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文化广播电视局卫生管理制度

1801

文化广播电视局卫生管理制度

  文化广播电视局卫生管理制度

  为加强文广局办公楼、住宅楼、责任路段的卫生管理,树立全单位良好公众形象,维护我台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给我台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经研究特制定如下卫生管理制度:

  一、行为规范

  1、凡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和进入大楼的来宾,应举止文明,衣着整洁,讲卫生,爱清洁,自觉维护楼内的优雅环境,自觉接受管理。

  2、不随地吐痰,不乱抛果皮、纸屑、烟头、塑料等杂物,做到吐痰入盆,果皮、纸屑等废弃物投入就近的垃圾桶中。禁止向窗外吐痰、抛物、泼水。

  3、楼内办公场所,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每日上班前应自己动手清扫整理干净,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大扫除。各办公室清扫出来的垃圾必须倒入楼层卫生间的垃圾道内,不准随意扫出室外了事。

  4、楼内公共场所的卫生,由聘请的工勤人员负责。走道及楼梯,至少须每日清扫一次,并须采用适当方法减少灰尘的飞扬。洗手间要每日清扫一次,保持洗手间内卫生清洁,空气清爽。楼内员工和来宾要自觉维护公共区域卫生,保持墙面干净,自觉接受卫生管理。

  5、文明使用洗手间。做到准确使用、用后冲洗、离前断水。茶叶渣和杂物不得倒入便池和洗手盆,保持水道畅通。

  6、爱护办公楼配备的设施、用具,卫生用具的设置由工勤人员确定,其他人员不得移位或挪作他用。

  7、工作人员所居住宅楼院必需严格服从有关市容市貌管理条例以维护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8、各单位所负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由工作人员定期打扫,做到主要道路无垃圾、树叶等杂物,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不合格处立即重新打扫并予以处罚。

  二、管理规范

  1、办公楼的卫生保洁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管理、检查、监督、执行。

  2、各部门所在的办公场所卫生管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3、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应措施,对违章者除追究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应主动接受处罚。

采编:www.pmceo.cOm

篇2:医疗卫生单位基建项目管理制度

篇一:基建工程项目管理制度

  高新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

  基建工程项目管理制度

  为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完善建设程序,规范建设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强化支出管理,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依据《政府采购法》《招投标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有关办法,特制定高新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建项目管理制度。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指管委会举办的独立核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中心(镇)卫生院、独立核算的分院、卫职校等。

  一、管理范围

  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当年的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大修、改建、扩建、土建和安装、道路建设、园林绿化等各类工程项目均属于本制度的管理范围。

  二、管理原则

  1.先规划后建设原则。凡需要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都必须符合高新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发展长期规划,并作为立项建设项目定点的依据,经充分论证分析,报相关部门并严格审批后方可施工。

  2.计划管理的原则。凡下达投资计划的基建项目,必须严格按照计划下达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和总体投资实施建设工作,各个建设项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

  3.重大事项审批原则。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个重大事件,如立项计划、政府招标采购计划、设计变更、资金拨付、合同的签订、工程结算审批等必须经基建领导小组同意后,由单位负责人报卫生计生局审批,获得同意后,方可启动实施。

  4项目法人代表负责制原则。实行基建项目实施项目法人代表负责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项目的法定代表人,对工程质量负总责。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建设行政部门的规章制度,实施项目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工程建设质量。

  三、项目申报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向卫生局申报基建项目时,必须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申请书和工程预算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工程预算书必须把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资金来源及投资效益进行分析、阐述,并附相关的图纸、图表。

  四、项目的实施

  1、项目的招投标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得到项目立项批复后,要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各项工作,包括地质勘察、设计、预算、土建安装、装饰、道路建设、绿地等工程项目,合同金额达到30万元必须实行公开招投标,2万元至30万元以内的可采取邀请招投标,2万元以下的项目可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建领导小组自行组织议标。

  公开招投标指以公开招标公告的方式,邀请不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投标,投标人不少于7家。邀请招投标是指以投标邀请书的方式邀请不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投标,投标人不少于3家。

  公开招投标项目由卫生计生局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同确定施工招标小组成员,然后委托具有政府采购基建招标资格的中介机构实施招投标。邀请招投标项目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向三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投标单位的资质等具体事项,由招标中介机构根据国家法规,确定项目招标方式(即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以及编制招标文件、标底、投标邀请书等相关文书。

  卫生院应在6月内完成招投标、合同签订、领取施工许可

  证和开工建设等工作。

  2、项目实施原则

  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基本建设程序是指立项、定点、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整个建设过程都必须有先后次序的原则

  必须严格依法发包,凡符合政府采购的工程项目,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等有关的规定进行政府采购,依法确定实施单位。

  必须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制度。在签订正式合同前,草签合同文件必须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建领导小组负责人及院长签字后方可实施。

  必须严格执行施工许可制度、工程质量监督制度、工程监理制度、竣工验收制度,工程中的重要工序和环节不可随意更改。

  五、竣工决算

  必须执行工程决算审计制度。基建项目工程竣工后30日内,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会同相关部门负责整理工程决算所需的资料,并对提供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全权负责。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是反映竣工项目建设成果的文件,办理交付项目验收的依据,各单位法人代表要严格把关。

篇3:有限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有限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良好、舒适的办公、生产、生活条件,树立严谨、协调的工作风貌,为保证大家拥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和生活空间,促进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特制订以下文明卫生标准,全公司人员必须积极配合,大家共同监督、遵守。

  区域:办公室

  (一)办公室卫生管制度

  1、办公桌、计算机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不可摆放过多物品,做到整洁美观。

  2、资料柜内书籍、资料、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扫帚、抹布、毛巾、清洁用品、纸箱、废纸等物品要在合理位置摆放,不可放在明显位置或随意、随处乱放。

  3、室内办公桌隔板或临近的墙面上不能张贴、悬挂各种宣传画、资料等。

  4、每月擦洗一次自己使用的电脑主机及键盘,爱护电脑。

  5、属于各自的物品摆放在各自的位置上,不得随处、随意乱放。

  6、员工不得在办公室内抽烟,保持空气清新。

  7、衣物不得随便乱放或搭在椅背上,放在办公桌的柜子里或放在暗处。

  8、洗手间内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事后自觉冲洗。

  9、浴室使用后,要及时开窗通风,并将地面清理干净。

  10、室内地面、窗台面等洁净无灰尘,无积水,不堆放杂物、垃圾。窗户玻璃干净明亮。

  11、办公桌面、会议桌面、椅子、计算机、电话机、传真机、饮水机、洗手台及其他柜面洁净、无污垢。

  12、烟缸,纸篓、洗手池、茶杯等要勤倒、清洗,毛巾要经常洗涤,做到洗手池、纸篓、毛巾干净,烟缸无堆积烟蒂烟灰。

  13、门、窗洁净无灰尘,室内物品无积尘,办公室内无卫生死角。

  14、坚持开窗通风,经常保持空气新鲜。

  附:办公室卫生检查表

  区域办公室

  评分人

  评分(总分100分)

  日期

  序号检查内容评分

  办公桌上书籍、文件、资料、办公用品等整理整齐

  文件框内书籍、资料分类放置整齐

  抹布、扫帚、拖布桶等清洁工具放置在指定位置,垃圾桶无满溢现象

  办公桌隔板、办公室墙壁不乱张贴宣传画

  5电脑主机、显示器、键盘清洁

  6卫生间、浴室地面清洁、无水渍,洗手池、拖布池干净明亮、理容镜面干净明亮

  7办公室窗户玻璃清洁明亮、窗台无灰尘,办公桌、茶几、椅子、文件框、饮水机表面不灰尘

  8走廊、通道无杂物、地面干净

  9花盆、盆栽中无杂物,土壤不干涸

  10展厅、会议室地面清洁干净,门窗玻璃干净明亮,桌面、椅面干净无灰尘?

  区域:生产车间

  1、工作区域内无不用的物品。

  2、工作区域内不用物品的清除,并按规定地点放置、标识和定期处理。

  3、生产车间区域内的的物品(包括型材、配件、半成品、成品、合格品、不良品、待检品、返修品、边角料、废料等)均有明确的放置位置,并按规定位置整齐放置、标示清楚。

  4、区域内加工案板、工具箱、物料架、工具及共用的料车、地牛等,均有明确的放置位置,并按规定位置整齐放置。

  5、各组区域所用的清扫工具(包括扫帚、拖把、垃圾桶等)须按规定整齐放置。

  6、各区域通道无物品堆集、保持通畅。

  7、使用的设备、器具等表面无污垢、积油、积尘、并亮丽。

  8、各组区域内地面无铝屑、塑屑、其它垃圾等杂物

  9、区域现场的区域线、定置线保持完好、明亮。

  10、各种作业记录(包括设备检查表、生产图纸、领料单等)均按时记录,且记录须规范、准确、完整。

  11、各区域每周三、六进行两次大扫除。

  12、工作时间内,必须着装整齐,工作态度良好,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打闹等。

  13、公司明确需佩戴劳保护具的岗位,应正确佩戴劳保护具。

  14、各车间负责人应按规定对本辖区内进行自查、并督导所属员工按要求进行现场管理活动的开展,逐步提高员工素质。

  15、各车间负责人应随时检查本辖区的现场管理效果,组织全员逐步实施现场管理制度,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16、重视员工安全教育,每时每刻都有安全第一观念,防范于未然。建立起安全生产的环境,所有的工作应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

  附:车间卫生检查表

  班组名

  评分人

  评分(总分100分)

  通道通畅无物品摆放超出通道,地面上有无垃圾、销屑、杂物,通道保持顺畅

  作业场所剩余料或近期不用的物品

  工作平台保持整洁,不允许有杂物存在并随时清理干净

  作业场所规划清楚

  5禁止不同物料/产品混放,同一零件盒/箱内禁止放两种及其两种以上物料/产品。

  6设备定期保养,有明确负责人

  7垃圾、废弃包装物等及时清理,不良品日清及时,垃圾容器内及时清理干净

  8无裸露电源开关、电线等危险源

  9工具柜定置规范,责任人明确,物品按要求摆放整齐

  10着装整洁,工作态度良好

  区域:员工宿舍

  1、员工必须遵守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轮流值日,认真搞好个人卫生及宿舍的环境卫生,争取做到每天一次小清扫,周末一次大清扫。

  2、员工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等其他非法活动。严禁在宿舍储放枪械利器,违禁药物等一切违法物。

  3、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严禁昼夜长明灯、长风扇现象,做到人离寝室灯就关掉。

  4、严禁随地吐痰,制造脏乱。禁止在宿舍内外乱垃圾。

  5、每天被褥叠放整齐,床单拉平整齐,枕头摆放整齐。

  6、不可私拉电线,私接电源。应保持室内所有物品清洁干净。

  7、吸烟者必须将烟蒂、烟灰投入烟灰缸,不可乱丢。

  8、宿舍卫生做到地面干净、墙壁清洁,严禁乱钉钉子,乱挂杂物,乱贴字画,乱扯绳子,室内垃圾必须用袋装好,及时倾倒,不累积、堆放垃圾、杂物。

  9、宿舍窗户玻璃干净明亮,窗台无灰尘。

  10、保持好个人的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工作服应保持干净整洁,衣时更换被污染的工作服。

  11、注意室内通风,每天根据天气情况启闭窗扇。正常天气时开窗通风。

  12、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影响他人休息,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

  附:宿舍卫生检查表

  区域

  评分人评分(总分100分)

  地面干净,无杂物、无水渍,垃圾桶无满溢现象

  墙壁干净清洁,无乱贴乱画乱钉现象,墙角无蜘蛛网等污物

  窗台无灰尘,无乱放现象

  宿舍门与窗户玻璃干净明亮,窗台清洁无污物

  5室内无烟味、酒味等刺鼻气味

  6房间内无乱扯乱挂、私拉电线、违章用电等现象

  7房间内无人时电器、灯光等均关闭

  8床上被套、枕巾、床单勤洗涤,保持干净,被子叠整齐、床单拉平整

  9脸盆、牙具、毛巾等盥洗用品摆放整齐

  10工作服勤换洗,保持个人卫生

  区域:厨房、餐厅

  1、厨房工作人员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工作服,并保持清洁整齐,做到文明操作,不赤背、不光脚,禁止随地吐痰。

  2、厨房工作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卫生,要坚持做到四勤(勤理发、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3、不得采购制售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异味或《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4、盛放酱油、盐等副食调料要做到容器物见本色,加盖存放,清洁卫生。

  5、剩菜剩饭必须倒进加盖的残渣桶内,并及时清运。

  6、厨房应做好、消毒、冲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蝇、防尘设备,以及畅通的上下水管道。

  7、剩饭、菜要回锅彻底加热再食用,发现变质食物,坚决不得食用。

  8、就餐时间,餐厅应设有保洁员及时清理餐桌、打扫餐余垃圾,以保证就餐环境的卫生。

  9、爱护厨房的一切器具,注重所有设备的定期维修、保养,节约用水、用电或易耗品,不乱拿公物,不准将有用的公物随手丢弃。

  10、注意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如发现事故苗头或闻到异味,必须立即查找并及时报告,切实清除隐患。

  附:厨房卫生检查表

  班组名

  厨房、餐厅

  评分人评分(总分100分)

  地面无积水、无油污、无垃圾、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清洁卫生

  墙面:瓷砖无油迹发黑现象,天棚无蜘蛛网和吊灰;

  锅灶:清洁无杂物,炊灶具干净并摆放整齐;

  刀墩板台案等生熟分开,及时刮洗干净,定期消毒,禁放杂物;

  5下水沟、洗菜池等;水沟畅通无异味,洗菜、碗等水池无杂物无油滑,内外清洁;

  6菜筐、食品盘桶等:放置整齐,经常清洗,无油脂;

  7仓库:物品分类码放整齐,符合规定;账物相符;有“四防”措施;

  8冰箱清洁卫生无异味,定期除霜,符合有关规定

  9餐桌桌面干净无餐余、无灰尘

  10餐厅地面无餐余、无杂物,坐椅摆放整齐

  区域:库房

  1、各种原材料、成品要有固定的位置分开堆放,不得混在一起,且每种货品都要有明显的标签、标志以示区分。

  2、货物堆放,每行之间要有一定的间距。合格品与不合格品应分开放置并有明显的标识。

  3、各种货物要根据其不同的储存要求,分别存入于相应的仓库,不得放错。

  4、各类材料、配件堆放有序、整齐,方便查找,发现倾斜要立即纠正。

  5、库房地面干净,无包装纸、垃圾等杂物。

  6、库房内墙壁的制度牌、标识牌等无歪斜或脱落。

  7、通道内无推车、拖车、量具等长时间摆放,及时归位。

  8、通道上无摆放物资,无堵塞通道。

  9、每天要将库房开门通风一次,以免物资受潮,注意库房防火、防盗、防雨,发现有漏雨、渗水现象,要及时通报。

  10、合理安排库内堆位,预留足够的出入通道及安全距离,安全高度。

  附:库房卫生检查表

  班组名

  库房

  评分人

  评分(总分100分)

  库房地面干净无包装纸、无垃圾、无其它杂物。

  墙面:墙上制度牌、标识牌无歪斜或脱落现象;墙壁、顶篷无蛛网。

  各类材料、配件区分生产厂家、规格型号分类放置,并标识清晰,不得越区存放

  各类材料、配件堆放有序、整齐,方便查找,发现倾斜要立即纠正。

  5各类材料、配件要分清常用和不常用,将常用的物资放置在好取的位置,不常用的物资靠后放置。

  6不用的材料、配件和不合格的材料、配件,要标识清晰并搬离库房。

  7每天要将库房开门通风一次,以免物资受潮,注意库房防火、防盗、防雨,发现有漏雨、渗水现象,要及时通报。

  8通道上无摆放物资,无堵塞通道。

  9合理安排库内堆位,预留足够的出入通道及安全距离,安全高度。

  10仓库内应无卫生死角现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解释权归世纪恒远办公室。

  二O一四年八月

  ************有限公司

  卫生检查评比实施办法

  一、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卫生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公司环境卫生质量,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组织机构

  成立卫生检查组,由公司主管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在检查过程中,被检查区域负责人应随同“检查组”一并检查本区域。

  检查组组织机构

  组长:******

  组员***

  三、检查内容和标准

  见本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四、范围

  本检查标准涉及到本公司所有员工。

  五、考核

  1、本制度应以奖励集体,处罚个人的原则进行奖惩。处罚金额将从各区域负责人当月工资内扣除,奖励金额将以现金形式下发至所奖励区域负责人手中,由区域负责人代为掌管,由该区域集体讨论奖金使用方式。

  2、考核内容实行加分制,不符合的项目应按所规定分值进行累加。

  3、“检查组”应对各区域每周1次的不定期检查,并填写检查表,由“检查组”组长和被检查区域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办公室将检查结果于第二天进行公布。每月由办公室进行总评分。

  4、每月成绩统计:

  各区域每次检查的得分进行总和取平均分。

  5、评比等级:评比分优秀(≥90分以上)、达标(70-89分)、不合格(<70分)三等。

  六、责任划分及奖惩办法

  1、区域:办公楼

  责任人:***

  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5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30元。

  2、区域:断桥铝车间一、断桥铝车间二

  责任人:***

  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10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50元。

  3、区

  域:中空玻璃车间、库房一

  责任人:***

  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10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50元。

  4、区

  域:厨房、餐厅

  责任人:***

  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5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30元。

  5、库房

  (1)区域:库房三、库房四、库房五

  责任人:***成员:***

  (2)区域:库房二、展厅

  责任人:***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5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30元。

  6、员工宿舍

  (1)区域:男宿舍一

  责任人:***

  成员:***、***、***、***

  (2)区域:男宿舍二

  责任人:***

  成员:***、***、***、***

  (3)区域:女宿舍

  责任人:***

  成员:***、***、***、***

  (4)区域:办公楼(一楼)男宿舍

  责任人:***

  成员:***、***、***、***

  (5)区域:办公楼(一楼)女宿舍

  责任人:***

  成员:***、***、***、***

  (6)区域:办公楼(二楼)男宿舍

  责任人:***

  成员:***、***、***、***

  奖惩办法:优秀:

  月总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公司予以50元的奖励;合格:

  月总得分在70~89分(含70分)的,公司对其不奖不惩;不合格:

  月总得分小于70分(不含70分)的,公司对其罚款30元。

  七、实施说明

  本实施办法为暂行制度,应由领导批准之日起实施,如在实施过程中有不符合实际情况或与实际操作相矛盾之处,应向相关负责人提出异议,由办公室进行整改。

篇4:最新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20**最新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讲究卫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美、雅观的校园,整洁、舒适的办公、学习环境是学校实施环境育人的主要组成部分,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育卫生条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工作。为确保全校各处室、各班教室及室外卫生区整洁美观,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心的学习、工作环境,展示我校校园风貌,结合目前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卫生区域

  1、各处室、各班的教室、宿舍及室外卫生包干区。

  2、值周班“服务周”打扫区域。

  3、学校分配的临时或突击性清扫区。

  二、清扫要求

  1、每天各处室、各班值日小组要清扫两次,确保全天候清洁、整齐、规范。

  2、每天两小扫、每周一大扫,周一为全校大扫除日,以确保各处室、教室和卫生包干区及宿舍洁净无死角。

  3、节假日、临时突击性清扫任务的完成既要迅速更要高标准。

  三、卫生标准

  1、各处室、教室:地面、墙壁、黑板、门窗、用电设备、桌椅、讲台等室内所有的物品,清扫工具,室内布局均要做到整齐、整洁、表面干净,做到“六无”即:无痰迹污渍,无积灰蜘蛛网,无果壳纸屑,无刻画,无糖迹、污垢,无垃圾。教室坚持开窗通风,经常保持空气新鲜。

  2、宿

  舍:室内无蜘蛛网,墙壁、门窗、物品柜等处无乱涂乱画痕迹,无积尘、室内无乱牵绳索,无乱挂衣物,乱沾乱贴,地面拖洗干净(含床下),无污水,无纸屑果皮;被褥折叠摆放整齐统一;日常用品按指定位置摆放有序,及时将垃圾投放到指定位置,并及时清倒。

  3、楼梯、走廊:楼梯、走廊地面要打扫干净无污垢;墙壁、室外护栏用抹布擦干净、天花板、墙角等无蜘蛛网;垃圾及时清倒。

  4、厕所:地面、便池要及时冲刷,无乱涂乱画。

  5、室外卫生包干区:整洁、美观。做到“六无“即:无痰迹、无积土、无果壳纸屑、无刻画、无废弃物、无垃圾。

  6、个人卫生:养成讲究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四勤”即:勤洗澡、勤换衣、勤理发、勤剪指甲。

  四、保持要求及处罚措施:

  1、尊重他人劳动,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做到“五不”即:不带食物进教室,不乱丢果皮纸屑,不倒垃圾脏物,不随地吐痰和大小便,不在墙壁、门窗及其他设施上乱刻乱画。

  2、对于不认真打扫卫生,不遵守卫生制度的班级及个人行为,要给予批评教育或劳动教育,严重的将予以纪律处分。

  3、每天早上检查室内外环境,要求学生离开座位做操或到专业教室去上课,课桌上的物品要摆放整齐或放到抽屉里。要始终保持教室及室外走廊墙壁洁白,窗玻璃明亮,课桌椅排列整齐,地面清洁无杂物,卫生角整洁,清洁用具摆放整齐,真正做到室内外洁、齐、美。

  4、纸屑、果皮、废弃物品要及时入垃圾篓,并及时倾倒清理至垃圾屋,禁止乱倒乱堆,违者严惩。

  五、通报表彰

  1、每周向全校通报各班卫生检查评比成绩,并纳入各班的综合考评。

  2、对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中敢于大胆管理,严格要求,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学生干部,学校进行表彰。

篇5:水箱间卫生管理制度

  物业工程部上墙制度:卫生管理制度

水箱间卫生管理制度

  1.为了保证大厦生活饮用水的安全卫生,防止饮用水污染和有害因素对饮用者的危害,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本制度涉及范围包括:地下室水泵房和蓄水池,生活水管井及末端用水设备。

  3.凡与饮用水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每年必须取得卫生医疗机构颁发的健康证,并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后方可上岗。

  4.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做好个人卫生;凡与水体有接触的设备、工具、用品等都要经过消毒处理后方可使用,防止对饮用水造成污染。

  5.用于卫生防护的设备或用品须从市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单位采购。

  6.每年应由具有卫生许可证的单位对水箱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消毒,并对水质进行检验,水质标准达到饮用水的要求。

  7.定期检修水箱(水箱间)的下列各项设备、设施,并保持良好状态。

  8.定期检修溢流管、水箱盖、观察孔、排气管、管道过滤器。

  9.定期更换消毒器易损件。

  10保证各个水泵单流门处于良好状态。

  11.保证水箱间或水泵房地沟、地漏排水通畅。

  12.保证水箱间的门锁完好,钥匙应由当班人保管。

  13.严禁在水箱间内进行任何有污染的活动或施工。

  14.严禁在水箱间内使用或存放能产生污染的材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