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铁站卫生管理制度

7363

地铁站卫生管理制度

  地铁站卫生管理制度

  1、地铁站场必须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方能营业。“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必须悬挂在场所的显眼处,并按国家规定定期到卫生监督部门复核。逾期3个月未复核,原“卫生许可证”自行失效。

  2、新建、改建、扩建或更变许可项目必须报卫生监督部门审核,验收合格并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方能营业。

  3、车站内应保持良好空气卫生质量,空气质量应达到《公共交通等候室卫生标准》(GB9672-1996)和《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的有关要求。

  4、必须设专人负责空调卫生管理工作,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组织制度,健全卫生档案。协助、支持和接受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监测。

  5、场所内必须有足够的新风供应,新风量不得低于20m3/人.h,新风口必须设在室外并远离污染源,新风口应定期清洗,空调器过滤材料应定期清洗或更换。

  6、回风口、出风口、排气口等处应定期清洗,保持干净,不得积尘,保持完整不破损。

  7、风机房内应保持干净整洁,无杂物,不能作仓库用或其他用途用。风机房内不得积水。

  8、设立空调系统清洗记录簿和检查记录簿,记录每次清洗和检查的情况。

  9、场所内禁止吸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共场所空调系统卫生管理制度

  公共场所空调系统卫生管理制度

  1、凡设有空调的各类公共场所必须加强空调卫生管理工作,并设专人负责。

  2、各类空调场所必须有足够的新风供应,新风量不得低于20m3/人.h,新风口必须设在室外并远离污染源,新风口应定期清洗。

  3、空调系统的各处过滤器的滤网必须定期清洗,不得积尘,保持干净完整,清洗的频次视滤网的清洁状况而定。

  4、回风口、出风口、排气口等处应定期清洗,保持干净,不得积尘,保持完整不破损。出风口四周不应有黑烟迹。

  5、风机房内应保持干净整洁,无杂物,不能作仓库用或其他用途用。风机房内不得积水。

  6、设立空调系统清洗记录簿和检查记录簿,记录每次清洗及检查的情况。

  7、各类空调场所必须重视排气,采用机械排气的,排气扇及入风口应保持清洁干净,不积尘,排气扇应能正常运转。

  8、采用集中式空调的单位,必须加强冷却塔卫生管理,应每半年更换冷却水一次。

篇3:医院候诊室卫生管理制度

  医院候诊室卫生管理制度

  1、医院候诊室必须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必须悬挂在门诊部显眼处。并按国家规定定期到卫生监督部门复核。逾期3个月未复核,原“卫生许可证”自行失效。

  2、新建、改建、扩建或变更许可项目必须报卫生监督部门审核,验收合格并取得卫生许可后方能开业。

  3、候诊室的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必须符合GB9671-1996《医院候诊室卫生标准》的要求。

  4、应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组织,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应建立和健全卫生档案。应协助、支持和接受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监测。

  5、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并按国家规定进行复检和复训。

  6、室内禁止吸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7、应采用湿式清扫,每天不少于两次。

  8、应建立健全的消毒制度,传染病流行期间应加强消毒。

  9、不得在候诊室内诊治病人或出售商品和食物。

  10、应保持室内环境清洁。

  11、卫生间内应保持清洁卫生,每日清洗消毒,不能有积水、积垢,应有有效的排气装置。设座厕者必须是使用一次性座厕垫纸。

篇4: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卫生管理制度

  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卫生管理制度

  1、经营单位必须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方能营业。“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必须悬挂在馆内显眼处。并按国家规定定期到卫生监督部门复核。逾期3个月未复核,原“卫生许可证”自行失效。

  2、新建、改建、扩建或变更许可项目必须报卫生监督部门审核,验收合格并取得卫生许可后方能营业。

  3、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必须符合GB9669-1996《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卫生标准》的要求。

  4、应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组织,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应建立和健全卫生档案。应协助、支持和接受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监测。

  5、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并按国家规定进行复检和复训。

  6、空调场所应有新风供应,新风入口应设在室外,远离污染源,空调器过滤材料应定期清洗或更换。

  7、室内禁止吸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8、应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和安静。

  9、卫生间内应保持清洁卫生,应有有效的排气装置。设座厕者必须是使用一次性座厕垫纸。

篇5:体育场馆卫生管理制度

  体育场馆卫生管理制度

  1、体育场馆经营单位必须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方能营业。“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必须悬挂在场内显眼处,并按国家规定定期到卫生监督部门复核。逾期3个月未复核,原“卫生许可证”自行失效。

  2、新建、改建、扩建或变更许可项目必须报卫生监督部门审核,验收合格并取得卫生许可后方能营业。

  3、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必须符合GB9668-1996《体育馆卫生标准》的要求。

  4、应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组织,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应建立和健全卫生档案。应协助、支持和接受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监测。

  5、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并按国家规定定期进行复检和复训。

  6、室(场)内禁止吸烟,并有禁烟标志。

  7、有空调的室内场馆应有新风供应,新风入口应设在室外,远离污染源,空调器过滤材料应定期清洗或更换。

  8、卫生间应有有效的独立机械排气装置。间内应保持清洁卫生,设座厕者必须使用一次性座厕垫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