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考核细则

6817

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考核细则

  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考核细则

  一、考核对象

  园教学能手、教学新秀

  二、考核方式与考核指标

  (一)考核方式:

  1.学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月考核与项目考核相结合。

  2.自评及互评相结合

  (二)考核指标:

  根据各级骨干教师岗位职责来确定基础性考核指标及发展性考核指标。

  1、基础性考核指标:骨干

  类型 基础性考核指标 考核时间 考核认定部门

  教

  学

  能

  手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理论素养及自我研修。每学年认真研读1-2本教学理论书籍,并有感悟地撰写体会或心得。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辐射引领。和一名青年教师“合作互助结对”,认真履行结对带教工作,使培养对象的教育教学能力有较大提高。 学年度考核 教研组

  业务部 展示交流。能主动承担市级以上公开课,每学期开设园级公开课、展示课至少1次。 学期考核 业务部 教科研研究。任期内必须承担(合作)1个区级或园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或在区级以上的刊物上发表1篇经验总结或案例或课堂研究方案。 任期末考核 科研部 工作成效。坚持在教育教学或指导第一线,出色完成教育教学或指导任务,工作量满负荷,教育教学实绩名列前茅。 任期末考核 人事部

  业务部 讲座研究。任期内承担一次园级讲座活动,并组织教师尝试开展沙龙项目活动及研究。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课程研究。任期内参与园本教参的编撰、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任期末考核 考核小组 教学研究辐射。任期内每学期坚持上传特色研究、案例反思等资料至幼儿园网站。 任期末考核 信息部

  教

  坛

  新

  秀 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积极实践,做弘扬师德师风的标兵。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理论素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每学年认真阅读1-2 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撰写读书笔记。 学年度考核 考核小组 每学期撰写1-2 个教育教学案例(反思)在园内内交流,上传幼儿园网站。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信息部 每学期参与园级汇报课1-2 次,任期内至少有1 篇经验总结或案例或活动方案在区级或以上刊物(网站)发表。 学期考核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科研部 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工作认真,勇于实践,勤于反思,富有创新精神,所任班级幼儿发展优良。 学期考核 考核小组 任期内尝试组织设立沙龙项目组,开展课堂教学研究。 任期末考核 业务部

  2、发展性指标:

  在市、区级获奖、在教科研领域中的突出成绩,在教育教学以及指导领域中的专业提升等实绩以及主动承担带教指导任务、沙龙培训活动的实效性等工作,均可纳入发展性考核指标,作为奖励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程序:

  考核对象填写成长档案袋共性目录中相关内容,整理相关资料

  考核小组审核材料,签署考核意见

  园务公开栏中公示

  四.奖励办法:

  1、云峰幼儿园骨干教师将享受相应的津贴:

  教学能手:每月200元

  教学新秀:每月100元。

  一年享受10个月。

  任期两年。

  2、每学年末完成对骨干教师的学年考核,考核分合格、不合格。任期末由人事部、业务部、科研部、考核小组实施综合考核,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不合格取消相应津贴,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下一届骨干教师评选资格。

  3、因公出国、怀孕休假等特殊情况基本没有履行相应职责满一年及以上的,不纳入考核范围。

  4、凡离开教育一线岗位或课时量不足的,取消相应待遇。

  五.考核要求:

  1、凡云峰幼儿园第一届教学能手、教学新秀均纳入考核范围。

  2、骨干教师考核均由考核小组负责考核,人事部认定。

  3、教师考核分基础性指标与发展型指标。教师基础性考核指标不合格,则任期末考核不合格。教师发展性考核指标,是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4、除上述情况外,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年或任期考核不合格。

  (1)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行为的,学年与任期考核均不合格。

  (2)不填写《成长档案袋》,不提供考核材料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学年考核不合格。

  (3)教学质量明显下降的,学年考核不合格。

  5、考核结果存档,并建立骨干教师考核业绩档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民办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波扬民办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班级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班级管理是维护学校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基本保障。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我校的教育质量;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奖励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激励先进

  二、考核基本要求

  1、服从学校分工,乐意接受班主任工作;

  2、思想品德高尚,乐意为学校奉献,为学生服务;

  3、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劳动纪律,无违法违纪行为;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三、考核内容

  1、班级一日常规考核:每周满分100分,一学期按检查周次得平均分。

  检查内容:广播操、教室卫生、文明休息、仪容仪表、眼保健操、 迟到、文明礼仪、团队风纪、爱护公物、文明用餐等

  违纪扣分、好人好事加分

  2、班主任基本常规工作考核:

  第一类 按记录情况:每一项目认真完成、记录全面得20分,基本完成得15分,完成有欠缺得5分,没有上交计0分 如:家访、班主任工作手册、学生成长记录册、

  第二类 按参与数量:一次计5分,没有计0分如:出席会议、班主任论文的撰写、其他材料等的上交

  第三类 按管理效果:规范及时得10分,基本合格得5分,没有参加计0分 如:偶发事件处理、学生*管理、校班会

  3、班级常规:

  第一类 按团委、大队部打分分别取一学期平均分

  寒暑假班级活动统计、黑板报、温馨教室布置、主题班会、

  学生社团及课外活动、团队活动完成情况、学生干部考评

  第二类 按执行情况:认真负责、到岗到位得10分,基本完成得5分,

  有重大失误计0分

  值周班工作

  第二类 按学校活动比赛结果:第一名计3分,第二名计2分,第三名计1分

  体育节、合唱节、英语节、读书节等

  四、奖励加分的说明

  1、班主任参加学校德育工作论坛发言的,每发言一次加5分;

  2、所带班级完成学校指派的临时性任务的,按以下不同情况加分:

  ①代表学校参加集体竞赛性、表演性活动的每次加2分

  ②参社会实践活动每次加2分

  3、班级或班主任获得市区行政部门组织、颁发的荣誉称号的,班主任论文获奖的,按国家级20分,市级15分,区级10分;

  4、班级学生好人好事受到社会相关组织表彰,得2分;

  5、各项加分的内容填写入加分情况记录。

  五、优秀班主任一票否决规定

  1、不遵守国家、学校及相关部门有关规定,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班主任

  2、发生影响恶劣事件班级的班主任

  3、有明显不支持学校工作行为的班主任

  六、说明:

  1、考核由学校校长室、德育处、教导处、总务处、团委、大队部等部门具体实施,每学期汇总后由校考核小组综合评定。

  2、班主任考核按年级组为单位,高中以三个年级为单位,每学期评选的优秀班主任为年级班主任人数的1/3,其余按得分为良好与不合格。

  3、优秀、良好与不合格班主任的津贴金额由行政会议决定发放。

  4、如遇加分项目未能计入的,在下一个次考核过程中予以加分。

  5、如有未尽事宜,由学校行政会讨论决定并两长讨论通过执行。

篇3:路桥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制度

  路桥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制度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不断改善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果,更好地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在广大同学中真正的起到模范作用,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办法:

  1、本考核制度实行积分量化,每人每学期的基础分为100分,对没有按要求完成或做到的按此办法扣分。

  2、考核对象:团学会全体干部和干事。

  3、具体考核办法:各部正、副部长的各项考核由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执行,各部门干事的各项考核由各部的正、副部长协调执行。学生会负责老师负责检查、记录、考核、统计。

  4、本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学生干部的任免、奖罚的重要依据。一学期考核成绩在95分以上的为优秀委员、干事,75分以上的为合格,60-75分的将作为降级使用,60分以下的将免去其他职务。

  二、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

  有以下情况者给予扣分:

  1、每学期,初团学会干部根据学院部工作重点和学工处、团委工作要求,制定出各部工作计划和个人计划,重要内容突出,期末写出工作总结和个人总结:

  A、未写标准计划或工作总结的每缺一份 扣4分。

  B、目标计划或工作总结不够认真的 扣1-2分。

  C、目标计划或工作总结迟交的 扣1-2分。

  2、认真参加学工处、团委、团总支及学生会等召开组织的会议或活动,不迟到,不早退,无故缺席。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

  A、缺席一次 扣3分。

  B、会议精神未传达到位或未组织落实的每次扣2分。

  C、迟到、早退一次 扣1分。

  3、委员、干事有损于团学会干部、干事形象的视情节轻重 扣8-15分。

  4、团学会各部门开展大型活动或重大决定时未与副书记、主席、副主席汇报的 扣2分。

  5、团学会办公室值勤有缺勤或值勤敷衍了事或态度不好的扣1-2分。

  6、开展工作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上一级工作安排的 扣3-5分。

  7、各部门每学期结束前未整理好本部有关文件(包括计划、总结、制度等)并未存档 扣2分。

  8、查阅文件资料时,在上面乱添乱画的,未按照原先安排好的顺序整理后放入档案本的 扣2分。

  9、团学会办公室值勤人员(包括扫、拖地,擦桌子、倒垃圾)未做到的或各部在办公室开会结束后未做到清理工作的 扣2分。

  10、不安心本职工作或长期工作成绩不明显的 扣2-3分。

  三、有以下情况者给予加分:

  1、开会全勤(不迟到、不早退) 加5分。

  2、协助学工处、团委、团学会开展各项大小型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主动参与布置整理会场的 加1-3分。

  3、向上级提合理意见和建议并且被采纳的每次 加3分。

  4、本部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的 加5分。

  5、做出突出贡献或为学院部赢得荣誉者每次 加8分。

  6、获得奖学金的,一等的加10分,等的加8分,三等加5分。

  7、获得学院部荣誉的加5分,获得学院级荣誉的加8分,获得区级荣誉的加10分。

篇4: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津贴的发放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坚持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量化考核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原则,从德、勤、能、绩等方面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客观、综合地评价,促进班主任考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考核内容和权重

  (一)班级管理目标考核(50分)

  班级管理目标考核主要以所带班级量化考评成绩为依据,考核内容具体包括文化学习、专业技能、文体活动、组织纪律、卫生工作、干部队伍、班风学风建设、青年团工作、军政训练、安全保卫、公物和设施管理等方面。

  (二)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30分)

  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旨在加强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班主任工作管理内容和程序,强化班主任的管理责任。(具体考核内容详见细则)。

  (三)民主评议(20分)

  班主任工作评议包括学生评议、教学部评议、职能管理部门评议。其中,本班学生评议和教学部评议各占5分;学生处、团委评议占4分;教务处、总务处评议各占3分。

  三、考核办法:

  (一)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每学期以教学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建立以教学部考核为主、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考评管理机制。班主任工作考核满分为100分,每学期的班级量化考评成绩、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成绩和民主评议成绩之和即为班主任学期考核所得成绩。

  (二)班级量化考评由各教学部参照《文登师范学校先进班集体考评意见》,结合各教学部专业特点与实际情况具体制定考核细则并组织实施。班级量化考评成绩既是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依据,也作为考核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依据。班级量化考核实得分*50%,即为班主任的该项得分。

  (三)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采用得分和扣分相结合的方法,由各教学部和学生处根据考勤与检查记录打分。

  (四)学生评议每学期末由教学部统一组织测评与统计,学生满意率*5即为班主任的该项得分;教学部和学生处评议主要依据班主任工作职责履行情况,组织管理人员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分为三等,等次差为0.5分;教务处和总务处评议也分三等,等次差为0.3分。

  (五)各项考评的成绩每学期末由教学部统计汇总,并根据班主任最后得分多少分部排列名次,按照3:4:3的比例划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考评结果报学生处审查备案。

  四、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及细则:(共30分)

  (一)班主任考勤(15分)

  1、平日到班考勤(10分)

  包括早操、课间操、早晚自习、晚睡午睡、周末等到班情况。根据各教学部的统一规定和检查记录及学生处抽查情况,每少一次扣0.2分。

  2、学生*跟班考勤(3分)

  学生*、升旗、军训、大型比赛等集体活动班主任必须跟班,以确保秩序与安全。每缺少一次扣0.3分。由学生处、教学部负责考勤。

  3、班主任会议和培训考勤。(2分)

  按时参加学校和教学部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和班主任培训,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每缺勤一次扣0.5分,迟到或早退者一次扣0.2分。以教学部、学生处会议考勤记录为依据。

  (二)工作计划、总结及信息材料上报。(3分)

  1、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1分)

  学期初,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班级学生的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出详细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教学部。每少交一份扣0.5分,迟交的每次扣0.2分。

  2、学生信息材料上报。(2分)

  按学校有关部门和教学部的要求,及时上报、上交班级学生相关信息和总结材料,确保信息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因信息严重失误或不按时上报而影响工作顺利进行的,视情况每次扣0.1-0.3分,由教学部及相关部门负责考核打分。

  (三)班会、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3分)

  按照学生处、团委和教学部的工作配当和要求,认真组织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班团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有实效。由团委、教学部根据检查情况和活动记录打分。

  学生操行评定和档案管理。(2分)

  认真组织评优评先工作,客观公正地做好学生的操行等级评定,写好操行评语,如实地填写学生管理档案和奖惩记录,学生档案必须由班主任亲自填写。由教学部根据完成的情况打分。

  (五)学生家长工作。(3分)

  经常和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向家长宣传通报学校的教育管理制度和要求,定期组织填写和发放家长报告书,及时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争取家长支持与配合,化解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误会和不满。不能按要求发放家长报告书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每次扣0.5分;因班主任宣传不到位或工作失误导致学生家长上告、*的每人次扣1分。由教学部和学生处负责调查核实。

  (六)班级管理工作研究。(2分)

  善于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积极撰写班级管理方面的论文。经验总结在全校交流推广的,每次得0.3分,市级以上交流推广的得1分;班级管理方面的论文在县(校)级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的,每篇得0.3分,市级以上每篇得0.5分。满分不突破2分。每学期末以教学部为单位统计汇总。

  (七)班级学生流失情况。(2分)

  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抓好学生的稳定工作。因工作不力导致学生入学三个月以后流失的(包括自动退学和勒令退学的),每流失一人扣0.2分。由学生处统计核查。

  五、奖惩办法

  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成绩将作为班主任绩效工资发放、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的主要依据。学年末,根据班主任两个学期的考核成绩按30%的比例确定学年度优秀班主任人选。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享受当年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待遇。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终绩效考核班主任加分一项不予加分:

  1、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出现群体性事件或严重违法案件,影响学校声誉和形象的。

  2、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主观不努力,工作缺乏责任心,不能控制班级局面,导致班级工作无法正常展开或给学校工作造成很大被动和损失的。

  3、体罚、辱骂学生、向学生及家长索要财物的、品行不端,在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的。

  4、在聘期内,无正当理由辞职的。

  5、连续两学期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排在本教学部末位的。

篇5:工程学院表彰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

  南河工程学院表彰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

  河工院党发〔20**〕26号

  关于表彰20**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20**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恪尽职守,团结拼搏,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单位。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调动各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下列在20**年度绩效考核中荣获优秀的单位予以表彰。

  一、教学单位绩效考核优秀名单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纺织学院、理学院、管理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计学院

  二、机关及教辅部门绩效考核优秀名单

  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人事处、科研处、对外联络处、图书馆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学校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河工程学院委员会

  南河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