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员工离职制度文本

1870

员工离职制度文本

员工离职制度文本

  为了建立健全****以及参照本公司的关联公司的劳资关系管理,规范企业的用工行为,充分的保障企业经营秩序及员工的切身权益,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的管理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1.离职种类

  员工离职包含辞职、辞退、非正常离职、长假病休等各种与公司事实解除劳动关系的行为。

1.1

  员工辞职是员工主动要求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具体程序如下:

  提出书面辞职申请;

  部门负责人3个工作日内与员工面谈;同意辞职,告知****。填《离职申请表》,期间在原岗位工作并作交接准备。

  在规定的离职日期前三个工作日内,填写《工作交接清单》,并签字批准。

1.2

  辞退是公司依法定程序,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雇佣关系的公司管理行为。

  基本规定

  辞退遵照“谁提出辞退,谁提供事实依据和资料的原则办理”,如是总经理或董事长提出,由所在部门的部门经理提供事实依据和资料,****配合。

  有审批权限的人员必须积极的帮助辞退员工办理离职手续。

1.2.1

  由提出人与员工面谈,并填写《员工辞退审批表》;

  ****接收到《员工辞退审批表》后,调查、审核,签署意见;

  部门将《员工辞退审批表》报总经理批准。

  员工填《工作交接清单》,两天内办理完毕工作交接(考勤截止),逾期未办,公司有权采取惩处措施(包含扣除未支付的工资、追究法律责任等)。

  被辞退人员到****核对考勤;到财务部结算未支付的工资。

1.2.2辞退的情形

  员工在工作期间内有下列情形的,公司有权予以辞退:

  在职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

  员工在职期间工作态度不认真,不能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的;

  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公司造成损害的;

  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

  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在职期间无故旷工达3个工作日的;

  在职期间在一个自然月内迟到、早退累积超过15次的;

  员工在职期间病事假累计超过10天的;

  因违反操作规程给自身、公司造成伤害及损失的,由员工负全责。

  员工录用后其所提交的证书及相关资料,经调查不属实,一律予以辞退,并不支付任何薪资。已支付薪资的,必须全额退还。给公司造成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

  被辞退的人员公司不支付任何补偿及赔偿。

1.3非正常离职

  非正常离职主要包含的情况有:

  劳资双方解除劳动关系时,员工未办理完离职手续、逾期办理离职手续的;

  未经部门负责人书面批准,擅自连续缺勤3个工作日(含)以上的;

  员工因公外出,逾期3个工作日(含)不归,未经部门负责人书面批准,3日后提出辞职的;

  员工请假届满逾期不归者,并且没有经过批准的书面补假请假条,缺勤时间自假期届满当日起计算超过3个工作日(含)不归的;

  员工本人提出了辞职申请,未经书面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3个工作日(含)以上的行为;

  员工辞职申请虽经过了书面批准,但是工作交接单上签字不全的;

  其他未经书面批准的非正常离职的情况;

  公司对被辞退的人员公司不支付任何补偿及赔偿。

2.离职审批权限

  基层员工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

  中高层人员、核心岗位人员、部门负责人、直属于董事长、直属于总经理、未明确隶属关系的人员由董事长审批;

3.

3.1

  员工本人提出离职,须提前一个月提出书面辞职申请,试用期员工提前7日提出书面离职申请。

  公司提出的,提前一周告知;

  离职日期以工作交接单上批准的日期为准。辞退的,截止至辞退通知下发2个工作日。

3.2

  所有类型的离职和事实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的,必须办理离职手续和工作交接。

  离职手续和工作交接办理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否则,公司有权拒绝继续办理。如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有权追责。

  辞职的,离职手续办理的时间为自批准离职申请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所有工作交接及各项手续。

  辞退的,离职手续办理和工作交接期限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含)。

  非正常离职的,自无出勤第一天起计算2个工作日(含)内办理完毕离职手续和工作交接,考勤截止。

4.

  凡办理离职,员工本人必须向****申领《员工离职审批表》(《工作交接清单》自行拟定),在规定期限内办理交接手续。各部门办理事项规定如下:

本部门

签批离职审批表(含辞职、辞退)工作交接、办公用品、固定资产、工作物品及资料等交接手续;部门经理签字确认。

****办理的事项有:

归还办公用品、固定资产、工作物品及资料、工作证、工作牌、无线网卡及其他有关证件和物品;住公司宿舍必须在签批《离职审批表》前办理完毕退房手续;存档《员工离职审批表》原件和《工作交接清单》复印件。经手人签字确认;确认最后工作日;

  离职清单需造册说明的,需造册,并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重要岗位需要总经理签字确认。

4.离职面谈

  离职人员的部门责任人和****负责做离职面谈。

  部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离职时,总经理需与其进行面谈,同意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5.

  办妥离职手续后,公司结算工资,否则,暂扣。

  非工作性质的个人借款在办理离职前一次还清。

  员工离职的当月薪资在发薪日发放。

  在办理离职手续前,出现因个人原因造成文件资料遗失时,由移交人承担经济补偿。

  当离职员工参加过单位组织的外部培训时,如未达服务年限应退还剩余培训费用。

  核算工资时,如涉及下个月保险不能当月解除的,所产生的保险(公司部分与个人部分)全部由个人承担,并由离职人员签字确认。

6.违规处罚

  未完成工作交接和未按规定办理离职手续的员工,公司有权扣发所有未支付的工资,待其办理好手续后,再行支付,1个月内仍未办理完毕的,扣发所有工资及其他款项。

  凡是未办理离职手续的、工作交接的、超过规定时限的、没有办理完毕的,都视为非正常离职。

  离职人员必须按要求办理完毕离职手续后方可离开,否则,在办理离职期间,员工无故缺勤,视为旷工;超过规定办理期限的,视为非正常离职。

  离职时,未能归还的物品得按原价赔偿。

  员工不按以上程序办理辞职手续,或工作交接不善,公司有权中止办理手续,并作旷工处理。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非正常离职,各部门不得在离职表上签字,否则,自行承担责任。

  所有的非正常离职,公司将拒绝支付未支付的所有薪资,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有权追责。并且公司有权单方无条件解除劳动关系,并不支付任何补偿和赔偿。

7.批准与执行

  本规定自20**年2月1日开始执行。

  附件:离职审批表

采编: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营销中心员工离职管理制度

  房地产开发公司营销中心员工离职管理制度

  第一条 离职方式:

  (一)辞职:

  1.辞职申请方式:员工提出辞职需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申请内容包括辞职原因和预期办理辞职日期,经批准后方可正式办理离职手续;

  2.辞职申请时间:

  (1)试用期两周内:当天提出申请,当天办理交接手续即可离职;

  (2)试用期两周后:提前三天提出申请;

  (3)试用期结束后:普通员工提前两周申请,部门主管级以上员工提前一个月申请。

  3.辞职程序:

  (1)普通员工离职,将书面辞职申请交部门经理;

  (2)部门经理批准后报公司核准后,即可办理离职手续;

  (3)部门主管以上级员工离职,将申请交销售部经理审批后交公司核准。经主管副总或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二)辞退:

  1.员工辞退:员工工作质量 效果或工作状态不符合公司要求标准,正式员工公司将提前两周提出终止;试用员工为提前一天提出终止聘用;

  2.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犯重大错误公司给予除名,公司将在处理事情完毕后,终止合同;

  3.辞退程序:

  由销售部经理填写《员工劝退通知单》,写明辞退的具体原因,交营销中心经理审核批准方可开始办理离职程序;

  主管以上级员工《劝退通知单》由主管副总经理审核后,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开始办理离职程序;

  4.离职员工必须遵守劳动合同及规定的保密义务;

  5.未按正常手续办理离职手续,一切佣金不给予结算;

  6.项目未完成,员工自行离职的,公司不给予发项目保证金。

  第二条 薪金结算:

  1 离职员工的薪资或补偿金的支付时间,依据公司全体员工的固定发薪时间;

  2 员工被扣罚及应赔偿公司部分,在公司算清员工薪资及其他收入时直接从中扣除;

  第三条 注意事项:

  1 部门经理及负责接收工作的员工在交接工作中,必须认真负责,考虑周到,避免交接遗漏。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字。如因工作疏忽,造成交接中的遗漏而引起公司损失,将追究签字人责任;

  2 若现场员工因特殊情况未办理离职手续即离开公司,现场主管应告确知该员工离职当日内通知公司相关部门知晓,并在两日内补填《离职确认单》交销售部报公司;

  3 被解聘的员工如在交接工作期间故意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 扰乱公司正常办公秩序,使公司蒙受一定的经济或声誉损失的,公司有权追究其民事 刑事责任并予以立即开除的处分,同时停止发放任何经济补偿;

  4 离职员工必须遵守劳动合同及规定的保密义务;

  5 未按正常手续办理离职手续,一切佣金不给予结算;

  6 项目未完成,员工自行离职的,公司不给予发项目保证金。

  编 制审 核批 准

  日 期日 期日 期

篇3:地产代理公司销售现场员工离职管理制度

  地产代理公司销售现场员工离职管理制度

  一、离职方式:

  (一)辞职:

  1、辞职申请方式:员工提出辞职需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申请内容包括辞职原因和预期办理辞职日期,经批准后方可正式办理离职手续。

  2、辞职申请时间:

  (1)试用期两周内:当天提出申请,当天办理交接手续即可离职;

  (2)试用期两周后:提前三天提出申请;

  (3)试用期结束后:普通员工提前两周申请,部门主管级以上员工提前一个月申请。

  3、辞职程序:

  (1)普通员工离职,将书面辞职申请交部门经理,部门经理批准后交销管部经理。

  (2)销管部经理批准后报人事部经理核准后,即可办理离职手续。

  (3)部门主管以上级员工离职,将申请交销管部经理审批后交人事部经理核准。

  (4)经主管副总或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二)辞退:

  1、试用期员工辞退:试用员工工作质量、效果或工作状态不符合公司要求标准,公司将提前一天提出中止试用期。

  2、辞退程序:

  (1)由部门经理填写《员工劝退通知单》,写明辞退的具体原因,二日内报销管部经理审核后,交行政部经理批准方可开始办理离职程序。

  (2)主管以上级员工《劝退通知单》经主管副总批准后方可开始办理离职程序。

  二、离职具体程序

  1.员工的辞职申请、部门提交的《劝退通知单》被批准或经公司决定被开除的员工,由人事部负责通知现场销售经理及客服,由客服负责现场员工离职手续的办理。

  2.客服负责将《离职确认单》、《工作交接单》交员工本人,并告知员工如何办理。

  3.客服负责统计此离职业务员签署全部合同应提取的佣金,并填写《离职业务员佣金确认单》由销售经理、客服与业务员本人签字确认后上报到销售管理部。

  4.首先,员工将分内的工作列详细的清单,并与部门指定的接收人进行交接,双方在《工作交接单》上签字确认。

  5.其次,员工需将《离职确认单》中列明的接收事项交相关人员签字确认。

  6.客服应在《确认单》中明确员工工服应扣款项及考勤一项。

  7.部门经理负责监督交接工作。若认定交接工作准确完成则在《离职确认单》上签字,交销管部经理核准。

  8.核准后报人事部经理批准(若主管以上及员工离职,需报主管付总最后批准),离职程序完成,员工可正式离职。

  9.人事部接到被批准的《员工离职确认单》后,将原件存入离职员工档案,复印件交财务部做为计发离职员工工资的依据。

  10.员工正式离开工作岗位后,由人事部负责在公司范围内作离职通告。

  三、薪金结算:

  1、离职员工的薪资或补偿金的支付时间,依据公司全体员工的固定发薪时间,即上月工资由财务部于本月10日发放,本月工资于下月10日发放。

  2、员工被扣罚及应赔偿公司部分,在公司结清员工薪资及其他收入时直接从中扣除。

  四、注意事项:

  1、部门经理及负责接收工作的员工在交接工作中,必须认真负责,考虑周到,避免交接遗漏。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字。如因工作疏忽,造成交接中的遗漏而引起公司损失,将追究签字人责任。

  2、若现场员工因特殊情况未办理离职手续即离开公司,现场客服应在确知该员工离职当日内通知销管部和行政部知晓,并在两日内补填《离职确认单》交销管部报行政部。

  3、被解聘的员工如在交接工作期间故意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扰乱公司正常办公秩序,使公司蒙受一定的经济或声誉损失的,公司有权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并予以立即开除的处分,同时停止发放任何经济补偿。

  4、离职员工必须遵守劳动合同及公司《员工手册》规定的保密义务。

  五、交接重点:

  (1)现正跟进的工作。

  (2)领用物品及负责项目的应收款项等。

  (3)部门资料(包括电脑文档、复印件等)

篇4:房地产公司项目销售部人员离职制度

  房地产公司项目销售部人员离职制度

  ◇员工离职

  辞职

  1、员工在辞职前一个月要以书面形式通知部门负责人,并报主管经理批准;

  2、辞职员工持主管经理批准后的《离职移交清单》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3、辞职员工工资计算天数以考勤记录的工作日期为准;

  解聘

  1、公司解聘员工时,由部门负责人填写《人事变动表》,报主管经理审批;

  2、被解聘员工按要求到相关部门办理签字手续,进行工作交接;

  除名

  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公司予以除名:

  1、在职期间累计受到3次书面警告;

  2、严重违反公司的保密协议,泄露公司或客户秘密者,同时根据其泄密给企业或客户造成的损失情况,追讨经济损失或追究刑事责任;

  3、无原则顶撞、侮辱上司;

  4、在同事中造谣生事、挑拨离间,严重扰乱正常工作秩序;

  5、玩忽职守,使公司利益或财产蒙受损失;

  6、有意提供虚假个人材料以及其他严重不诚实行为;

  7、 渎职的员工;

  8、因个人不良行为有损公司名誉的。

篇5:置业顾问离职调岗调盘管理制度

  置业顾问离职、调岗、调盘管理制度

  一、前提及目的

  1、前提:置业顾问的工作到客户交清首期款、签署正式买卖合同并协助客户提交按揭所需资料为止,同时有义务协助开发商办理与销售相关的各项工作。

  2、目的:为保障客户服务的效果,明确置业顾问应承担的工作义务,及置业顾问在离职或调项目/岗后的业绩划分和提成分配问题。

  二、离职置业顾问的业绩划分

  (一)置业顾问离职,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主动离职;

  2)业绩不达标淘汰;

  3)合同不再续约;

  4)因违反置业顾问工作规范或由于其他行为对公司、客户(开发商、小业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声誉损失而被辞退。

  置业顾问离职属于上述1、2、3种情况者,对其以前已收取正式定金并已签订认购书,但未办理结算(未办理首期款和未签订购房合同及办理按揭手续的)成交单位,不能结算全部佣金,领取的提成比例按60%折算。其后续工作由项目经理统筹安排,离职置业顾问与受委托完成后续工作的置业顾问,业绩划分和领取提成比例均参照60:40的比例执行。

  置业顾问离职,属于上述第4种情况者,该置业顾问不得领取提成,并应承担已造成的经济损失。

  (二)临时定金(包括客户诚意金)不纳入离职置业顾问的业绩提成范围。

  三、置业顾问调项目/调岗位的业绩划分

  (一)置业顾问调项目/岗位,需向项目经理提交所属客户资料,在调离项目四日内,若有客户成单(指交正式定金或签署正式买卖合同),该置业顾问领取提成的100%。

  (二)置业顾问调项目/岗位,在调离项目四日后至三十日内,由项目经理统一处理其客户资源,若有客户成单,调离的置业顾问与受委托完成后续工作的置业顾问,业绩划分和领取提成比例均按照50:50的比例执行,三十日后成交将不计入所调项目/岗位置业顾问的佣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