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煤业化工集团信息技术部岗位职责

1390

煤业化工集团信息技术部岗位职责

  煤业化工集团信息技术部岗位职责

  一、部门职责

  (一)根据集团公司规划,研究并拟订公司信息技术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落实集团有关信息化管理制度、标准和规范的落实情况,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并拟订公司信息技术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三)负责公司各项业务及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与功能变动研究,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对公司各项业务及管理系统软件的运行实施监控,排除故障;

  (五)组织协调公司业务及管理软件系统开发工作;

  (六)负责公司计算机及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七)负责公司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及相关耗材的采购及管理;

  (八)指导公司其他部门的计算机应用工作,协助开展业务应急处理;

  (九)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设置情况

  (一)部门负责人:部门经理1名;

  (二)部门岗位设置:系统维护岗2名,信息安全岗1名。

  三、岗位职责说明

  (一)部门经理岗位职责:

  1、组织制定公司整体信息化发展规划并实施;

  2、参与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设计管理工作;

  3、组织开展公司信息化管理工作,协同公司内外有关部门,保障各信息系统安全有效的运行;

  4、参与公司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

  5、实施本部门内部管理,鼓舞部门员工士气,提升部门业绩。

  (二)系统维护岗岗位职责:

  1、协助制定结算业务系统的发展规划,参与系统的设计开发;

  2、负责公司业务及办公网络日常维护与管理,业务数据备份管理;

  3、负责结算业务系统应急处置技术措施的制定、检查维护与实施;

  4、负责公司网站建设管理;

  5、参与公司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及日常运行管理;

  6、负责客户与服务器电子证书申请工作;

  7、负责公司安全防毒软件管理及计算机硬件设备故障排除。

  (三)信息安全岗岗位职责:

  1、审核、制订和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政策;

  2、研究和分析信息安全隐患识别、评估和控管技术及方法;

  3、监督、促进和评估信息安全管理政策的推行;

  4、协助制订和实施个人业务信息安全风险文化建设体系和制度;

  5、为市场项目开展提供信息安全隐患审核与咨询的原则,审核市场项目的信息安全隐患;

  6、负责机房日常监控管理;

  7、负责起草信息技术部各类文档,负责信息技术部档案管理;

  8、负责信息类耗材管理,信息设备采购。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交大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职责

  交大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职责

  一、协助制定图书馆自动化发展规划,承担和实施图书馆自动化建设项目。

  二、负责图书馆WEB网站、数字资源、业务系统、服务器及网络等设备不间断有序运行,负责图书馆部门工作用机及自助服务设备的安装、调试与运行。

  三、承担 CALIS 、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等项目服务器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

  四、图书馆工作人员计算机应用和业务操作技能培训。

  五、承担信息化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研制和应用。

  六、负责信息化业务的对外协调和交流,图书馆信息化应用方面读者的培训和指导。

篇3:师大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职责

  师大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职责

  为图书馆业务工作开展及读者服务提供基础的自动化平台,负责智能图书馆建设的信息化支持和保障。具体职责为:

  1.参与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方案制定、论证与实施工作;

  2.负责图书馆网络设备以及网络环境的安装、调试、管理与维护,确保全馆网络安全有效地运行;

  3.负责全馆电子设备的维护维修,为图书馆各业务环节正常运行及业务创新提供技术保障;

  4.负责服务器、存储设备的日常管理,本地镜像数据库的安装维护、数据更新工作,保证图书馆应用系统的稳定运行和相关数据的安全;

  5.负责图书馆管理系统的运行维护及其它应用系统的论证、引进、安装调试及相关开发工作;

  6.负责图书馆网站的规划、开发、管理及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并保证网站的信息安全;

  7.负责馆藏资源数字化及其应用系统的研发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建立馆藏特色文献数据库, 开展数字图书馆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为智能图书馆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8.负责博、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的收缴与发布、随书光盘的加工与相关系统维护工作;

  9.负责新生数据的导入与处理;

  10.协助做好图书馆电子设备的资产管理工作;

  11.完成馆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篇4: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部门职责

  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部门职责

  (1)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规划。

  (2)负责制订校园网络建设、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及保密等有关规章制度,规范各项管理与操作流程。

  (3)负责校园网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负责监控校园网络信息,保障校园网络安全。

  (4)负责校园网用户服务平台建设;负责统筹管理网络运营商在校内的网络服务。

  (5)负责学校门户网站的建设;负责指导各单位(部门)局域网建设,对各单位(部门)内部网实行分级负责、统一管理。

  (6)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负责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负责校园网各类应用系统的统筹、规划与管理。

  (7)负责网络教学系统以及教学科研等管理信息系统的技术支持。

  (8)负责学校有线电视和电话的建设与管理。

  (9)负责开展信息网络技术和教学媒体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应用;负责提供网络与信息技术的培训与咨询服务。

篇5: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科室职责

  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科室职责

  1、办公室职责

  (1)负责中心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公函、规章制度等文件起草。

  (2)负责中心来文来函的拆转、登记、分发、催办、归档工作,以及中心电话、传真、信件、报刊的处理收发。

  (3)负责中心日常行政工作,包括人事财务、资产设备、接待服务和用印管理等工作。

  (4)负责学校公务通信管理,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工作。

  (5)协调中心各科室目标任务督办落实。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网络部

  (1)负责校园网整体设计、技术选择、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

  (2)负责网络硬件设备维护,加强学校核心机房管理,持续优化校园网运行,处理校园网络突发故障。负责校园“一卡通”设备的拆装、调试、维护。

  (3)负责学校校园网物理链路、IP地址等资源的分配与管理。

  (4)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体系规划设计、组织实施、技术保障。

  (5)负责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

  3、系统部

  (1)负责IDC的运行管理。

  (2)负责数字化校园应用整体设计、组织实施、应用推广和持续改进。

  (3)负责校园网用户管理、门户日常维护与管理。

  (4)负责为师生个性化教学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4、卡务部

  (1)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应用开发、设备维护、数据运维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2)负责协调财务处、“一卡通”用户,做好“一卡通”财务账目管理。

  (3)负责校园卡务中心的“一卡通”充值、补卡、换卡、发卡、转账等日常管理工作。

  (4)协助参与学校公务固话、公务手机的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