害,或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员工,公司有权随时解除所订劳动合同。

  5.4.5当员工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医疗期满后仍不能从事工作;或公司另行安排的工作,员工不能胜任;或公司经营发生重大变化,确需裁减人员时,公司需提前1个月通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5.4.6员工在试用期内要求解除劳动合同需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单位;非试用期内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应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同时提出辞职申请时间),经公司部门负责人同意,递交人力资源部报经分管领导批准,部门经理以上人员的申请需经董事长批准之后,由人力资源部通知员工签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5.4.7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在未得到批准和办完解除劳动合同手续前应坚持本岗位工作,不得在外应聘、兼职和就业,否则公司将追究当事人及接受单位的责任。

篇4:人力资源管理手册:劳动合同

  人力资源管理手册:劳动合同

  第八章劳动合同

  一.政策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2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法规及企业现行规章制度。

  3合同期限:经理级以上人员签署3~5年期限合同;其他人员可根据情况签署1~3年期限合同,无特殊情况的合同期前3~6六个月为试用期。

  二.程序

  1合同签订

  A公司在聘用员工时,应要求被聘用者出示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与任何用人单位不存在劳动关系的其它凭证,经证实确与其他用人单位没有劳动关系后,方可订立劳动合同,或另行签订“试工协议”

  B员工进入公司报到之日接受岗前培训,了解和认可公司的劳动合同条款及岗位职务说明书确定的职责,确定合同期限,甲乙双方可签定劳动合同。

  C公司出资培训、招(接)收的人员,已经按有关规定与公司签订了专项协议书,在与公司订立劳动合同时,合同期不得短于服务合同或协议尚未履行的期限。

  D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公司对出资培训的员工应按规定计算培训服务期;若培训服务期超过劳动合同期限,应延长劳动合同期限至培训服务期满。

  2合同变更

  由于签定合同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机构调整等原因,致使原合同无法履行的,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变更原合同的相关条款。

  3合同续签

  合同期限届满,劳动关系即告终止。甲乙双方经协商同意可以续订合同。双方当事人在原合同期满前三十天向对方表示续订意向。

  4合同解除

  A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公司可以即时解除合同,而无须向乙方支付赔偿:

  ·试用期内,乙方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乙方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甲方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

  ·乙方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甲方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乙方泄露甲方商业秘密,给甲方造成严重损失的;

  ·乙方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

  B有下列情形之一,乙方可以即时解除合同,而无须向甲方支付赔偿:

  ·在试用期内;

  ·甲方以侵害乙方合法人身权利手段强迫劳动的;

  ·甲方不能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

  C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解除合同,但应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乙方并支付补偿金:

  ·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劳动合同订立时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当事人协商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的;

  ·甲方频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或者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征求过工会和职工意见的;

  D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提出辞职的员工,应提前30天向所在部门递交“辞职申请表”。部门总经理签署意见后,交人力资源本部,人力资源部安排与辞职员工进行面谈,并作出回复。

  ·部门经理以下的辞职员工由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经理或其指定的专门人员,负责与员工进行面谈,并填写" 面谈记录表";部门经理以上职级的辞职者,由人力资源部总监或直接主管领导面谈,并填写面谈记录表,报公司总经理。

  ·由辞职者持"员工离职手续清单",到各有关部门办理交接手续,并经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签字证明完成交接清理手续,人力资源部核实批准(部门总监以上辞职者需经公司总经理批准)。

  ·辞职者持经签批的 “辞职申请表” 和劳动合同,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解除合同、人事档案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并由人力资源部开具" 解除聘用关系通知书",由人力资源部和辞职者各执一份。

  三.违约的经济补偿与赔偿

  1符合2.4.3情况的,公司应根据员工在公司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前十二个月平均工资一个月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

  2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员工应给予公司一定经济补偿,经济补偿金为:距合同期满每差一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按相当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进行补偿,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

  3凡公司支付学费及培训费的员工必须按规定与公司签定培训服务协议,作为劳动合同的附件,员工培训服务期未满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除按劳动合同实施细则规定向公司赔偿违约金外,还需向公司赔偿培训费用。其计算方法是以员工培训服务期按月等分全部培训费用金额,以员工已履行的培训服务期月数递减。

  流程图

  员工进入公司

  接受岗前培训,了解合同条

  款及岗位职责内容

  不接受·离开公司 接受·签订劳动合同

  岗位调整变动 违反合同有关条款 解除、终止合同

  变更劳动合同

  双方协商不成,由地方 合同未到期,双方协商一致,支付合 双方协商一致

  劳动部门仲裁。 同到期违约金、补偿金后解除合同。

  不服仲裁、诉讼 终止 续订

篇5:某大酒店员工劳动合同

  某大酒店员工劳动合同

  兹有**cc温泉大酒店(以下简称甲方),与 (以下简称乙方,身份证: ,现住址及电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现行劳动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同意确立双方的劳动关系,愿意执行双方的劳动权利和义务,愿意执行双方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签定本劳动合同,共同遵守执行

  第一条 合同期限

  (1)聘用日期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2)合同期满,若要续签,须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才能办理续签合同手续。

  第二条工作岗位

  甲方聘请乙方为温泉大酒店 部门 职位 级别的员工,乙方在工作中要按照工种(岗位)规定的工作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第三条劳动报酬

  (1)甲方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酒店经营状况实行酒店的等级工资制度,并根据乙方所担负的职务和其他条件确定其相应的工资标准,每月10号以货币的形式按月足额支付乙方的工资报酬。

  (2)甲方执行岗位工资(按底薪+提成、日工资等)等级制度,乙方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表现优秀者,甲方按规定对其进行奖励。

  (3)甲方根据乙方的工作表现和酒店职位空缺情况,可给予乙方提供晋升的机会;当乙方对甲方的经济、效益等方面做出贡献时,甲方将给予相应的物质、精神奖励。

  第四条劳动时间

  (1)原则上,乙方每天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不含用餐时间),根据甲方经营特殊性的需要,乙方应延时上班时间,4小时之内不算加班。每周的工作时间按照酒店规定。每月有四天有薪休班。

  (2)甲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工时制度,合理安排乙方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因工作需要,如超出规定的时间,甲方应按酒店有关规定给予补休或补贴。

  (3)乙方可享受法定假日及婚、丧假及工伤等有薪假期。甲方可根据经营及工作需要安排乙方的工作开+始及结束的时间,并可以轮换倒班。在照顾乙方合理休息的情况下,可视需要安排要求员工在法定假日和公休日到岗工作,乙方应支持和服从安排。但甲方要严格控制加班,加班须经过申请和批准。

  第五条员工教育

  (1)在乙方任职期间,甲方须经常对乙方进行职业道德、业务技术、英语、岗位技能、安全生产及各种规章制度及社会法制教育,乙方应积极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参加、接受考核或考试,不及格者,按酒店有关政策处理,有关培训方面的个人资料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员工综合考评的一部分。

  (2)对有潜质的员工,酒店将提供多种专业培训,以使员工达到个人职业发展的目标。

  。

  第六条 劳动纪律

  (1)甲方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定本单位的《员工手册》及其他规章制度。

  (2)乙方应严格遵守甲方的《员工手册》及其他规章制度。

  (3)乙方须按时按质完成甲方规定的工作任务。达到甲方规定的工作标准,并遵守甲方制定的安全、卫生操作守则。

  (4)乙方须爱护甲方的财产,保守甲方的商业秘密。乙方在合同期内和期满以后,不得向任何人泄露本企业的商业秘密信息。乙方在职期间不得同时与其他任何企业兼职。乙方合同终止或有其他任何原因由本企业离职时,应向部门主管人员交回所有与经营有关的文件资料,包括通信、备忘录、顾客清单、图表资料及培训教材等。

  (5)如果乙方违反合同规定,贪污受贿,严重玩忽职守或有不道德之粗鲁行为,引起或预示将引起严重损害到他人人身和财产利益,乙方触犯刑律受到法律制裁等,甲方有权立即予以开除。由乙方不端行为所引起的他人人身和财产利益之损失由乙方负责承担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第七条 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和终止条件

  (一)经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劳动合同的内容可以变更。

  (二)劳动合同的解除:

  1、试用期内,甲乙双方均可提前七天书面通知对方终止合同,或以偿付七天工资代替通知,乙方违约需缴纳培训费用。

  2、试用期满后,根据岗位不同,一般岗位甲乙双方均可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对方或以偿付一个月工资代替通知。

  3、符合下列情况的,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甲方因营业情况发生变化,而多余的职工又不能改换其它工种;

  (2)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3)乙方患病或因公负伤,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调整做其它工作或患有慢性疾病及传染病;

  (4)乙方严重违反酒店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并造成一定后果,根据酒店有关规定应予以辞退的;

  (5)乙方不服从工作分配或不胜任本职工作的;

  (6)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甲方利益造成一定损害的;

  (7)乙方因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被拘留、劳动教养、判刑,甲方将作开除处理,本劳动合同随之终止。

  4、有下列情形之一,乙方可以解除本劳动合同:

  (1)经国家有关部门确认,甲方劳动条件、卫生条件恶劣,严重危害了乙方身体健康的;

  (2)甲方不按规定支付乙方劳动报酬的;

  (3)甲方工资低于当地劳动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

  (三)劳动合同的终止:

  1、劳动合同规定的期限届满时;

  2、双方约定的终止劳动合同的条件出现;

  3、劳动合同一方主体消亡,劳动合同即行终止。

  (四)其他事宜:

  在合同期满前一个月,甲方应当向乙方提出终止或续订劳动合同的书面意向,并办理有关手续。甲方未及时办理合同终止、续订手续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关发生争议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第八条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

  1、本合同任何一方违反劳动合同,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违反<劳动法>有关劳动合同规定的赔偿办法、《**省劳动合同条例》的规定和双方的约定向对方支付经济补偿金。

  2、辞职员工如系由甲方出资培训,在培训期满后工作未满培训合同规定的服务年限的,应按规定赔偿甲方出资的培训费用。

  3、乙方未经甲方同意擅自离职,应退还甲方为乙方进行培训所需的费用,并补偿甲方的损失。

  第九条合同的实施和批准

  (1)本合同的解释权归属酒店人力资源部。

  (2)酒店《员工手册》及其他规章制度均为合同附件,是合同的有效组成部分。

  (3)本合同一经签定,甲乙双方必须严格遵守,任何一方不得单方面修改合同内容。如有未尽事宜,可以通过友好协商解决。

  (4)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由甲乙双方共同执行,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保留一份。

  甲方:(签名盖章) 乙方:(签名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名盖章)

  本合同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