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360度反馈而不是考核

4134

360度反馈而不是考核

  360度反馈而不是考核

  提到360度,很多人的脑海中就会出现考核的场景,一群人围坐在会议桌前填表打分,心情极端复杂,表情极端痛苦,大家都在表演,都希望这种表演快点结束,这些人被正在被引导着做360度考核,从各个角度,选择不同的人对某些人进行考核,这就是一些人所理解的360度,他们称这种工作为360度考核,即选择被考核者的上级、下级、同级同事、客户(内部、外部)对他们进行考核。

  这种理论的支持者认为,绩效考核是个保证公平的事情,为了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从各个角度,选择不同的人,对被考核者进行全方位的考核,所以有人给这种考核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全视角考核".于是,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完美的考核手段,可以解决考核的公平性问题,应当被企业广泛采用。实际上,很多企业也在使用这种手段对员工进行考核。

  我与各位的观点不同,我认为,所谓的360度,它其实只是一种绩效反馈的手段,而不是绩效考核的方式,我把它叫做360度绩效反馈。绩效反馈和绩效考核是有区别的,这种区别在于,绩效反馈的目的是帮助员工改善绩效,是过程性的成果,并不直接应用于人事决策,而绩效考核则作为一个阶段的总结,对员工的绩效做出评价,形成结果性的数据,并应用到与员工有关的人事决策中,影响员工的薪资、晋升、培训甚至职场的命运。

  一、360度为什么不能作为考核的手段?

  1、违背基本管理原理

  考核既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权力,这种权力只有作为管理者的主管或经理才拥有,而其他员工或客户并不拥有,如果非要赋予他们什么权力的话,也只能是监督或投诉,而这恰恰是绩效反馈的范畴,不是绩效考核的范畴,从这一点看,360度不可以作为考核手段。

  2、违背绩效考核提倡什么就考核什么的原则

  绩效考核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帮助员工改善绩效,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管理者就会通过面谈沟通的形式把绩效考核的指标以及考核标准、考核时间等内容告诉员工,让员工有目标地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实现当初制定的绩效指标上。

  而许多企业所采用的360度考核,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把考核的指标告诉员工,员工也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是符合企业360度考核要求的,最多也只是一些泛泛的描述,并不具体,无法让员工明确目标。

  那么,这个时候的考核就是管理者的单方面行为,带有非常明显的主观判断的色彩,因此,就无法做到提倡什么就考核什么,也就不能帮助员工改善绩效,于企业的业绩提升也无任何益处。

  如果说有什么意义的话,也只能说大家在一起做了一场看起来很像绩效考核的表演,并一起制造了一堆废纸。

  3、耗费企业大量时间和精力

  360度考核的拥护者认为,为了保证考核的公平性,企业必须在每次进行绩效考核的时候都从各个层面选择一定数量的员工,来对某个员工进行综合的考核。

  这就是说,每次考核的时候,场面都会很壮观,我就见过30人考核一个人的场面,这些在规定的时间被从工作岗位上拉到一个会议室,听完主持人的简单介绍,然后在规定的时间打分,然后再换一拨人。场面极其浩大和紧张。

  所以,那个时候办公室的电梯最忙,不停地迎来送往。这样的操作,无疑是增加了企业的管理成本,耗费了企业员工、经理的时间和精力,最后的结果却并不如意,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提倡把360度作为绩效考核手段的最重要的原因。

  4、没有最佳观察角度

  绩效考核比较注重观察角度的问题,通常我们会选择具有最佳观察角度的人作为考核者,来对被考核者进行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而拥有最佳观察角度的人就是员工的直接上级。其他人,下级、同级同事和客户只能从某一个侧面了解一个员工的信息,信息既不充分,也不能保证真实。

  通常,员工的直接上级有权规划员工的职位说明书,有权安排员工的工作,听取员工的汇报,检查员工工作的进展情况,而员工与直接上级之间的沟通是最简单、最省力、最通畅的沟通。

  综合这些因素,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最佳的考核者不是别人,是员工的直接上级领导。其他人如果要对一个员工的绩效发生影响的话,也只能从某一个单一的方面,比如从团队精神、服务精神、流程合作等方面对员工进行绩效反馈,而无权考核。

  5、造成同事之间互相拆台、互相排挤。

  一旦把考核的权力给予一个对被考核者没有管理权限的员工,那么这种权力会被滥用,同事之间为了区别成绩,可能在考核打分的时候互相拆台,互相排挤。

  记得某著名外企的人力资源总监在一次绩效考核研讨班上提到了自己的一次360度考核的经历。他说,在进行360度考核的时候,他与同事互相打分,实际上两个的实力和业绩相当,处于同一水平。而考核的结果是同事给他打的分很高,自己则给同事打分很低。最后,晋升的机会给了自己,而同事于不久离职。为此,他深深感到内疚。

  因此,这位人力资源总监强烈反对把360度作为一种影响人事决策的考核手段,如果非要用,也要限制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比如对某位准备晋升的员工进行全面的考察的时候。

  二、360度反馈的作用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我们通常所接触和了解的360度绩效考核只是一种绩效反馈的手段,我们把它叫做360度反馈。那么,作为绩效反馈手段的360度反馈在员工的绩效管理起哪些作用呢?我初步总结了以下几点:

  1、为绩效考核提供事实依据

  通常,一个考核指标的完成需要几个部门的合作,也就是说员工在完成指标的过程中,需要和几个岗位进行流程合作,考核者的信息来源需要从几个部门获取,那么这个时候,考核者就可以根据指标的内容设计相关工具,请相关部门填写,以获得全面和原始的数据和信息,为员工的绩效考核提供事实依据。

  2、为员工绩效的改善提供事实依据

  绩效考核的根本目的在于改善员工的绩效,而要改善员工的绩效,就要多方面收集有员工有关的绩效表现的记录,360度反馈是个很好的手段和方法,通过适当的设计,多方面采集信息,从中分析员工绩效表现优秀或绩效表现较差的原因,为改善员工的绩效提供事实依据。

  3、增强流程间的合作

  通过360度绩效反馈,在部门与部门之间、流程与流程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建立起一种监督约束机制,使得员工之间的服务意识、团队精神、执行力、时间观念等都得到加强,进而增强流程间的合作,整体上提升企业的运作效率。

  三、360度反馈的应用范围

  正如前面所述,360度反馈主要的作用在于能为员工提供绩效改善的信息,并且,360度反馈与员工的业绩联系不紧密,主观判断的色彩很浓。因此,其结果不能用于薪酬调整、晋升的依据,而是可以应用于帮助员工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做出调整。

  所以,采用360度反馈的时候,企业应着重从对影响员工业绩的能力、态度等方面进行设计,包括: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团队合作、工作积极性、创新能力、执行能力等方面入手。

  而且,由于360度反馈会耗费企业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不适合经常性的操作,一般一年搞一次就可以,在年底的时候,对员工过去一年中所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进行反馈,帮助员工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在下一年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善。

  综上所述,360度反馈并不适合用于影响员工薪酬晋升的考核,而是可以作为一种反馈手段,对员工进行综合的素质评价,帮助员工改善绩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粮食工业公司物流管理部考核指标说明

  粮食工业公司物流管理部考核指标说明

  序号 名 称 考 核 指 标 考 核 分 析

  1 部门副经理 部门综合指标 根据部门6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装卸计划完成率 (实际完成的装卸量÷计划装卸量)×100%。现为80--90%,以各类日报表为据。

  5S现场与安全管理 负责对整个部门的现场管理及监督,根据公司制定的管理规定。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

  2 运输管理主管 运输计划完成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运输计划完成率在90%-95%

  运输管理费用控制率 负责控制运输费用,包括其员工的加班费、差旅费等,正常情况下不超过规定指标的5%-10%

  运输货物准确性 运输途中不出现意外情况准确率为100%

  运输服务满意度 针对其真实性,投诉次数为0-2次。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由经理测评。

  3 汽运管理员 汽运计划完成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铁运计划完成率在90%-95%

  运输货物准确率 运输途中不出现意外情况准确率为100%

  运价控制率 客户投诉需针对其真实性,需分析市场真正行情。

  运输资料和信息管理 负责填写各类资料,确保及时准确。根据各种记录。

  运输服务满意度 针对其真实性,投诉次数为0-2次。

  4 铁运管理员 铁运计划完成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铁运计划完成率在90%-95%

  运输货物准确率 运输途中不出现意外情况准确率为100%

  运输资料和信息管理 负责填写各类资料,确保及时准确。根据各种记录。

  运输服务满意度 针对其真实性,投诉次数为0-2次。

  5 装卸作业主管 物资盘点准确率 依据财务报表及盘点结果。 现为99%。每月盘点一、二次。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以现经验为标准

  装卸计划完成率 (实际完成的装卸量÷计划装卸量)×100%。现为80--90%,以每日报表为据。

  公司内物资吨货储运费用控制率 (实际吨货储运成本÷计划吨货储运成本)* 100% 以现经验为标准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5S现场管理与安全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12--16次

  6 统计员 统计差错次数 由统计员的责任导致的财务帐与实物帐不符次数。现为3--4次

  账实不符次数 实际存货数与帐面数不符次数。现为3--5次。

  工作完成率 根据工作汇报按工作计划比较

  统计报表延误次数(OA问题除外) 根据公司各部门反映情况。现为3--5次。

  工作满意度 外部、公司各部门员工对本人投诉次数。现为3--5次

  7 外租库管理员 信息沟通 根据公司各相关部门及外部各相关单位反映情况

  货物数量及质量监控

  损耗率控制 损耗率=(损耗数量/总移库量)* 100%

  工作满意度 公司各部门员工以及客户的投诉次数

  8 打包房班长 货物日均出入库量完成率 货物日均出入库量完成率=(实际出入库量÷生产量)×100%。现为90--75%

  货物吨包装定额成本控制率 成本控制率=(实际包装成本÷计划定额包装成本)* 100%。

  物资盘点准确率 依据财务报表及盘点结果。现为99%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6--8次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9 散粕仓班长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出现的可避免的故障次数。现为0--6 次。运行记录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成率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现为0--6 次。维护记录

  物资盘点准确率 依据财务报表及盘点结果。现为99%。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2--4次。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10 保全工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出现的可避免的故障次数。现为0--6 次。运行记录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次数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现为0--6 次。维护记录

  工作积极性 遵守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现为0-2 次

  安全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4--8次

  11 调度员 装卸计划完成率 (实际完成的装卸量÷计划装卸量)×100%。现为90%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

  库存盘点准确率 依据财务报表及盘点结果。现为99%。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6--10次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12 理货员 理货数据差错率 现为0----10次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以现为80%

  作业单据填写差错率 现为0----10次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2--5次

  工作积极性 遵守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现为0-2 次

  13 筒仓班长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成率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现为0--6 次.维护记录。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出现的可避免的故障次数。现为0--6 次。运行记录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以现为100%。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4--8次

  14 筒仓班操作工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成情况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现为0--6 次。维护记录。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出现的可避免的故障次数。现为0--3 次,运行记录。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现为100%。

  工作积极性 遵守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现为1-4 次不合格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4--8次

  15 小包装班长 库存盘点准确率 依据财务报表及盘点结果。现为99.95%。

  装卸计划完成率 (实际完成的装卸量÷计划装卸量)×100%。现为90--80%

  物资抽检合格率 参考质量管理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以现为99%。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考核、投诉以及沟通等状况测评。以现经验为标准

  5S管理达标率 根据检查办法。现为3--6次不合格。

  16 车队主管 吨货转运费用控制率 监督其员工费用的控制,根据统计员统计数据及财务费用报表。正常情况不超过费用的10%

  车辆管理合格率 依据部门或公司检查提供的数据。

  单位工时作业量完成率 根据统计员统计数据及财务费用报表.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依据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本人、员工、部门经理三方测评结果平均值。

  17 叉、托车班长 吨货转运费用控制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正常情况吨货转运费不超过规定的10%。依据统计报表。

  车辆管理与维修的合格率 依据车辆维修记录、车辆档案以及车辆的外观卫生等。

  工作满意率 根据各部门及员工对其投诉次数决定。现为0-2次。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依据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本人、员工、部门经理三方测评结果平均值。

  18 叉、托车司机 安全管理达标率 依据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

  车辆保养和保洁 由车队主管随机检查车辆的保养整洁情况,有车辆保养保洁记录表

  单位工时作业量完成率 实际单位工时作业量/计划单位工时作业量*100%,日常完成率为90%-95%。

  工作满意度 在正常情况下投诉次数为0-2次。

  劳动纪律违规率 根据公司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19 综合库主管 库存盘点准确率 由财务部盘点结果得出,在无任何人为因素下。误差率在2%左右是正常的,故98%定为优秀。

  物资抽检合格率 在只有合格物资才入库的原则下,合格率在100%应该是100分。如有不合格,就是有管理不到位的原因。

  工作满意率 综合库属后勤服务。同各部门的接触频繁,仅两次投诉即可定为100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根据公司的管理规定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和沟通是管理者的职责,故作为主管考核指标.得分按公司绩效管理体系来制定。

  20 备品库班长/库管员 物资盘点准确率 由财务部盘点结果得出,在无任何人为因素下。误差率在2%左右属正常情况,故98%定为优秀。

  库存物资保存完好率 在只有合格物资才入库的原则下,物品种类很多的情况下,合格率在99%应该是100分。如低于99%,就是有保管不到位的原因。

  工作满意度 综合库属后勤服务。同各部门的接触频繁,仅两次投诉即可定为100

  劳动纪律违规率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根据公司的管理规定

  21 花生米班长/保管员 物资盘点准确率 由财务部盘点结果得出,在无任何人为因素下。误差率在1%左右是正常的,故99%定为优秀。

  库存物资保存完好率 在经品管部化验环节后,并有合格物资才入库的原则下,合格率在100%应该是100分。

  工作满意度 花生米收货同客户及各部门的接触频繁,且协调难度大,仅三次投诉即可定为100分

  劳动纪律违规率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根据公司的管理规定。

  22 物资回收员 回收物资分类管理 按废旧品相关管理规定,废旧物资回收并合理摆放即为优秀可得100分

  劳动纪律违规率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工作满意度 同各部门的接触频繁,且废品管理难度大,两次投诉即可定为100分

  23 散油库主管 库存数据盘点准确率 根据计量日报表,正常情况下盘点准确率为100% ,误差在2%左右。

  库存物资检验合格率 根据品管部提供的油品质量日报,合格率为99% ,误差在1% 。

  吨油转运成本控制率 每月根据财务出具的费用数据,除不可抗因素外,正常情况下不超过规定指标的2%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并解决。依据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

  装卸计划完成率 监督其员工按时完成装卸计划,正常情况完成率为100%,除因特殊原因车辆未到安排人员超时加班完成计划,占5% 左右。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日常对下属员工的指导、教育和沟通,作为主管考核指标.得分按公司绩效管理体系来制定。

  24 罐区班长 装卸计划完成率 对主管负责,督促员工及时完成计划,正常情况完成率为100%,超时完成占5%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根据公司的管理规定

  设备管理 负责对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主动查找设备存在的隐患。根据设备运行记录。

  作业资料及信息管理 负责各类资料的填写。根据各种记录。

  工作满意度 同各部门及客户接触频繁,正常情况投诉不超过2次。控制在0-2次之间为优秀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主管负责,日常对员工的指导和沟通。根据日常成绩,主管对其评分。

  25 操作工 装卸计划完成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正常情况装卸计划完成率为100% 。

  5S现场管理及安全 根据公司的管理规定

  设备管理 负责对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根据设备运行记录

  劳动纪律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工作满意度 同各部门及客户接触频繁,正常情况投诉不超过2次。控制在0-2次之间为优秀

  26 统计员 物料统计及时准确性率 对物料数据统计的及时准确性,即每日领料种类及数量的统计

  日常事务工作 对主管负责,做好相应的日常事务工作,满足本处需要。

  文件资料管理 文件资料报送的及时、准确性。

  工作满意度 根据各部门及员工对其投诉次数决定。正常情况下无投诉。

  劳动纪律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27 行政内勤 日常事务工作 对经理负责,做好部门日常事务工作,满足部门工作需要。

  工作计划完成率 除不可抗因素外,正常情况下工作计划完成率为100%,满足部门工作需要。

  文件资料管理 文件资料报送的及时、准确性。

  工作满意度 根据各部门及员工对其投诉次数决定。正常情况下无投诉。

  劳动纪律 根据公司的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本岗位的制度来衡量

篇3:年终考核:中层领导年度工作考核表

  年终考核制度

  中层领导年度工作考核表

  ____________公司部门中层领导年度工作考核表

  ( 年度)

  姓 名________

  职 务________

  何时任现职________

  一、述职报告摘要(由本人填写)

  签名

  年 月 日

  二、民主评议情况

  参加评议人数 任职情况综合分析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本部门员工

  其他人员

  总结

  三、考核领导小组意见

  组长

  年月 日

  四、被考核者意见

  签名

  年月日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长签字

  年月日

  六、公司中层以上领导综合考核表

  考核

  项目 考核内容 评分等级

  好 较好 一般 较差

  工作实绩评价 岗位职责范围完成情况

  公司布置的任务完成情况

  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德能素质评价 思想理论水平:能掌握政策并指导工作

  本职业务能力:熟悉本职与相关业务,能完成业务

  组织协调能力:能合理安排工作,协调其他部门关系

  调研综合能力:进行组织调查研究,提出对策

  用人能力:能指导下级工作,并对下级作出公正评价

  口头表达能力:口头表达逻辑清楚,有说服力

  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完成各种文字工作

  法纪观念:廉洁奉公,遵守并维护法纪

  改革创新能力:能接受新事物,工作有创造性

  自我述职评价 自我评价客观,对自身问题能认真分析

  对今后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综合评价等级

  经理人员综合素质考核表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考核得分

  领导能力 率先示范,受部属信赖 5 4 3 2 1

  计划性 能以长期的展望拟定计划 5 4 3 2 1

  先见性 能预测未来,拟定对策 5 4 3 2 1

  果断力 能当机立断 5 4 3 2 1

  执行力 朝着目标断然地执行 5 4 3 2 1

  交涉力 关于公司内外的交涉 5 4 3 2 1

  责任感 有强烈的责任感,可信赖 5 4 3 2 1

  利益感 对利益有敏锐的感觉 5 4 3 2 1

  数字概念 有数字概念 5 4 3 2 1

  国际意识 有国际意识、眼光广阔 5 4 3 2 1

  自我启发 经常努力地自我启发、革新 5 4 3 2 1

  人缘 受部属、同事尊敬、敬爱 5 4 3 2 1

  协调性 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系密切 5 4 3 2 1

  创造力 能将创造力应用于工作 5 4 3 2 1

  情报力 对情报很敏锐,且有卓越的收集力 5 4 3 2 1

  评价

  评分标准:

  65分以上为能力超强

  60~65分为能力强

  55~60分为能力较强

  50~55分为能力一般

  50分以下为能力差

  业务人员考核表

  姓名:部门:岗位:考评日期:

  评价因素 对评价期间工作成绩的评价要点 评价尺度

  优 良 中 可 差

  成 果 计划 实际完成 完成计划% 14 12 10 8 6

  业 务

  成 绩 A.总产值(万) 14 12 10 8 6

  B.利润(万) 14 12 10 8 6

  C.费用(万) 14 12 10 8 6

  D.新增客户数 14 12 10 8 6

  业 务

  活 动 A.正确理解工作指示和方针,制订适当的实施计划

  B.按照部下的能力和个性合理分配工作

  C.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必要的工作联系

  D.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协作态度,顺利推动工作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管 理

  监 督 A.在人事关系方面部下没有不满或怨言

  B.善于放手让部下去工作,鼓励他们乐于协作的精神

  C.十分注意生产现场的安全卫生和整理整顿工作

  D.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失败和临时追加的工作任务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通过以上各项的评分,该员工的综合得分是:__________分

  2.你认为该员工应处于的等级是:(选择其一) [ ]A [ ]B [ ]C [ ]D

  A:130分以上 B:130~100分 C:100~72分 D:72分以下

  3考核者意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核者签字:___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主管人员考核表

  姓名:部门:岗位:考评日期:

  考核项目 考 核 内 容 标准

  分值 自我

  评分 考核小组

  考 核 分

  工 作

  态 度 1.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努力工作

  2.对新工作表现出积极态度

  3.忠于职守

  4.对部下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 20

  业 务

  工 作 1.正确理解公司目标和经营方针,制定适当的实施计划

  2.按照员工能力和个性合理分配工作

  3.做好部门间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4.工作中保持协作的态度,推进工作 30

  管 理

  监 督 1.善于放手让员工工作,鼓励大家的合作精神

  2.注意生产现场的安全卫生和整理整顿工作

  3.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失误和临时加的工作

  4.在人事安排方面下属没有不满 20

  指 导

  协 调 1.经常注意保持下属的工作积极性

  2.主动努力改善工作环境的提高效率

  3.积极训练、教育下属,提高他们的技能素质

  4.注意进行目标管理,使工作协调进行 15

  审 查

  报 告 1.正确认识工作意义,努力取得最好成绩,工作方法正确,时间与费用使用得合理有效

  2.工作成绩达到预期目标或计划要求

  3.工作总结汇报准确真实 15

  总评分 100

  普通员工考核表

  姓名:部门:岗位:考评日期:

  评价因素 对评价期间工作成绩的评价要点 评价尺度

  优 良 中 可 差

  1.勤务态度 A. 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努力工作。

  B. 对新工作表现出积极态度。

  C. 忠于职守,严守岗位。

  D. 对部下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2.业务工作 A. 正确理解工作指示和方针,制订适当的实施计划。

  B. 按照部下的能力和个性合理分配工作。

  C. 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必要的工作联系。

  D. 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协作态度,顺利推动工作。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3.管理监督 A. 在人事关系方面部下没有不满或怨言。

  B. 善于放手让部下去工作,鼓励他们乐于协作的精神。C. 十分注意生产现场的安全卫生和整理整顿工作。

  D.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失败和临时追加的工作任务。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4.指导协调 A. 经常注意保持提高部下的劳动积极性。

  B. 主动努力改善工作和提高效率。

  C. 积极训练、教育部下,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素质。

  D. 注意进行目标管理,使工作协调进行。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5.工作效果 A. 正确认识工作意义,努力取得最好成绩。

  B. 工作方法正确,时间和费用使用得合理有效。

  C. 工作成绩达到预期目标或计划要求。

  D. 工作总结汇报准确真实。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4 12 10 8 6

  1.通过以上各项的评分,该员工的综合得分是:__________分

  2.你认为该员工应处于的等级是:(选择其一) [ ]A [ ]B [ ]C [ ]D

  A:240分以上;B:240~200分;C:200~160分;D:160分以下

  3.考核者意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核者签字:___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注:以下部分为行政人事部及总经理填写。

  人事部评定:

  1. 评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依据本次考核,特决定该员工:

  [ ]转正:在____________任______________职 [ ]升职至______________任_____________________

  [ ]续签劳动合同 自_____年_____月____日至_____年____月____日

  [ ]降职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提薪/降薪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辞退

  [ ]其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理签字: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日

  总经理最终核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总经理签字: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__日

篇4:筒仓班长岗位绩效考核评估标准

  筒仓班长岗位绩效考核评估标准

  序号 考核指标 绩效评估标准 权重(%)

  优秀(100分) 良好(80分) 一般(60分) 可接受(40) 差(0分)

  1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成率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数 2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 3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4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5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5次以上 30

  2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1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2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3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 4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4次以上 20

  3 物资抽检合格率 物资抽检合格率等于100 % 物资抽检合格率低于 100% 20

  5 下属员工管理成效 对下属员工的管理状况测评结果平均值大于 80分 对下属员工的管理状况测评结果平均值大于 75分 对下属员工的管理状况测评结果平均值大于 70分 对下属员工的管理状况测评结果平均值大于 65分 对下属员工的管理状况测评结果平均值小于 60分 15

  6 5S管理达标率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不超过2 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为4 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为6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为8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为8次以上 15

  合计 100

篇5:筒仓班操作工岗位绩效考核评估标准

  筒仓班操作工岗位绩效考核评估标准

  序号 考核指标 绩效评估标准 权重(%)

  优秀(100分) 良好(80分) 一般(60分) 可接受(40分) 差(0分)

  1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未及时完成情况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不超过规定次数 1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 2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 3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 4次 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不及时超过规定次数 5次以上 40

  2 设备故障次数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1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2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 3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 4次 设备保养维护不及时原因导致的生产不正常次数4次以上 20

  3 物资抽检合格率 物资抽检合格率高于 90% 物资抽检合格率高于 85% 物资抽检合格率高于 80% 物资抽检合格率高于 75% 物资抽检合格率低于 75% 20

  4 劳动纪律违规率 违反公司规定的各种劳动纪律(情节较轻)为 0次 违反公司规定的各种劳动纪律(情节较轻)超过2次 违反公司规定的各种劳动纪律(情节较轻)超过3次 违反公司规定的各种劳动纪律(情节较轻)超过4 次 违反公司规定的各种劳动纪律(情节较轻)超过 4次以上 10

  5 5S管理达标率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为2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4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 6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8次 5S现场管理与安全不合格8次以上 10

  合计 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