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5S现场请假管理条例

6348

5S现场请假管理条例

  5S现场请假管理条例

  第一条 请假必须以书面形式经所属主管签字后方可生效,否则办公室不予承认,私自离去者按旷工处理。

  第二条 申请病假必须持有效医院证明,否则不予批准,私自离去者按旷工处理。

  第三条 事假必须提前12个小时申请批准,否则不予签字,私自离去者按旷工处理。

  第四条 要事、急事必须在请假时诚实汇报真实情况及原因,否则不予签字,私自离去者按旷工处理。

  第五条 生产高峰期,非紧急事宜禁止请假,私自离开者按旷工处理。

  第六条 请假事宜禁止口头许可,禁止捎假、电话请假等,否则办公室不予承认,则按旷工处理。

  第七条 因急性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前来请假者,可由其家属来公司办理请假手续,但必须本人签字,否则不予承认,则按旷工处理。

  第八条 产假期限为三个月(晚婚增加两个月),婚假期限为一周(特殊例外),事假最长为三日,病假为1-90日,意外人身事故可放宽到六到十个月。在期限内未归者,则按旷工处理。超过三日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第九条 未尽事宜,请参照《薪资、福利管理条 》、《奖罚管理条 》、《离职管理条 》配备执行。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5S现场资材管理条例

  5S现场资材管理条例

  第一条 胶带、包装纸等缝制副材料、表单等严禁浪费,用完后按照实际数量申请补料,违者罚款额数根据遗失数量进行经济处罚。

  第二条 侧标、主标以2%数量发出,若发现短残品及时申请更换,数量不足的情况下申请补料单,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方可补给不够数量。笔、表格、本、出勤簿等文体用品,根据预算实际数量的105%按月发放,期间禁止更领或发放,若必要时则申请主管同意后方可更领,否则自行解决。

  第三条 资材管理员必须时常记录发放情况,记录每晚6点时报表核算,不得私自发放,资材室所有的布置、桌椅规划等不得私自挪动,若需必要经主管同意后方可重新布置变更区域。

  第四条 进入资材室的所有材料必须归类整理存放,标识清楚,不要的物品及时清理。

篇3:5S现场物品安署条例

  5S现场物品安署条例

  第一条 必须时常检查所产成品是否正确摆放在固定的规划区域内,必须将成品箱以7-8个高度统一摆放合理后,方可从事其它工作。

  第二条 验针时要整理划分好号、色、款式等,分类按一定标定数量装箱(如有搭配的,则按变更搭配处理装箱)分别放在不同的规划区域内。认真区分出次品,分类整理,存放在固定区域内贴上标识。

  第三条 废旧纸箱、包装纸、塑料袋统一整理后,分类存放在规定区域内,贴上标识规格。

  第四条 不能再利用的生活垃圾及线头、灰尘、废纸品分类倒在垃圾桶内,下班、午休时间送出车间,清理好存放桶的角落,回来后按原地摆放垃圾桶。

  第五条 新来布料、包装袋、纸、线等统一存放在不同的区域角落,贴上标识,注明款号,归类整理。凡是经检验确定的完全不良品,立即整理,存放在单独的角落,贴上标识,注明款号,成品应及时下流,保障流程畅通。需要换针时必须将完整的断针交上后,以旧换新,若断针不完整不予更换,必须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将断针找出交换。

  第六条 验针机四周1.2米内部不准存放任何物品,在规定区域,操作员禁止携带通讯设备。

  第七条 去污机等所有设备不得私自挪动,若有必要,则让班组负责人申请,经部门主管同意后,方可调动。

篇4:5S现场日常工作管理条例

  5S现场日常工作管理条例

  第一条 上班时间根据作息时间准时进入车间,检测所属设备工具,若出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人员。

  第二条 非节假日必须穿工作服,佩带工作证件,否则不准进入车间。

  第三条 上班时间禁止迟到、早退,非紧急状况不准捎假或电话请假,无故缺勤者按旷工处理。进入车间内必须穿拖鞋,禁止穿室外鞋进入室内作业。

  第四条 车间内禁止将衣物、废料垫于凳上作业,用衣物擦洗手及清擦板面机器。

  第五条 每一名员工必须爱惜自己所用的设备,定期定时保养,保障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长期保证机器设备的内外无残渣、赃物。

  第六条 禁止拖延工作时间,对待本职工作要认真负责,造成的不良品必须在空暇时间内返修。

  第七条 工作时间内,每日必须完成当日额定目标量,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工作习惯。

  第八条 下班后禁止到车间内玩耍、吵闹。

  第十条 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经常修剪指甲,勤洗头洗澡,更换衣服,保持衣服鞋袜的清洁干净。

  第十一条 下班后(在不加班情况下)立刻关灯,在过道统一站立,顺序走出,禁止在车间内逗留。

  第十二条 注意车间卫生,上下班前及午休时间清扫一次地面,下班后将所属机器清理完毕后,将凳子摆放整齐后方可下班。

  第十三条 车间内门窗、鞋柜等设施,每周六认真清扫一次,直到无灰尘为止。机台、板台每日下班清扫一次,保证干净、清洁。

  第十四条 下班后将台面衣服归类整理、遮盖后,把自己的工业废物或废料分类倒进固定的垃圾桶里,杜绝地面废布、残片、断线毛存留。

  第十五条 在特定的时间内,凡是提前完成目标量的,立即下班,若有需要可申请增加生产量,(此实际工作量将结算于绩效奖金内)继续工作,否则不允许在车间逗留。

  第十六条 禁止利用废旧布料私做坐垫,如有必要以书面形式向办公室管理人员申请,许可后统一定做发放。

  第十七条 每一名员工必须自觉完成本职工作,在本职未完成时有权拒绝管理人员调派,在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下,禁止私自到非本职工作范围内帮忙。

  第十八条 禁止在上班时间内睡觉。

  第十九条 禁止携带非本公司人员进入车间,若有需要必须经所属主管批准后,方可进入。

  第二十条 午休时间禁止坐、扒在工作台上。

  第二十一条 如有急事、要事,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请假,经部门主管批准后,方可离去,若私自离去者,则按旷工处理。

  第二十二条 禁止向窗外抛扔杂物、废料等。

  第二十三条 下班时要以铃声为准,下班后注意关闭门窗,盖上机器后方可离去。

篇5:5S现场行为管理条例

  5S现场行为管理条例

  第一条 上班时间禁止说话(工作问题除外,但声音要以两人听见为准),不得因讨论影响到其他人工作。

  第二条 车间内不准随地吐痰,乱写乱画,注意卫生整洁。

  第三条 车间内禁止喧哗、争吵,互相追逐打闹。

  第四条 车间内禁止抽烟、玩火(因工作除外)工作时间禁止东张西望,离岗串岗,到非本职工作范围内作业。

  第五条 休息时间,禁止取笑、讽刺挖苦、捉弄同事及管理人员,禁止在车间内争论、滋事打架,禁止在任何时间到办公室闲聊,或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进办公室前要礼貌敲门,允许后方可进入。

  第六条 车间内禁止吃零食,不准带包、衣物等进入车间。

  第七条 车间内禁止从事赌博活动,不准喝酒、打扑克等等,严禁酒后从事生产活动。

  第八条 工作时间内必须无条 地服从管理人员调配,若有建议下班后向办公室反映。

  第十二条 请教别人要用礼貌用语,轻声询问。

  第十三条 禁止在厂区内乱扔果皮杂物,不准损坏公物。

  第十四条 车间内禁止利用公司材料承做衣物,做私活。

  第十五条 禁止私揭车间、厂区的标识、制表。

  第十六条 禁止勒索、恐吓员工、同事,不准与社会不良人士交往。

  第十七条 禁止依仗关系势力在厂区内独断专横,胡作非为。

  第十八条 禁止私带废旧器物、公物出厂。

  第十九条 严禁在工作中推卸责任,逃避责任。

  第二十条 禁止变相行贿、说情,以关系推荐无能力员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