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万科房地产商务部职责与权力

2684

万科房地产商务部职责与权力

  万科房地产商务部职责与权力

  职责

  1.负责与工程相关的所有合同编制工作

  2.根据设计图纸组织编制或委托编制工程项目概算、预算、预算分配、材料设备预算等

  3.根据工程进度和合同完成工程款的结算、支付以及工程决算工作

  4.审核或复核工程量、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导致工程投资变化的技术文件

  5.配合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变更、签证及时进行费用核算,从技术经济角度进行比较

  6.严格履行工程合同,严格控制合同内工程投资,严格履行工程款支付的签字程序

  7.负责工程建设的动态投资统计工作,及时提供与投资有关的数据和资料,按合同编制《项目月度付款计划》8.配合项目前期部完成工程招标工作,编写招标文件中的有关造价条款和标底的编制说明

  9.完成材料设备招标工作,调查、测算材料及设备的暂定价格,编制采购合同

  10.负责投资造价的政策、技术文件的收集和发放工作权力

  1.工程合同的编制权(政府文件明确规定需要招标必须采用标准合同的除外)

  2.工程预、结算文件的编制权、审核权及工程量的审核权

  3.招标文件、标底、工程合同的审核权、建议权,招标、开标工作的参与权

  3.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的建议权4.工程进度付款的审核权

  5.对本部门人员的人事异动建议权、考核评价权和奖惩建议权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商务部职责

  工程项目商务部职责

  1. 每位成员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为一线服务的思想

  2.订立总、分包合同及协议并对其进行管理。

  3.做好工程施工概算及竣工结算工作。

  4.组织各分包单位编制洽商概算,并负责与甲方、监理商谈变更概预算。

  5.确定施工总承包与施工单位的材料、设备供货项目责任范围。

  6.负责材料、设备的招(议)标书、招标须知、合同条款、投标书(格式)投标书数量价目表(格式)制定,并组织发标、开标、评标、定标工作。

  7.负责总承包工程总承包供应的设备材料签订订货合同及催货工作。

篇3:工程项目商务部管理职责

  工程项目商务部管理职责

  ⑴负责项目施工全过程的商务管理工作,配合工程预决算、变更与索赔签证预算编制工作。

  ⑵接受合同交底,并负责施工施工总承包合同在项目部范围内的项目履约管理,负责分包合同、采购合同、外委加工合同的履约动态管理。

  ⑶负责编报月工程报量清单,及时按合同约定催收工程款。

  ⑷负责分包队伍的资质管理,参与对分包商定期考核评价工作。

  ⑸了解掌握分包单位的施工动态,负责办理分包单位的索赔、变更签证的确认。

  ⑹保持与业主监理的商务沟通,了解掌握业主履约能力的动态。⑺负责开展向业主进行工程索赔的基础工作,搜集、整理相关索赔证据材料,为防范商业风险做好必要的准备。

  ⑺负责月结成本分析及成本控制工作,及时完善项目成本基础资料,定期召开成本分析会。

  ⑻负责项目对外接待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