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浏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2016)

7830

浏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2016)

  浏阳市住房保障局 关于印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

  为加强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督管理,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浏阳市住房保障局

  20**年4月21日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

  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过程中,为维护广大业主的权益,保障业主的知情权,提高公共收支的透明度,根据《长沙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特制定以下公示制度。

  一、本制度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须在施工前和付款前进行两轮公示。使用前公示的内容包括:维修项目情况、申请预算金额、使用维修资金业主意见签名表等;付款前公示的内容包括工程验收报告、维修项目审计报告(或预算审核单)等资料。

  三、公示均由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业主申请和实地外勘情况统一制定,经审批后按照张贴位置及时间等具体要求与申请人共同张贴。

  四、两轮公示时间均不能少于7天,应急维修项目使用前公示不得少于3天。公示张贴的位置应为受益物业管理区域内明显位置(如小区宣传栏,单元门等),同时在浏阳房产政务网上将相关资料进行公示,接受网上咨询和投诉。

  五、公示期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应不定时对公示情况进行巡查,并将巡查情况在公示上进行记录并拍照留存,每轮公示巡查不少于四次。

  六、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应通过电话、上户等多种形式对业主签名真实性和维修、更新、改造工作满意度进行回访,相关业主户数在100户内的回访比例不低于15%,相关业主户数在100户以上500户以下的回访比例不低于10%,相关业主户数在500户以上的回访比例不低于5%。

  七、在公示巡查过程中,发现申请人存在不按要求进行公示的行为应立即责令改正,并从改正后重新计算公示期;在回访过程中,发现存在伪造业主签名等情形的申请,予以退回并责令申请人改正。

  八、对业主不满意施工单位实行退出机制。对维修、更新、改造工程回访满意度累计3次低于60%的施工单位以及业主投诉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维修漏项、虚报面积等违规行为经查属实的施工单位,一律列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项目施工单位黑名单。

  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于每年六月份在《浏阳日报》公布上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增值收益和结存的总额,和发生列支的项目、费用和分摊情况。

  十、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公示的监督电话为83650995、83637903, 接受相关业主的咨询和投诉。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小区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

  小区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

  ——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尊敬的业主(住户)

  您好!

  园雅小区的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于20**年入住验收使用至今已长达十年之久,消防系统设施设备已经老化破损,处于瘫痪、半瘫痪中,存在着很大的安全危机,近期消防系统运行已完全瘫痪,如:火灾自动报警控制不能直启联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压不够,烟感、温感、声光报警消防广播不能正常运行,消防联动控制柜完全不能运行,控制系统因老化失灵,不能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功能,发生过安全事故,通过北京朝阳公安消防局多次检查消防控制系统,因正常磨损到了使用极限,根据(消防法、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规范)《北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核标准》已进入大修改造年限。

  现由“北京zz工程有限公司”为门禁控制系统维修改造单位(企业资质国家一级)(小区办备案) 工程总金额为524477.48(元),1号楼-2号楼建筑面积为47461.41(平米)。工程费用分摊标准为:工程总金额÷建筑面积=11.04(元/平米)

  详细情况可到南、北楼大公告栏查看

  特此公示

  zz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zz物业管理分公司

  园雅管理处

  20**年10月**

  撤文日期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