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管理数据分析及处理程序

4685

物业管理数据分析及处理程序

  物业管理公司数据分析及处理程序(13)

  1.0目的:

  通过采用适当的统计技术,对服务过程中收集的各类信息、数据进行分析,以确保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持续改进。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与服务质量有关信息的统计与分析工作。

  3.0职责:

  3.1综合事务部负责建立验证服务质量所需的统计技术。

  3.2各部门负责统计技术的应用。

  4.0程序:

  4.1本公司常用的统计技术方法有:调查表、柱状图等。

  4.2各部门应使用适当的统计技术方法,对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统计与分析。

  4.3统计技术方法运用如下方面:

  4.3.1统计分析显示管理处综合满意率和单项满意率及不满意率图。

  4.3.2统计分析造成不满意的原因。

  4.3.3运用客户满意度测评表,统计显示管理处单项及综合满意率。

  4.3.4编制管理评审报告时制定相应的措施。

  编制:审核:批准:日期: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司分布式数据处理工作制度

  分布式数据处理

  整个70年代中期,流行的思想是利用大型设备采用集中信息服务的方式来争取公司信息服务的全面性和综合性。随着规模的扩大,灵活性就降低了,这就削弱了信息服务部门的响应能力。这种响应能力的减弱是取消集中方式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计算机硬件成本的迅速降低,特别是小型计算机系统的降价。

  □ 分布式数据处理的含义

  分散的选择方案就是分布式数据处理(DDP)方案。分布式数据处理不仅是一种技术上的概念,也是一种结构上的概念。分布式数据处理的概念是建立在集中和分散这两种信息服务都能实现的原则基础上的。

  集中/分散的问题归结起来就是建立综合的信息系统(集中)和对用户服务(分散)这两者结合的问题,规模的大小已不再是争论点。从理论上来说,分布式数据处理将这两个领域能最好地结合在一起。计算机系统不仅能连接到所有的业务领域,而且能致力于各业务领域的应用。由于所有的分布式系统都用一个网络联在一起,所以信息系统的综合也就很容易实现了。

  公司应该认识到分布式处理系统会具有较高的运行效率,因为其中某个计算机系统的失效并不危及整个公司的工作。事实上,在一个设计周到的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中,任何一个计算机子系统都能用来使整个系统正常工作。

  □ 分布式数据处理的范围

  在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中,计算机组成网络,每台计算机可以与一台或多台其它计算机联结起来。分布式数据处理网络一般按照地理位置或功能来考虑设计,而大多数网络是这两方面的结合。

  分布式数据处理也是一个经常使用的术语,它与日常所说的意思不同,很容易被用户和信息服务工作人员误解。由于缺乏统一的认识,所以经常导致一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例如:“分布的内容是什么?”“分布到什么程度才能最好地满足公司的需要?”下面所列的部分或全部内容都可以用于分布式信息服务系统:

  1.输入/输出

  2.处理

  3.数据存储

  4.个人信息或管理部门的信息

  5.检查和控制

  6.规划

  在考虑任一信息服务改革尝试之前,应首先解决哪一方面要分布,以及哪一方面要分布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 分布式数据处理的控制

  卫星计算机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的中心能够通过集中的信息服务部门(由业务领域所分派的)或决策组织(其中用户和信息服务分担管理责任)来控制。无论哪一种情况,为了保持公司数据库的兼容性、一致性和信息处理的综合性,集中小组通常应负责下列工作:

  1.评价和选择硬件

  2.制定标准、方法和文件

  3.制定近期和长期信息服务规划

  4.补充或雇佣信息服务人员

  5.运行公司的数据库(包括提供数据库所需的数据)

  6.建立公司范围内的信息服务优先权(通常是由信息服务指导委员会决定)

  7.采用当前可用的技术

  8.提供信息服务和用户培训计划

  由厂商开发和提供的新式的硬件和软件促进了分布式数据处理的发展,分布式数据处理的有效的技术和突出的优点已使得许多对此坚信不疑的业务领域的管理人员能承担起管理信息服务小组和计算中心的责任。下图说明了分布式数据处理的信息服务组织机构。

  □  信息中心

  某些用户管理人员和行政领导感到由信息服务部门来承担越来越多的业务领域的工作责任是一个令人担心的事情。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发展,的确就有了担心的理由。然而,80年代的用户管理人员不但非常愿意直接参与影响他们眼前工作的信息服务系统,而且愿意参与公司信息服务中其它方面的工作。这种积极态度是分散的信息服务工作成功的关键。

  1.信息中心的作用

  为了能使用户有效地直接参与信息服务工作,公司必须提供设备、技术支持和团体用户的培训,这些是由信息中心来完成的。信息中心是实现分布式数据处理必不可少的一个部门。

  2.成立信息中心的目的

  成立信息中心的出发点是使用户能获得一个不必请求信息服务部门就能自己帮助自己的场所。信息中心的任务是向用户提供一个机会使其成为进行信息服务的直接参加者。这样可以自己处理信息服务请求,用户就不必提出一份正式服务申请以获得批准,也不必将要求通知给系统分析员等等。用户仅仅利用信息中心便可自己完成这一切。由于有这样的条件,用户非常希望自己成为信息服务工作中的一名成员。现有的信息中心已得到了用户的普遍承认和依赖,这远远超出了最初的预料。

  3.信息中心的业务管理

  信息中心的业务管理一般就是公司信息服务的职责。信息中心能提供便利的场所。适当的硬件(显示器、打印机、有可能还提供图形终端)以及信息服务的专门技术。信息服务人员在信息中心回答问题、提供指导和帮助。决不应该要求他们参加生产性工作。根据用户要解决的问题的复杂程度,每5到10个固定用户就要分配一名信息服务专业人员到信息中心工作。信息中心人员要定期举办有关各种技术和面向用户课题的讲座及报告会。

篇3:数据转换及处理规定

数据转换及处理规定

为保证检测数据采集、计算、处理、记录、报告、存储、传输的准确、安全可靠、有效和保密、特制定本规定。

本规定适用于本检测站检测数据的采集、临界数据的处理、检测数据的计算和处理、数据的修约、数据的判定、数据的转移、错误数据的更正、可以数据的处理、计算机一级数据的控制和管理。

技术负责人负责组织编制、修订和批准自动化测量程序软件,并对自动测量软件进行验证,维护本规定的有效性;检测车间负责人负责规定本部门检测原始数据的采集方法,组织制定自动化设备操作规程;监督员负责校核检测数据和判定结果,对可疑数据提出验证;检测人员负责认真采集和记录原始数据,按规范计算和处理数据。

工作程序要求

1.数据的采集,检测车间负责人应按照本公司承检标准和检验细则的要求,规定出每一类型承检项目的检测

数据的手工采集方式和格式;如采用自动采集或打印原始数据,,检测车间应对采集数据所用的相关测量系统实施验证和监控,控制方法如下

(1)、制动性能检验:

○轮重○左、右轮最大制动力○制动力增长全过程中的左、右轮制动力最大差值○制动协调时间○车轮阻滞力○驻车制动

小数点规范问题:

轴荷用整数,制动力为整数或保留一位小数。平衡差、阻滞力、轴荷比、驻车制动效果、整车比保留一位小数

(2)、转向轮横向侧滑量:

仅仅适用于前轴采用非独立悬架的汽车,前轴采用独立悬架的汽车侧滑量测试值不做判定依据。小数点:侧滑量保留1位小数

(3)车速表指示误差检验:

仅对最高时速设计超过40km/h的车辆要求;

在滚筒检验台,对于全时四轮驱动汽车,具有驱动防滑装置且不能接触该功能的汽车,应做路试。

小数点:保留2位小数

采集后的原始数据应当进行适当的修约,遵循先修约后运算的运算原则,最终报出数据的有效位数应当等同上述规定或多出标准规定的一位。

2.临界数据的处理,当测得值接近临界控制值时,检测人员应对其样车增加测量次数,以观测测量结果的发散趋势。如果连续观察到的测量值区域平稳或收敛,则可以按照数据处理的规定或程序进行数据处理或考虑测量不确定度后进行判定。如果连续观测到的测量值趋于发散,则应查找发散原因,以判断是测量仪器、设备问题还是被测量车辆的问题,当肯定是被测车辆的内在质量问题时则应当按照标准的规定给出样车的质量判定。临界数据的判定应参照《应用不确定度评定控制程序》的相关要求。当仪表指数在某一区间摆动时,检测员应根据小风险的原则读取最大值或读取最小值。

3.数据的处理,检测员对采集到的原始数据进行处理,数据处理时首先确认使用的物理常数、数表、计算公式、图表和曲线等,数据计算应遵循先修约,后计算的原则。数据的修约应执行GB8170-87标准的规定。在确定保留有效数位最后数据时,要对其后面的第一个数据进行取舍,遵循6(含6)以上入,4(含4)以下舍,5前如果是奇数就进1,5前如果是偶数就舍去的原则。采用计算机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应做到“随采随存”。并配备合适的不间断电源。

4.数据的判定,极限数据是指测量得到值已接近或可能超过标准规定的值。对此类

的判定应首先确定测量不确定度,然后根据测量不确定度的大小来判定临界数据合格与否。不确定度的评定参见《应用不确定度评定控制程序》。当检测的仪器设备出现有修正因子时,应当按照误差理论,可以应用仪器设备检测/校准证书上给出的修正因子对试验检验结果进行修正来判定数据合格与否。极限数值的判定依据GB1250-89标准的规定。可以数据是指偏离约定位或估计值的测量结果,此时应采取以下步骤来确定或排除测量的可以因素;

(1)用期间核查方法检查仪器的校准状态,并使用核查标准来检查测量仪器的稳定性和重复性;

(2)检查检测结果的监控结果(参照《结果质量控制程序》);

(3)检测测试方法和步骤;

(4)对已测物品进行重复测试;

(5)检测环境和消耗品的影响。

检测数据的不一致是指二次测量得到不同的测量结果,当出现此类情况时公司的监督员应组织对检测数据不一致的验证活动,并从下列细节和控制中查找原因:

(1)检测细则规定的检测方法细节;

(2)仪器操作规程规定的操作细节;

(3)对环境和影响量的控制;

(4)原始数据的记录和计算导出的细节;

(5)数据的修约和判定的细节;

(6)其它有效的方法。

如能用以上排除方法找到原因,则监督员或检测车间负责人应针对存在的问题向技术负责人提出纠正的建议。纠正措施的实施应执行《实施纠正和预防措施和改进程序》。如使用上述排除方法仍不能找到存在的问题,则检测车间负责人应组织相关人员实施有效的验证方法来确定存在的不一致原因。

5.数据的转移,应本着“文件相关”的原则,即:保存转移前的原始数据凭证以便核实查证。数据在转移过程中不允许进行修约、计算、变更。

6.数据的更正,是指由于记录错误引起的对数据的更正。在原始记录中如发生记录错误需要对错误数据进行更正时,应在错误数据上划一条水平横线后,再在错误数据右上边填写正确数据的更正方法。更正数据的人员应对更正后的数据进行签章确认和负责。如需对客户手中保存数据的更正,则申请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技术负责人提出要求,详细说明原因后,再由技术负责人签发一份书面通知,正式向需要更正数据的所有用户提出更正数据的申明。修正检测报告应执行《检测/校准结果报告的编制和管理程序》。

7.自动化测量设备的管理,

(1)技术负责人应对本实验室所有用于检测的计算机、自动化设备、文档打印的自动化设备以及自动化设备所用的软件实施统一有效的管理。用于检测的计算机应配备不间断电源,防止数据丢失;各部门用于检验的自动化设备和计算机应由专人操作,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操作程序,能严格按规定进行操作,未经技术负责人批准不得交叉使用;同时应做好计算机设备维护,保证其功能正常,以保证数据的采集和处理;检测人员在工作前后应检查计算机或自动化设备状况是否正常,软件运行是否正常,如有异常现象应停止工作,并采取必要措施。出现工作异常的计算机或自动化设备,在验证无误后方可使用;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造成危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在网上公布或发布于本站有关的信息。

(2)测量软件的验证,

用于数据采集、处理、计算、记录、报告、存储的软件应符合质量手册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要保证数据采集的完整性和数据处理的正确性;测量软件应有技术负责人组织对其使用的使用性和有效性进行验证并做好记录。验证可参照JT/T478-20**《汽车检测站计算机控制系统技术规范》,以保证其准确性和有效性;经验证合格的测量用软件应形成书面文件,经技术负责人批准编号后控制使用,形成书面文件的测量软件应有资料管理员保存;经安装调试合格后的测量软件,应由技术负责人组织加密码锁,实施文件控制管理。未经技术负责人的批准或授权不得随意调整、变动测量软件。软件的修改必须经技术负责人授权,修改后软件要重新履行审批手续;技术负责人应组织个使用自动化设备的检测部门负责人制定自动化设备的操作规程,对自动化设备规定使用和维护要求。

计算机软件的保存和变动,所有检测用软件、应有程序、相关文件及数据应形成书面文件和备份保存,备份保存的文件应做好标识、建账存档,专人管理,并考虑保存的安全性。如是磁盘保存,需防止磁场对磁盘数据的破坏;防止因操作系统或硬件配备的升级使备份文件不能兼容和继续使用;防止未经授权改动备份文件;防止磁盘丢失和未经批准使用;

(3)储藏文件的环境条件。

计算机软件的变动应由技术负责人授权的人员实施,未经授权的人员一律不得变动计算机文件。如操作人员认为确有必要进行文件变动时,应向技术负责人提出申请。申请变动软件文件应执行《管理体系文件控制和维护程序》。获准变动的计算机软件,应由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负责删除旧的文件,安装新的文件,经验证合格后方可运行使用,不允许新旧文件同时在一台机器上运行。

(4)计算机设备及其软件保管的环境:

计算机及自动化设备的运行应保证在相对干燥、恒温、无烟尘、无强大磁场干扰、防止静电和相对安静的条件下。对要求较为严格的使用环境,应建立环境监控手段、设施和记录,环境监控应执行《设施和环境控制程序》。计算机软件的保管应参照本规定上述条款的要求。防止霉变和数据的丢失。必要时也应建立环境监控手段、设施和记录。读取外来软盘应先去病毒,慎重使用,在采取安全预防措施并保证能够安全运行后,再读取磁盘文件,防止病毒感染造成数据混乱或丢失。非专业用报告打印计算机不得保存检测数据和检测报告。实验室检测用计算机禁止运行游戏盒其他非检测用程序软件。

(5)

软件的使用:

检验用外来软件首次使用前须经检测部门负责人审核,技术负责人批准。各类办公自动化应用软件必须使用正版软件或随机配带的装机软件,用于检测的计算机不得装未经许可的应用软件,检测用软件应当作为受控文件归档保管。采购的正版或随机配带的装机软件无需形成源程序文件,可经验证合格后直接使用。上述装机软件必须随仪器附件或随机文件妥善保管,并经常检查装机软件在仪器上的运行状况。

8、保密

检验人员应建立个人文件目录,对数据及报告应予以加密,在用的文件应进行备份,防止数据丢失。软件和数据要采取加密保护和保密措施,无关人员不得接触,未经授权不得修改。检验用计算机软件未经技术负责人批准,不得随意打印,未经授权不得修改。检验用计算机软件未经技术负责人批准,不得随意打印、复制及外借。检验用计算机软件由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投入使用。数据及报告未经技术负责人批准不得随意调出和打印,未经委托方或客户书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公开检验数据及检验结果。备份文件(软盘、光盘等)由编制人妥善保管,未经技术负责人批准不得随意复制及外借。

相关文件:

(1)、《管理体系文件控制和维护程序》

(2)、《保护客户机密和所有权程序》

(3)、《实施纠正和预防措施和改进程序》

(4)、《结果质量控制程序》

(5)、《应用不确定度评定控制程序》

(6)、《设施和环境控制程序》

(7)、JT/T478-20**《汽车检测站计算机控制系统技术规范》

(8)、《检测/校准结果报告的编制和管理程序》

(9)、《计算机与自动化设备使用管理程序》

质量记录;

(1)、《计算机系统配置变更、软件改版申请表》

(2)、《计算机数据备份登记表》

(3)、《计算机软件应用确认表》

篇4:数据处理操作监督员的工作描述

  数据处理操作监督员的工作描述

  工作名称:数据处理操作监督员 工作地位 工作代码

  分析日期 企业/分支机构

  工作说明书编写人 部门/事业部

  工作说明书认可者 等/级 薪点

  直接主管工作名称 信息系统经理

  工作综述

  指导所有的数据处理、进行数据控制以及按要求进行数据准备。

  工作职责:

  1.接受广播的指导

  a)独立操作。

  b)按照每周、每月或每季度的日程向信息系统经理报告自己的活动。

  2.甄选、培训以及指导下属人员

  a)在工作群体成员中培育合作与相互理解的精神。

  b)确保工作群体中的成员在机器、设备、系统、程序、数据处理的管理和方法等方面得到必要的特殊训练。

  c)对于生产方法的使用者进行培训,包括教育、说明、建议等,并指导与数据处理有关的有效信息的交流。

  3.阅读分析各种指导材料和培训信息

  a)用最新的观念和思想来适应企业不断变化的要求。

  b)根据组织的需要和要求来帮助设计或修改手册、程序、说明书等。

  c)在说明书的准备以及与支持性硬件和软件的相关评估中提供帮助。

  4.对于每个下属人员的工作安排进行计划、指导和控制,同信息系统的其他管理人员、专业人员、技术人员以及其他需要数据的部门管理人员协同工作。

  a)接受、解释、开发和发布从非常简单到非常复杂且极具技术性的指导命令。

  b)制定并完成部门年度预算计划。

  5.同代表着各个单位和组织的人进行接触和信息交流。

  a)通过口头或书面的指示和备忘录,同相关的各方进行个人间或非个人间的信息交流。

  b)参加当地数据处理领域专业组织的会议。

篇5:公司数据处理类岗位职责描述

  公司数据处理类岗位职责描述

  商业程序员

  用计算机处理语言编写程序,为管理和解决商业问题提供必要的资料。

  研究系统分析员编制的商业问题工作流程图。同系统分析员或与程序有关的部门代表协商解决以下各问题:程序的目的、输出要求、输入数据的获得、自动编程范围、编码应用和改变以及内部检查和控制等。以符号形式写出详细逻辑流程图,表明计算机系统将要进行数据处理的工作次序,并说明所包含的输入、输出和算术运算与逻辑运算。设计取样输入数据以检验程序是否适宜、用改变程度顺序和步骤的方法校正程序误差。编写操作说明以指导生产过程中的操作人员,指导年轻程序员的工作。

  应用程序员

  开发、实现、评估和维护计算机应用系统或适合用户要求的软件程序。

  根据预先确定的为了开发和改变应用程序所要求的功能性指标来研制逻辑规范、编码、测试和评估应用软件。调试应用软件的文件,实现内部开发或外部提供的应用软件。指导用户操作、应用软件和对文件的使用,并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问题。分析应用程序中的问题,调试和修改程序以解决存在的问题。参加所装系统实现后的审查并执行测量任务。计划和评价由外部提供的应用程序,参加应用程序的标准和安全的检查。估算完成工作所需时间、成本和资源需求。对照估算审查工作报告情况、对功效方法标准提出修改意见以改善估算控制过程及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