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使用须知

5980

高校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使用须知

  高校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使用须知

  为提高学生公寓智慧化管理水平,规范学生公寓住宿秩序,有效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公寓,保障住宿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安装启用学生公寓门禁管理系统,本系统使用须知如下:

  一、本门禁系统由学校教育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撑。系统采用无障碍红外线感应通道,学生出入公寓大门门禁闸道时应持校园卡刷卡通过,骑电动车出入时,须在电动车前轮进入闸道前刷卡,以免触发红外线感应引起警示,且后座不得载人。

  二、晚上23时30分公寓大门关闭后,晚归的学生须在打卡机上刷校园卡自动开启电磁控制小门,进入公寓后应自觉关闭小门。

  三、门禁管理系统每天24小时根据学生刷卡记录自动统计学生进出公寓情况,进出学生公寓不按要求刷卡或不按规定登记者,系统将实时记录。

  四、学生不得将校园卡转借他人或使用他人校园卡出入门禁闸道,一经发现,将给予通报。如因转借校园卡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后果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借卡对象如是校外人员,将交学校保卫处处理。

  五、不得人为破坏门禁系统机具、网络等设备,禁止改变设置、修改他人信息、影响门禁系统正常工作等行为;因骑电动车等意外撞坏门禁系统设备,须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赔偿。

  六、如因录入门禁系统的信息不符等问题刷卡无效时,须及时在公寓值班室办理登记注册。校园卡丢失应及时到学校一卡通管理办公室补办。

  七、为保障同学们的住宿安全,同时为避免拥堵,学生公寓门禁系统采取分时段管理模式,根据学校上下课时间表,在如下表所列上下课高峰时段内可以不刷卡直接通过,其他时段必须刷卡通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使用规定1

  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及使用规定1

  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加强对进出zz花园的人员管理,提高小区的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业主和物业的合法使用人,由**物业公司提出,经业委会讨论并征求广大业主意见,决定从20**年4月开始建立zz花园大门门禁系统。

  为保证门禁系统能够持续、有效运行,发挥门禁系统应有的作用,现对zz花园门禁系统的运行管理及使用做出如下暂行规定,供相关人员共同遵守。

  一、根据zz花园的特点,小区门禁系统由小区大门门禁和楼道门门禁共同组成。大门门禁采用智能读卡器识别门禁卡的控制方式(在南门、北门、西门等三个人行出入口设置智能读卡门禁系统);楼道门禁采用密码控制方式(已在用,由物业公司定期更换密码,通知各楼栋业主和住户)。zz花园大门的智能门禁系统由业委会委托建设,初期建设经费用由**物业从承诺的小区改造工程经费中支出,后续的门禁系统运行维护费用由本体维修金中支出。门禁系统的所有权归全体业主。

  二、**物业公司zz花园客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客服中心)负责门禁系统的使用和维护。一旦发现门禁系统出现故障,若不能自行修复应及时通知门禁维护单位抢修,确保门禁系统始终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客服中心应在本规定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配合门禁系统的相关管理制度,并加强对人员的培训,以确保门禁系统能持续有效运行,业委会也将加强对客服中心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避免门禁系统流于形式甚至“形同虚设”。

  三、门禁卡是进出小区的“钥匙”,专供zz花园的业主及合法授权使用人(以下统称持卡人)进出小区时使用。门禁卡由客服中心统一管理,客服中心履行对持卡人的资料收集、资格审查、收费、发卡、授权、销卡、使用培训和监督、检查等职责。

  门禁卡实行实名登记制,持卡人须提供真实的个人基本资料并提供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存档,经审查符合条件方可办理门禁卡。对于提供虚假资料者,或申请办卡人的资料不符合本规定,客服中心有权拒绝发卡或取消其对本小区门禁卡的使用权;对于违反本规定的有效持卡人或经常不带卡的业主,客服中心应对其进行耐心劝说和必要培训帮助其正确用卡;对于非授权的外来者或者破坏门禁系统的人员,物业管理人员有权禁止其进入本小区并对其做出相应处置,性质恶劣者可移交交公安机关处理。任何人不得把非本小区的智能卡(如其它社区的门禁卡)纳入本小区的系统内使用!**物业公司保证对业主及持卡人的资料严格保密,不以任何借口向外泄露、传播业主及持卡人的个人资料。

篇3: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使用规定2

  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及使用规定2

  一、门禁卡的合法使用人分类及各类门禁卡的使用规定:

  1)业主(及其认定的常住亲属)——发业主卡;

  2)租住户、保姆、固定的钟点工——发暂住卡;

  3)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绿化、清洁工作人员、小区内经营单位的固定工作人员等——发工作卡;

  4)幼儿园、会所等经营单位的客户或儿童学员的家长——发临时卡。

  5)此外,对于像中介及看房者、送外卖者、临时访客、等等均不发卡。

  对各类卡的使用规定如下:

  1)业主卡:只供业主使用,业主卡的有效性每两年重新审核一次,对于过期或损坏的业主卡,只要业主正常缴纳物业管理费并且需要续卡,客服中心应免费重新写卡续期或更换有效的业主卡;对于已销户的业主卡或替人代办的卡则不予办理续期手续。在门禁系统开始启用时,每户业主可办理最多三张免费的业主卡,由客服中心登记持卡人资料后,按人发放。若业主需要办理超过三张以上的业主卡,或原有的卡遗失需补办新卡,均按照下述相关新办、补办卡的程序办理。一户业主办理门禁卡的总数量不得超过“房屋面积/20”,即按人均居住面积20平方米的标准核准每套房屋的最多可居住人数。业主若将房屋卖了,须将业主卡交回客户服务中心。

  2)暂住卡:业主房屋出租必须在客服中心登记备案方可办卡!租户及业主家中的暂住人员(如:保姆、钟点工等)必须按人头办理暂住卡!暂住卡的有效期不得超过合同(租)期,最长不得超过一年。每套房产可发放的暂住卡数量不得超过“房屋面积/20”。租户退房必须退卡,否则不予放行。

  3)工作卡:建议由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提交其工作人员的登记资料,并为其办理工作卡,由持卡人交纳押金。工作卡的最长有效期不得超过一年,每年审核后对于有需要延期的卡免费延期。若使用单位没有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有权暂停其单位工作人员的门禁卡权限。

  4)临时卡:对于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和会所经营单位的客户/家长接送小孩可办理临时卡,临时卡应根据各班级孩子的上课时间段或学期的长短设定卡的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六个月。原则上小孩和家长只需联合办理一张临时卡即可,由幼儿园/经营单位代为收集家长/持卡人的资料,并为其担保,代为办理资料提交、(审核合格后)交押金和缴费、领卡、退卡等手续。

  5)对于不发卡的人员规定只能从南门和北门进出,实行来访登记,与业主确认身份后,必须在录像监控系统中留下影像记录后方可进入小区。

  二、办理新卡、遗失补卡、续期、退卡退押金的有关规定:

  1)办新卡程序:填写申请表=>资格审查=>资料存档=>交费=>发相应的卡

  2)遗失补办卡程序:须先将旧卡挂失、销卡=>重新交费=>方可办理新卡

  3)卡片有效期续期:续期须提交新的合同或孩子就学证明。

  4)退卡程序:退还门禁卡和押金条=>销卡=>退押金

篇4: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使用规定3

  花园门禁系统运行管理及使用规定3

  六、办理门禁卡的有关费用的规定:

  1)系统启用时每户业主可办理最多三张免费的业主卡,在客服中心登记持卡人资料后,按人头制作发放业主卡。若业主需办理超过三张以上的卡,按照办新卡的程序办理。

  2)申办新的门禁卡,每张卡须交押金50元,制卡费20元。押金由客服中心集中保管,待持卡人退卡时全额退还给持卡人(无息)。制卡费不再返还,其主要用途除用于增补卡的直接开支外;如有结余全部转入本小区的本体维修金账户,门禁系统的运行维护费用也从本体维修金账户开支。

  3)若门禁卡遗失需补办,须持卡人本人来办理,则只需交制卡费20元,不用再交押金。

  4)若门禁卡过期或卡片自然磨损、失效,经审核后客服中心可免费重新写卡续期或更换有效的门禁卡,不收任何费用。若门禁卡的损坏明显是人为因素造成的,须由持卡人承担制卡费20元。

  5)退卡,须销卡成功,凭押金条方可退还押金,制卡费不退。若押金条丢失的,则销卡后,须凭持卡人本人证件并写证明后方可办理退押金。

  七、门禁卡只供授权持卡人本人使用,须妥善保管,门禁卡不得转借他人,更不得伪造、涂改;门禁卡如有遗失,持卡人须及时挂失;业主不得对外代办本小区的门禁卡!若有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客服中心有权收回门禁卡,或终止某问题卡的使用,直至问题解决。门禁卡的使用须按规定的门禁授权区域通行。使用门禁须按照门禁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操作,按顺序读卡、开门和关门,一卡一人,防止外人无卡尾随进入。

  八、非遇不可抗力原因如火灾、地震等,严禁任何人使用任何工具损坏通道门及门禁系统。

  本暂行规定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自20**年5月1日起实施,解释权归业委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