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废弃食用油脂卫生管理制度

1697

废弃食用油脂卫生管理制度

  废弃食用油脂卫生管理制度

  一、生产经营中产生的废弃油脂及时收集并使用专门标有“废弃油脂专用”字样的密闭容器盛放。

  二、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三、排放含油脂的废水,使用标有“废弃油脂专用”字样油水分离器或者隔油池等设施。

  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废弃油脂,除直接作为废弃物排放外,只能销售给正规废弃油脂加工单位和从事废弃物收购的单位。

  五、制定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废弃油脂的收集、购销情况建立台帐制度,按月统计废弃油脂的种类、数量和去向以及防止污染的设施、类型;记录每批油脂收集、销售的时间、数量、单位、联系人姓名、电话、地址,并长期保存。

  六、转运废弃油脂的集散点、储存场地及其设施,符合市容环境卫生以及环境保护的要求。

  七、接受卫生部门会同工商行政管理、环保、建设等有关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废弃油脂收集、贮存、加工进行监督检查。

  八、严厉禁止购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废弃油脂用于加工、销售食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定期清洁卫生间制度

  定期清洁卫生间制度

  卫生间的使用和管理状况,关系到每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正确的使用、有效的管理,是每一位员工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卫生间的清洁工作主要包括地面、墙面、门窗、天花板、 隔板(隔墙) 、卫生洁具及其他室内设施的清洁等,可分为每日常规清洁和周期性大清洁两种。

  每日常规清洁的次数根据洗手间检查表和标准要求而定, 周期性大清洁可根据具体情况拟定计划,一般可每星期、每半月或每月安排一次。

  一、卫生间的清洁、保洁标准

  1.天花板、墙角、灯具目视无灰尘、蜘蛛网。

  2.目视墙壁干净,坐便器等卫生洁具洁净无黄渍。

  3.卫生间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4.墙面四角保持干燥,无蛛网,地面无脚印、无杂物;

  5.地面无烟头、纸屑、污渍、积水。

  6.卫生间的门要求洁净,无手印、无黑点、污渍、门缝及闭门器无尘土。

  7.玻璃镜面保持光亮、无水点、水渍、无手印。

  8.台面、洗手盆、水龙头、皂液盒要求无污物、无水迹、无杂物、白洁光亮。

  9.垃圾及时倾倒,不得过半,垃圾袋及时更换,垃圾筒内壁及筒后墙面要保持无污迹。

  10.各种设施干净无污垢,地面无积水、无痰迹、无异味、无烟头。

  二、卫生间的每日常规清洁

  卫生间每日常规清洁的主要内容是按清洁质量标准进行地面的清扫、卫生洁具的清洁、用具的擦洗等。

  1.清洁程序: 准备工作-放水冲刷坐便器-收集废弃物+清洁坐便器-清洁盥洗器具及其他设施-清扫地面-检查及整理。

  卫生间的清洁应“从左到右,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依次进行,对于单个器具的清洁,应按先内后外再对各附件进行清洁的顺序进行。

  2.清洁方法:卫生间的清洁工作一般应安排在人流量小的时段或清按洗手间检查表进行。操作程序和方法如下:①准备工作 a.准备好所需的工具和用具。如:扫把、地拖、带柄尼龙刷、抹布、干毛巾。

  b.准备和配制好清洁剂和用品。

  如:洁厕水、万能清洁剂、皂液、厕纸等。

  c.打开门, 启动排气扇通风换气, 在门口放置清洁工作标志牌。②放水冲刷坐便器。开启冲水阀将坐便器内的粪尿冲净, 在坐便器内倒入规定数量的洁厕水,浸泡一定时间,以利发挥其最佳的效用。③收集废弃物、清扫地面垃圾,清倒垃圾篓,换新垃圾袋后放回原位。④清洗座便器。依次逐个彻底清洗,包括各配件、 附件。先用带柄尼龙刷沾洁厕水刷洗坐便器内壁,洗净后用清水冲净,然后用湿抹布沾万能清洁剂擦洗水箱,坐便器的座沿、盖子外侧。

篇3: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为规范餐饮服务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保障公众餐饮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设废弃物专用容器,与加工用容器有明显的区分标志。

  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在有盖的容器中,做到日产日清,防止污染食品、食品接触面、水源及地面,防止不良气味或污水的溢出,清除后的容器应及时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

  三、废弃食用油脂必须按《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四、废弃食用油脂应存放在标有“废弃油脂专用”字样的专用密闭容器内,专人负责管理。

  五、废弃食用油脂只能销售给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废弃油脂加工单位和从事废弃物收购的单位,不得销售给其他单位和个人。

  六、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单位要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时间、数量、处理方式、收购单位、联系人、电话、收货人签字等情况,并长期保存备查。

  七、不得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废弃物喂养畜禽,不得随意倾倒、排放废弃食用油脂。

  八、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

篇4:配餐岗位卫生管理制度

  配餐岗位卫生管理制度

  1、餐厅店堂应当保持整洁,在餐具摆台后或有顾客就餐时不得清扫地面,餐具摆台超过当次就餐时间尚未使用的应当回收保洁。

  2、当发现或被顾客告知所提供的食品确有感官性状异常或可疑变质时,服务人员应当立即撤换该食品,并同时告知有关备餐人员。备餐人员应当立即检查被撤换的食品和同类食品,作出相应处理,确保供餐的卫生安全。

  3、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应当使用专用工具分捡传递食品。专用工具应当定位放置,货款分开,防止污染。

  4、供顾客自取的调味料,应当符合相应的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

  5、外卖食品的包装、运输应当符合有关卫生要求,并注明制作时间和保质期限。禁止销售和配送超过保质期限或腐败变质的食品。

篇5:裱花制作岗位卫生管理制度

  裱花制作岗位卫生管理制度

  1、裱花间必须每天定时进行空气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2、裱花间工作由专人负责,非裱花间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进入裱花间。

  3、裱花间加工工具、容器必须专用,用前必须消毒,用后必须洗净并保持清洁。

  4、供加工用的食品原料,必须洗净消毒后,方可带入裱花间。

  5、制作剩余的食品必须存放于冰箱或冰柜中。

  6、奶油类原料必须低温存放,含奶、蛋的面点制品应当在10°C以下60°C以上的温度条件下储存。

  7、裱花制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必须遵照国家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

  8、加工、贮存裱花成品的场所、制作的设备应当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

  9、保持裱花间环境整洁,操作前或操作后对空气、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作好消毒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