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世纪华庭创建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规划与实施方案

5151

世纪华庭创建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规划与实施方案

  世纪华庭创建“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规划与实施方案

  世纪华庭创字【202 】第003号

  创优规划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世纪华庭的服务水平与档次,以更新、更高的标准来约束我们的服务、管理行为,公司决定参加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的评比。

  目前在具体评检时间还不能确定的情况下,为了使世纪华庭在202 年中通过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的考评,并力争达到国家级物业管理的标准。为此,公司制定如下的创建规划,望各部门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地加强软件、硬件的建设,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保证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

  序号 项 目 完成时间

  1 成立创优领导小组 202 年7月上旬

  2 自 我 测 评 202 年7月上旬

  3 公司创建大动员 202 年7月底以前

  4 整改、资料准备,迎市考评并通过 202 年10月中旬以前

  5 整改、资料准备,迎省级考评并通过 202 年10月底以前

  二、世纪华庭创建湖北省级

  “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实施方案

  准备阶段

  组织机构

  创建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良好的组织、计划和实施是达到“物业管理优秀小区”考核标准的先决条件,为此公司将创建的全部工作内容分包、落实责任到人,在创建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协调工作。

  成立创建领导小组

  创建领导小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成员若干名, 其中组长、副组长分别由物业公司总经理、世纪华庭管理处主任担任,成员为物业公司各部门主管和骨干,具体名单(略)。

  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世纪华庭管理处办公室

  创建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创建小组全体成员须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员工首先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充分提高工作效率,并以创建为手段,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创建领导小组例会制度

  创建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于每周五15:30至17:30召开工作例会,内容为:总结本周的创建工作,发现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安排下周的创建工作,检查计划的落实情况。另外,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应的专题会议。

  建立工作日志和会议记录制度

  通过工作日志和会议记录制度的实施,促进工作进程,掌握工作情况,使工作顺利进行。

  创建小组职责分工

  (见通知)

  宣传动员

  创建工作需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分工而又合作,全身心地投入,为此,公司定于202 年7月24日下午召开全体员工动员大会,主要将今年准备创建工作的内容、时间、目的和具体安排等向全体员工阐明,使其认同这一目标,达成共识,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测评现状

  时间安排:202 年7月7日至202 年7月12日。

  目的:通过自评找差距、查原因、落实责任、整改。

  内容: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达标验收标准,并严格按达标评分细则评分。

  测评人员:创优领导小组全体人员。

  结果:最后拿出形成存在问题项目的目录表和整改意见。

  创建实施阶段

  时间:202 年7月25日202 年9月30日

  目的:在此时间段内,根据现状测评结果,保持已达标的项目,使之维持在高水准之上,对不合格项目进行全面整改。

  管理运作

  健全各类管理机构,完善各项制章制度,加强员工日常培训及思想教育工作,提高人员素质,充分利用电脑技术,科学管理。

  社区治安与消防管理

  加强治安工作,提高消防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范,做到人人义不容辞地,时时关心小区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领导亲自抓,员工齐心干,住户同管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把各项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加强硬件管理,扩大改建措施

  完善小区的标识系统,使整个小区有个较大的改善,从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小区全面修整、清理及保养

  检查小区内消防设施,环卫设施完好情况,确保正常启用。

  加强绿化小区管理,保证绿化面积超过建设部颁发的人均标准,使之分布合理、配置得当、养护及时、四季常青。

  精神文明建设

  在小区内掀起一股创建热潮,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贯彻小区管理公约及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墙报、公布栏及各种资料向员工宣传达标的重要意义,做到人人为达标尽力。

  搞好小区文化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促进员工互相团结,积极工作以企业为家的敬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积极采纳合理的建议,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迎检阶段

  时间:202 年9月及以后的适当时间。

  目的:为通过考评验收做好最后的准备。

  内容:包括自评自验、申报及迎接考评验收。

  迎检的总体工作由创建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具体工作由组员负责。

  自评自验

  自评自验时间:202 年9月20日──9月21日

  内容:根据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标准和评比项目,由创建小组负责对世纪华庭进行评验。填写物业管理优秀小区预评预验表。

  目的:提供申报材料::并在最后阶段对整体工作做出评判,以保证顺利通过评审检查。

  参加人员:创建小组全体成员。

  结果:产生预评预验表,写出书面总结。

  申报

  根据评比程序及具体要求,组织好全套申报材料,并送交相应部门。

  迎检

  根据评审部门的时间安排,将需检评的资料和其他内容准备充分,迎接考评组的莅临!

  总结阶段

  时间:对各级评审部门考评完毕之后进行总结。

  目的:为进一步的工作总结经验,以利全面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准。

  内容:根据评审的结果,对达到标准的加以长期维持,对未达到标准的加以整改,并对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和事加以表彰,对给创建工作造成损害的予以批评和惩罚。

  奖励

  奖励按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结合的原则进行。对在创建工作中积极主动,并使所负责评比项目全部达标的部门和个人除按公司相应规定给予正常奖励外,公司将对其进行额外的表扬和奖励。

  惩罚

  惩罚的原则是以批评教育为主,物质惩罚为辅,对在创建过程中不负责任、不求进取、人为地使其所负责的项目未能获得满分的部门和个人,将根据公司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和适当的物质处罚外,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解聘。

  世纪华庭创优小组

  二O二 年七月 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关于世纪华庭创建省优秀小区的报告

  关于世纪华庭创建省“优秀小区”的报告

  世纪华庭创字【20**】第00*号

  业主委员会:

  世纪华庭自20**年12月30日入伙以来,各方面的工作都已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业主对管理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了更进一步规范我们的工作,创出世纪华庭品牌,更好地为业主服务,物业管理公司准备在今年内创湖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特望得到各业主筹备委员的支持。

  业主筹备小组成员签字:

  湖北*SJ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世纪华庭物业管理处

  二O二 年十月 日

篇3:新建小区经营指标规划与保障措施

  新建小区经营指标规划与保障措施

  一、管理服务费及代收代缴费收取率

  国优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实收费用额/应收费用总额×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加强宣传,提高业主对物业管理的消费意识。

  2、以法规优质服务促进业主交费的积极性。

  3、采取节假日照常办公、提前预约、上门方式,方便业主交费。

  4、由手工收费逐渐过渡到电脑划帐,并提供“一本通”服务。

  5、对于欠交管理服务费的行为,我们将采取管理公约中规定的合理措施予以催缴,必要时采用法律手段作为催缴措施。

  二、商业用房出租率及租金收取率

  承诺指标 出租率 第三年达95%以上

  租金收取率 98%

  测定依据 出租率 已出租的商业用房面积/商业用房总面积×100%≥95%

  租金收取率 实收租金额/应收租金总额×100%≥95%

  质量保证措施 1.制定切实可行的商业用房招租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商家,如协助商家办理有关经营手续等。

  2.以优质服务塑造精品物业,促进天业家园小区的楼盘销售,增强小区的消费需求,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3.与商家签订商用房租赁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对租金收取制定有利于我方的合理规定,如签定租赁合同时收取一定押金以及提前一个月预收租金等。

  4.对小区内外的各类消费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对经营项目种类、规模及区域的设置有准确的定位和把握,为商家提供合理化建议,确保商家有利可图,提高商家交租的积极性。

  三、房屋及配套设施完好率

  国优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完好、基本完好房面积/建筑物面积×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制订详细的房屋及配套设施维修养护计划,并严格执行。

  2.房屋及配套设施的巡查、保养频率及质量标准量化分解到个人。日常维护检查与定期维修巡查相结合,确保良好状态。

  3.严格二次装修管理,建立立体交叉式的监管网络,对进入小区的施工单位实行跟踪管理,防止损坏结构、危及配套设施安全的行为。

  四、房屋零修、急修及时率

  国优标准 98%

  承诺指标 99%

  测定依据 已完成零修急修数/总零修急修数×100%≥99%

  质量保证措施 1.建立严格的房屋修缮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设立业主报修专线电话。

  2.维修人员应在接到维修通知单10分钟内到达现场,零修立即处理,急修不过夜。

  3.根据小区的功能和特点,储备合理数量的常用材料,以备急用。

  4.实行报修填单制,维修完成后经报修人签字确认后返回存档。

  5.每月对维修及时率进行一次统计,结果作为相关部门及个人的考核依据。

  五、维修工程质量合格率及回访率(一)维修工程质量合格率

  国优标准 100%

  承诺指标 100%

  测定依据 质量合格的维修单数/总维修单数×100%=100%

  质量保证措施 1、加强对维修技工的专业培训,所有技术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维修。

  2、维修工程实行业主、客户质量签收制度。

  3、加强外购材料、备件的验收控制,确保质量,提供维修安装服务前由业主检验确认。

  4、较为复杂的维修工程,事先应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同时要求维修主管到现场进行指导、监督和验收。

  (二)维修工程回访率

  公司内控标准 100%

  承诺指标 100%

  测定依据 维修回访数/总维修数×100%=100%

  质量保证措施 1、维修实行100%回访制,采用电话、上门、书面征集等方式进行回访,保证反馈渠道畅通。

  2、每月5日前由维修主管对上月维修单进行统计、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

  六、保洁率

  公司内控标准 99%

  承诺指标 99%

  测定依据 保洁达标面积/保洁总面积×100%≥99%

  质量保证措施 1、配备完善的垃圾收集及处理设施,方便业主使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业主保洁意识。

  2、垃圾日产日清,封闭转运,杜绝二次污染,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3、每日巡视检查保洁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4、提倡“全员保洁,人过地净”。

  七、治安案件年发生率

  公司内控标准 0.5‰

  承诺指标 0.5‰

  测定依据 案件发生次数/入住总户数×1000‰<0.5‰

  质量保证措施 1、提供24小时保安服务。采用单车、步行巡逻方式,建立立体交叉式的安全监管体系。人防与技防结合,充分发挥技防手段的作用。

  2、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外来施工单位必须签订施工责任书,施工人员挂牌上岗,定位施工。

  3、树立“全员防范”意识,建立“快速反应和快速支援”体系。

  4、实行业主搬出/入登记制度,严格控制物料进出。

  5、保安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定期进行军事素质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处理可疑或突发事件的能力。

  八、火灾年发生率

  公司内控标准 0.5‰

  承诺指标 0.5‰

  测定依据 火灾发生次数/总入住户数×1000‰<0.5‰

  质量保证措施 1、实行全员义务消防员制,建立一支“消防快速反应分队”;制定严格的消防管理制度和详细的消防应急作战方案,每年组织不少于二次的消防

  实战演习。

  2、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用电、用气和防火宣传,提高业主的消防意识。

  3、小区所有动火作业,施工单位必须事先申报并办理动火登记手续。施工单位应指定动火部位监控人,并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

  4、定期为业主提供安全用电检查和煤气灶检测服务,及时消除隐患。

  5、加强巡视和维修养护工作,确保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

  九、年违章发生率与处理率

  公司内控标准 1%

  违章年发生率 承诺指标 1%

  计算测定依据 违章发生次数/入住总人数×100%≤1%

  公司内控标准 100%

  违章处理率 承诺指标 100%

  计算测定依据 违章处理数/总违章数×100%≥99%

  质量保证措施 1、加强物业管理法规宣传,培养社区成员共同参与意识。

  2、全员协调管理,建立交叉巡视制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3、采用情理手段、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制止违章,建立跟踪回访制度。

  十、业主年有效投诉率和处理率

  (一)年有效投诉率

  公司内控标准 2‰

  承诺指标 2‰

  测定依据 有效投诉次数/入住总人数×1000‰≤2‰

  质量保证措施 1、不断培养和树立员工的服务意识,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使员工追求业主百分百的满意。

  2、保持业主和管理处之间沟通渠道的畅通,设立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不断超越业主的服务需求,及时改进管理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点。

  (二)投诉处理率

  公司内控标准 99%

  承诺指标 99%

  测定依据 处理有效投诉次数/有效投诉总次数×100%≥99%

  质量保证措施 1、设立总服务台并实行24小时值班,接受业主的各类投诉。值班员做好投诉记录,并根据投诉内容传递至相关责任部门。

  2、各责任部门接到投诉后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并在预定时间内向业主回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制订解决的计划并向业主进行解释。

  3、投诉处理率作为部门及员工每月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直接与工资挂钩。

  十一、业主综合服务满意率

  国优标准 95%

  承诺指标 两年内达97%以上

  测定依据 (满意户数+基本满意户数)/入住总户数×100%≥97%

  质量保证措施 1、实行开放管理,向业主公开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标准,使物业管理工作始终处于业主监督之中。

  2、设立征询意见箱和投诉受理电话。每半年向业主作一次业主满意率调查,由管理处经理主持对调查结果及业主反馈意见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和改进管理服务方案。对不合格项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将实施结果向业主公布。

  3、通过每季度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会,每半年组织一次内部质量审核,每年开展一次管理评审等活动,不断改进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业主满意。

  十二、绿化完好率

  公司内控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完好绿化面积/总绿化面积×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制订科学的绿化养护计划,并严格执行。

  2、物业主管每周对绿化养护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园艺工的考核依据之一。

  3、定期开展环保宣传,组织园艺方面的社区活动,增强业主爱护绿化的自觉性。

  十三、道路、车场完好率

  公司内控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道路、车场完好房面积/道路、车场总面积×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制订详细的养护计划,定期巡视和维护。

  2、市政工程进入辖区内施工,管理处派人跟踪协助管理并备案。

  十四、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合格率

  公司内控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培训合格人数/管理人员总数×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建立严格的培训制度并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配备专职培训员以及先进的培训设施。

  2、入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素质提高培训和理论政策培训相结合,采用先进的培训方式确保培训效果。

  3、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与考核相结合,采取有针对性的“啄木鸟式”培训方法,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与工作绩效。

  十五、档案建立与完好率

  公司内控标准 98%

  承诺指标 98%

  测定依据 完好档案数量/应建档案总量×100%≥98%

  质量保证措施 1、制订严密的档案管理制度,配备专职人员管理,配置完善的档案储存设施及场所,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分类和归档管理。

  2、采用原始资料与电脑磁盘双轨制,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可靠,实现档案资料储存方式的多元化。

  3、建立办公自动化系统,业主、管理处、物业管理处、当代投资集团、政府主管部门通过局域网及互联网实现互联,信息共享。

篇4:发展规划办项目专员绩效考核表

  发展规划办项目专员绩效考核表

被考核者 所属部门 发展规划办 职位名称 项目专员
考核者 考核者职位 主任 考核期
指标
分类
考核
指标
权重(%) 量化标准 得分 得分依据
打分标准 区间
工作
业绩
拟投资项目工作 40 积极参加对拟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报告 91-100
可行性研究及报告顺利开展和出台 81-90
可行性研究及报告基本能正常开展 71-80
可行性研究及报告存在一定缺陷 51-70

可行性研究及报告存在较大缺陷 0-50
协助编制战略计划 20 积极协助有关人员编制公司战略计划 91-100
能够做到协助有关人员编制公司战略计划 81-90
基本做到协助有关人员编制公司战略计划 71-80
在协助编制公司战略计划工作中存在较小缺陷 51-70

在协助编制公司战略计划工作中存在较大缺陷 0-50
91-100
81-90
71-80
51-70

0-50
91-100
81-90
71-80
51-70

0-50
工作
态度
工作
责任心
10 有强烈的责任心,从来没有失职行为 91-100
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极少有失职行为 81-90
有相当的工作责任心,但是偶尔也有失职行为 71-80
有一定的工作责任心,时常有失职行为 51-70

基本上没有工作责任心,工作失职习以为常 0-50
工作
积极性
10 工作非常积极,工作任务从来不会延迟 91-100
工作较为积极,工作任务极少延迟 81-90
工作相当积极,工作任务偶尔也会延迟 71-80
工作不太积极,工作任务经常会延迟 51-70

工作很不积极,工作任务延迟习以为常 0-50
团队
意识
10 有强烈的团队意识,总是主动协助他人完成工作 91-100
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经常主动协助他人完成工作 81-90
有相当的团队意识,偶尔主动协助他人完成工作 71-80
有一定的团队意识,极少主动协助他人完成工作 51-70

基本上没有团队意识,从不主动协助他人完成工作 0-50
服从
意识
10 有强烈的服从意识,从不违反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 91-100
有较强的服从意识,极少违反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 81-90
有相当的服从意识,偶尔违反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 71-80
有一定的服从意识,时常违法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 51-70

基本上没有服从意识,违反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习以为常 0-50
考核得分 考核者简评 签名:
审核加分 上级审核 签名:
审核扣分 人力资源审核 签名:
最后得分 审批 签名:

篇5:股份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制度:人力资源净需求的确定

  股份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制度:人力资源净需求的确定

  第四章 人力资源净需求的确定

  第一条人力资源部应通过**股份人力资源需求的预测数和在同期内**股份内部可供给的人力资源预测数的对比分析,测算出各类人员的净需求数。

  第二条人力资源部应通过《人力资源净需求评估表》(见附录8)从整体上把握**股份在预测期内每年的人力资源净需求情况。

  第三条人力资源部要对预测期内每年的人力资源净需求进行结构分析,明确人力资源净需求的岗位、人数和相应标准。预测结果填入各类别的《人力资源净需求表》(见附录9)。

  第五章 人力资源规划方案的制定

  第四条**股份人力资源规划方案包括人力资源总体规划方案和各项业务计划。

  人力资源总体规划方案是有关计划期内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总目标、总政策、实施步骤及总的预算安排。

  各项业务计划是指人力资源各功能模块的计划方案,主要包括:

  1.人员配备计划:是关于**股份中长期内不同职务、部门或工作类型的人员的分布状况的计划方案;

  2.人员补充计划:是关于**股份需要补充人员的岗位、数量、对人员的要求、补充渠道、补充方法和相关预算的计划方案;

  3.培训开发计划:是指有关培训对象、目的、内容、时间、地点、培训师资、预算等内容的计划方案;

  4.绩效与薪酬福利计划:是指有关个人及部门的绩效标准、衡量方法;薪酬结构、工资总额、工资关系、福利项目以及绩效与薪酬的对应关系等内容的计划方案;

  第五条**股份根据预测期内人员净需求预测结果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政策和措施。

  第六条当人员净需求为正,即**股份在未来某一时期在某些岗位上人员短缺时,将选择以下一些政策和措施加以解决:

  1.制定招聘政策,从外部进行招聘;

  2.如果工作为阶段性任务,雇用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临时工;

  3.改进技术或进行超前生产;

  4.重新设计工作比如扩大工作范围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5.延长员工劳动时间或增加工作负荷量,给予超时间和超工作负荷的奖励;

  6.进行平行性岗位调动,适当进行岗位培训;

  7.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对受过培训的员工根据情况择优提升补缺并相应提高其工作待遇。

  第七条当人员净需求为负,即**股份在未来某一时期在某些岗位上人员过剩时,将选择以下一些政策和措施加以解决:

  1.永久性裁员或辞退员工;

  2.对部门进行精简;

  3.减少工作时间,并随之减少工资;

  4.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员工分担一个工作岗位,并相应减少工资。

  第八条人力资源部应根据**股份选择的解决政策和措施,制定具体的人力资源规划方案,包括总体人力资源规划方案和各业务计划方案。

  第九条人力资源规划方案的编写按以下步骤进行:

  步骤一:编写人员配置计划

  描述**股份未来的岗位设置、需要人员数量、质量以及职位空缺等。

  步骤二:预测人员需求

  根据本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四章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得出**股份的净人力资源需求,确定人员需求的岗位、数量和标准。

  步骤三:人员补充计划的编写

  根据**股份确定的政策和措施,选择人员补充的方式和渠道,并据此制定人员招聘计划、人员晋升计划和人员内部调整计划。

  步骤四:人员培训计划的编写

  在选择人员补充方式的基础上,为了使员工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包括培训政策、培训需求、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培训考核内容等。

  步骤五:编写人力资源费用预算

  主要包括招聘费用、培训费用、调配费用、奖励费用以及其它非员工直接待遇但与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有关的费用。

  步骤六:关键任务的风险分析及对策

  对人力资源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比如招聘失败、新政策引起员工不满等风险因素进行分析,通过风险识别、风险估计、风险监控等一系列活动来防范风险的发生。

  第十条人力资源规划方案制定后,人力资源部应同各部门进行沟通,并对其做相应修改。

  第十一条人力资源规划方案需经**股份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施行。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二条本管理办法由**股份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