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学后勤管理处办公自动化系统(OA)运行管理办法

1658

大学后勤管理处办公自动化系统(OA)运行管理办法

  网络管理制度--大学后勤管理处办公自动化系统(OA)运行管理办法

  为提高后勤管理处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和节约成本,加快后勤管理处办公自动化建设,保障文件和各种信息传递快捷畅通,根据后勤管理处的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一、适用范围

  OA办公自动化系统适用于后勤管理处各中心办公自动化的管理。

  二、适用用户

  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用户暂定为后勤管理处各中心、各级管理人员和普通工作人员。

  三、相关职责

  1、后勤管理处办公室负责文件的制作、发送、督办和少量纸质文件的存档和上报。发出的电子公文必须具有符合规范的文件头和文件主体。

  2、后勤管理处人力资源部负责配合后勤管理处网络部进行OA用户的注册和注销。

  3、后勤管理处网络部负责OA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技术的培训,OA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设备的维护、管理和电子文档的保存。

  4、后勤管理处各中心和人员职责可参照执行。

  四、办公文件发送与接收

  1、后勤管理处及各中心下发、上报的各类公文(包括文件、会议通知、公告、简报、信息等)原则上统一采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发送,特殊情况需要打印纸质文件的报后勤管理处或处(公司)分管领导批准。

  2、后勤管理处的正式文件及其他需要签发的公文,仍按原流程起草、审核、签发,统一由办公室编号、制作、扫描、使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发送至收文单位和个人,并根据实际需要打印若干份存档和上报。

  3、发送的后勤管理处电子公文应做好登记,并由起草、审核、签发人签名。

  4、所有OA办公自动化系统用户每天上、下午上班后都必须及时登录OA办公自动化系统查看文件,并始终使OA办公自动化系统处于“在线”状态,确保信息和联络畅通。如因出差或出差时间较长,须指定授权的公文代办人代办。

  5、发送后勤管理处电子文件后,工作人员应根据公文的缓急程度对所发公文的接收情况进行检查,催办、督办,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人员联系。

  6、后勤管理处各中心要建立OA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体制,指定专人负责OA办公自动化系统文件的管理。

  五、用户注册和注销

  1、后勤管理处新进符合使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人员,由人力资源部在两个工作日内将人员的姓名、单位、岗位等基本资料送交后勤管理处办公室、网络部,办公室、网络部应在一周内完成电脑配置和OA用户注册。后勤管理处OA用户离职前,须到后勤管理处办公室、网络部办理电脑移交及OA注销手续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2、后勤管理处各中心对没有配置专用电脑的OA用户,要合理安排电脑共用。

  六、系统的安全与维护

  1、后勤管理处的网络服务器在工作时间内必须始终保持在线,OA系统始终保持正常的运行状态。建立服务器的运行日志,并保存30天以上。

  2、后勤管理处办公室、网络部须指定管理员专门负责文件上传及系统维护。所有配置信息要由专人保管,注意保密。系统管理员应定期对网络系统进行杀毒,建立防火墙,防止黑客侵入,确保系统安全。

  3、后勤管理处的密级文件不入OA系统,按照现有公文流转方式处理;电子文件严格按发文范围发送,发文范围的审批仍按后勤管理处公文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4、后勤管理处所有OA系统应保管好用户密码口令,不得随意泄漏给无关人员。

  七、文件共享与归档

  1、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应对后勤管理处成立以来的文件进行清理,剔除密级和失效文件外,将所有的实用文件在OA办公自动化系统上发布,供用户学习、使用。

  2、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对OA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电子公文每年整理一次,刻录成光盘,存入后勤管理处档案室。

  八、附则:

  1、在试运行期间,后勤管理处除利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处理文件发送、信息沟通外,还将逐步推行自动化办公流程,以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纸办公,加快后勤管理处的管理科学化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2、后勤管理处各中心对在试行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反映,以便对本规定进行修改。

  本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试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钙制品公司运行管理制度

  钙制品公司运行管理制度

  ①运行工应熟悉本岗位系统设备的构造、工作原理及应用。随时掌握设备运行工况。

  ②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运行操作规程,做好设备启、停、切换等重要操作的操作要领。

  ③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

  ④发生故障及其它异常情况应及时回报班长或车间负责人,同时详细做好记录。

  ⑤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自学遵守劳动纪律及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运行操作水平。

  ⑥运行操作人员接到危及个人人身安全或危及设备安全的指令时,有权拒绝执行,必要时可以上报上一级领导。

  ⑦运行操作人员当班时,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离开运行岗位,如确实需要应向班长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⑧运行记录应实事求是记录各种工况,不得弄虚作假。

篇3: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制度

  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制度

  1、主要设备应实行包机制,并制定运行、维修、保养、巡回检查制度, 设备使用要实行定人、定机、凭证操作,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和设备操作规程,单人使用的设备由操作者负责。对多班制生产的设备,操作工人必须执行设备交接班制度,设备均应有运行记录。

  2、各种主要设备司机必须经过培训,达到本设备操作的技术等级“应知”“应会”要求,经考试合格,获得岗位证后才可操作。

  3、设备司机要做到三知、四会。要合理使用设备,严禁超负荷、超规范使用。

  4、运行中的设备,必须保持完好状态,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动作可靠,防爆设备不失爆,并应定期检查、试验,做好记录,不合格的不准运行。

  5、要严格执行日常维护和定期维护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有关单位,确保设备经常保持整齐、清洁、润滑、安全经济运行,严禁设备带病运转。

  6、对主机设备的关键部件,要进行日常点检和定期点检,并做记录,按期完成矿下达的各项检修计划。

  7、加强润滑管理,建立并严格执行“五定”制度(即定人、定质、定量、定点、定期),做好换油记录。

  8、搞好设备卫生和环境卫生,确保其正常运转,严格执行有关安全规程,不得违章作业,因责任心不强所造成的事故,应追查责任,严肃处理。

篇4:乳胶漆企业环境管理手册:运行控制

  乳胶漆企业环境管理手册:运行控制

  4.4.6 运行控制

  1 目的和范围

  本要素对公司所确定及所认定的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运行与活动的管理和控制进行了说明.

  2 职责

  2.1 环境管理者代表负责确定公司重要环境因素.

  2.2 环境管量者代表负责组织编制公司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确保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运行和活动在受控状态下运行.

  3 管理要求

  3.1 环境管理者代表负责确定公司每一重要环境因素.

  3.2 公司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运行和活动包括:

  a) 销售部: 物资储存、运输、运输车辆维护等;

  b) 生产部:工艺实施、设备操作、维护、物料搬运等;

  c) 工程部:设备购置、维修等;

  d) 技术部:原材料选型、替代等;

  e) ......

  3.3 环境管理者代表组织策划对重要环境因素涉及之运行与活动的管理和控制,若考虑

  在缺乏程序指导可能导致偏离环境方针,目标与指标的运行情况时,应建立并保持成

  文的程序及运行的标准.

  3.4 若公司所使用的产品和服务中包含重要环境因素,则应对这些重要环境因素涉及之

  运行和活动策划,编制程序和规范,并由相关对口部门将有关的程序与要求发放至供

  应商,如:

  a) 采购部归口管理物料供应商;

  b) 工程部归口管理设备供应商,基建供应商;

  c) 环保科归口管理废弃物收购供应商;

  d) 销售部归口管理运输服务供应商;

  e) 行政公关部归口管理绿化供应商;

  f) ......

  4 引用程序文件

  4.1 《运行策划控制程序》.................................E/ZH-PF-13

  4.2 《废水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4

  4.3 《大气污染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5

  4.4 《固体废弃物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6

  4.5 《噪音污染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7

  4.6 《水资源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8

  4.7 《电资源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19

  4.8 《土壤污染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20

  4.9 《危险化学品管理和控制程序》.....................E/ZH-PF-21

篇5:乳胶漆企业环境管理手册:实施与运行

  乳胶漆企业环境管理手册:实施与运行

  4.4 实施与运行

  本条款规定了公司所要开展的环境活动及管理和控制的要求.

  4.4.1 组织结构和职责

  1 目的和范围

  本要素对公司组织机构、职责、权限的确定、实施、更改、保持和完善等诸活动

  的开展作出了明文规定,以确保组织机构适宜于公司环境管理体系正常有效地运行。

  2 职责

  2.1 品管环保部文控专员负责文件化本公司组织机构,总经理负责审批.

  2.2 品管环保部文控专员负责组织编制所有部门之职责,权限,并形成文件,总经理负责审批.

  3 管理要求

  3.1 为便于环境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品管环保部负责组织编制各部门之职责,权限,形

  成文件,并予以传达.

  3.2 公司管理层应为环境管理体系的实施与控制提供必要的资源包括:

  a) 人力资源;

  b) 专项技能;

  c) 技术以及财力资源;

  d) ......

  3.3 总经理应在其管理层中任命一个(或多个)管理者代表,并明确规定其作用,职责和权

  限,以便:

  a) 确保按照本标准的规定建立、实施与保持环境管理体系要求;

  b) 向最高管理者汇报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以供评审,并为环境管理体系的改进提供依据。

  4 引用程序文件

  4.1 《组织机构、职责、权限控制程序》.....................E/ZH-PF-06

  4.4.2 培训、意识和能力

  1 目的和范围

  本要素对公司所有职位的培训、配备事宜作出了明文规定,以确保与重大环境影

  响工作的人员都具备能胜任他所担当工作的能力。

  2 职责

  2.1 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编制《职位描述》。

  2.2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力资源培训事宜的管理和控制。

  2.3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力资源配备事宜的管理和控制。

  3 管理要求

  3.1 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编制《职位描述》,《职位描述》相关职位培训条款内容可包括:

  a)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的培训;

  b) 环境基础知识的培训;

  c) 环境意识、环境管理理念的培训;

  d) 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e) 偏离规定的运行程序的潜在后果;

  f) ......

  《职位描述》应覆盖所有职位,每一职位应策划,描述职位培训内容.

  3.2 为确保公司各职位均得到充分的培训,公司编编制了《人力资源培训控制程序》,以

  确保使处于每一有关职能与层次的人员都意识到:

  a) 符合环境方针与程序和符合环境管理体系要求的重要性;

  b) 他们工作活动中实际的或潜在的重大环境影响,以及个人工作的改进所带来的环境效益;

  c) 他们在执行环境方针与程序,实现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包括应急准备与响应要求方面的作用与职责;

  d) 偏离规定的运行程序的潜在后果.

  3.3 为确保公司各职位均配备适宜的人力资源,公司编制了《人力资源配备控制程序》,

  以确保从事可能产生重大环境影响的工作人员均具备适当的教育、培训和/或工作经

  验,从而胜任他所担负的工作。

  4 引有程序文件

  4.1 《人力资源培训控制程序》.....................E/ZH-PF-07

  4.2 《人力资源配备控制程序》.....................E/ZH-PF-08

  4.4.3 信息交流

  1 目的和范围

  本要素对环境管理体系过程及其实施有效性内、外部沟通的管理和控制作出了说明。

  2 职责

  2.1 管理层应积极创建有效内、外部沟通渠道和团队沟通文化。

  2.2 环保科负责有关沟通内容的收集和传递。

  2.3 环境管理者代表负责对有关外部沟通信息的决策和回复。

  3 管理要求

  3.1 为确保全员参与环境管理和保持环境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公司编制了《内部信息

  沟通控制程序》,以确保:

  a) 公司上、下级就环境问题能得到有效沟通;

  b) 公司部门之间就环境问题能得到有效沟通。

  3.2 为确保与外部相关方信息交换的及时、有效、通畅,公司编制了《外部信息沟通控

  制程序》,以确保:

  a) 外部环境信息的接收和答复得到有效管理和控制;

  b) 确保外部环境信息得到文件化的记录。

  4 引用程序文件

  4.1 《内部信息沟通控制程序》.....................E/ZH-PF-09

  4.2 《外部信息沟通控制程序》.....................E/ZH-PF-10

  4.4.4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

  1 目的和范围

  对公司环境管理体系文件化进行了说明.

  2 职责

  2.1 环境管理者代表应负责组织规划、编制环境管理体系文件。

  3 管理要求

  3.1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构架.

  本公司环境管理文件化体系包括:

  a) 环境方针、目标、指标;

  b) 环境管理手册(其中包括环境方针)(一层);

  c) 环境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二层);

  d) 作业指导书、工作准则、环境记录表格等(三层)。

  3.2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要求:

  a) 应对标准核心要素及其相互作用进行描述;

  b) 应建立查询相关文件的途径.

  4 引用程序文件

  4.1 《环境管理手册》.................................Q/ZH-QH-01

  4.2 《文件控制程序》.................................Q/ZH-PF-11

  4.3 《外来文件控制程序》...........................Q/ZH-PF-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