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项目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3565

物业项目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物业项目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1.0 目的

  为了规范社区活动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引导居民开展健康向上文化活动,营造温馨的家文化氛围,增强项目与住户的有效沟通,推动项目的物业管理,特制定本规程。

  2.0 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所属各物业管理中心开展的文化活动组织实施工作。

  3.0 职责

  3.1 分管副总经理负责审批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3.2 客户服务部宣传员负责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的策划、筹备、监督实施及费用预算。

  3.3 项目经理负责制定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并组织、监控、具体实施。

  3.4 项目物业管理中心宣传员负责社区文化活动的具体实施。

  4.0 程序要点

  4.1 社区文化活动计划与实施方案的制定

  4.1.1各项目物业管理中心宣传员根据客户服务部每年一次的业主调查中的业主活动意向调查结果,结合社区文化活动设施情况,于每年的12月30日前制定出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4.2 客户服务部经理对项目管理中心提供的计划进行确认。

  4.2.1对于可行性活动计划,客户服务部经理对整个活动所需费用进行预算。

  4.2.2客户服务部经理将计划及预算费用上报分管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审批。

  4.3 总经理审批同意后交由客户服务部宣传员进行策划、筹备。

  4.3.1该计划与实施方案应包括以下几方面:

  a) 举办文化活动的目的;

  b) 开展文化活动的项目与活动方式;

  c) 需要配置的文化活动设施的装备、配备情况;

  d) 开展文化活动所需经费的预算;

  e) 开展问题活动的组织及实施方案。

  4.4 社区文化活动开展与组织要领

  4.4.1 项目管理中心宣传员根据审批过的社区文化活动计划于每次活动前一个月制定出一个详细活动组织方案及相关物品采购计划,呈报项目经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审批。

  4.4.2项目经理应召集各部门主管讨论文化活动组织方案的可行性、奖品设置情况及活动经费的落实情况。

  4.4.3 项目经理还应提前10天召开有关组织人员的筹备会议,落实文化活动组织的具体事宜,如各类比赛的裁判工作会议、文艺演出活动的主持人会议等。

  4.4.4物业管理中心宣传员应提前一个星期将举办文化活动通知以海报形式张贴在社区公告栏、宣传栏内,对于重要文化活动应做到每家每户均通知到。

  4.4.5 客户服务部宣传员协助项目经理助理提前一个星期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a) 文化活动场地准备;

  b) 奖品及所需物品准备;

  c) 组织人员分工准备;

  d) 活动场地所需设施的准备。

  4.4.6 项目经理于每次活动举办前2-3天召集相关组织人员做一次模拟组织安排或相关演练工作,确保文化活动组织工作无漏项。

  4.4.7社区文化活动举办当天物业管理中心人员应全部调整好班次,相关组织人员均应进入活动场地进行现场布置及相关工作安排。

  4.4.8 在整个社区文化活动组织于进行过程中,项目经理必须亲自抓各项工作,确保组织工作质量。

  4.5 社区文化活动注意事项

  4.5.1 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必须选定有经验、活动能力强的主持人。

  4.5.2 社区文化活动举办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日或重大节日来临前两天。

  4.5.3安全部主管应制定详细的人流组织与疏散方案,并亲临现场具体落实。

  4.5.4 机电维修部主管应确保活动场地的设施设备良好,并做好应急方案与处理措施。

  4.5.5 开展文化活动时应注意防火、防盗、防打架斗殴及其他治安防范工作。

  4.5.6 文化活动结束时间一般在晚上10:00以前停止,以不影响项目居民正常休息为原则。

  4.5.7 社区内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应确保内容健康、积极、合法,有益于住户身心健康。

  4.6 社区文化活动总结

  4.6.1项目经理助理应在每次文化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工作,找出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之处,并填写《社区文化活动组织一览表》。

  4.6.2以上活动总结报告及相关记录表格应及时上报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经理助理及宣传员进行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5.0 相关记录

  《社区文化活动组织一览表》sw-JL-068

  6.0 相关支持文件

  《业主意见征集、评价标准作业规程》SW-ZY-KF-01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社区文化活动管理规程:流程

  社区文化活动管理规程 编 号 **

  归口部门 JD物业公司

  编 制 品质管理组 批 准 适用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颁布日期 实施日期 阅读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二、责权划分及依据:

  流程环节 部门或岗位 职 责 权 力 工作依据

  拟定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住宅区管理员 每年年初住宅区管理员根据分公司年度工作计划、上年度对顾客调查时所得顾客对社区文化活动的需求以及住宅区的具体情况拟定本年度社区文化活动计划,报住宅区主任审核,经公司经理批准后实施。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计划作适当调整 申报权 集团内部规定

  较大型社区文化活动 住宅区管理员

  经理 ①住宅区管理员在每次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前,应拟定社区文化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实施方案必须包括活动的时间、地点、活动的主题及主要内容、参加活动对象、组织人员及分工、所需活动器材、活动经费等要素

  ②社区文化活动实施方案经住宅区主任审核,报公司经理批准后实施

  ③住宅区应做好社区文化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及时向顾客发出活动通知

  ④活动进行时,住宅区应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⑤住宅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清理现场

  ⑥ 在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完成后,住宅区管理员应及时对活动进行总结,以使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及实施效果不断得以提高和改进 ① 审核权

  ② 组织权

  ③ 策划权

  常设性的社区文化活动 住宅区管理员 ①对开设有社区文化活动室的住宅区,应由专人负责并按规定时间开放活动室,以丰富顾客的日常文化生活

  ② 住宅区应按年度计划定期开展医疗、保健、消防、治安、科技、体育等方面的宣传工作 ① 管理权

  ② 宣传权

  宣传管理工作 有需要时,住宅区应积极配合或协助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如房管局局、公安机关、街道办、邮电通讯部门、供电部门、供水部门等做好顾客的宣传管理工作 配合权

  资料保存 所有社区文化活动的相关资料包括文字、电子媒体、图片、照片和胶卷等,应由住宅区负责保存 管理权

篇3:康城社区文化工作规程

  康城管理处作业指导书

  社区文化工作规程

  1工作目的

  寓教育于社区文化活动之中,创建高品位的人文环境,提高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

  2工作职责

  2.1管理处模块执行人负责编制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2.2管理处经理负责审核、批准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2.3管理处其他员工有责任共同配合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

  3工作指引

  3.1计划拟定

  每年年初管理处根据本辖区的具体情况拟定本年度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管理处经理批准后对计划做适当调整。计划的拟定及调整需报公司公关宣传部备案。

  3.2较大型社区文化活动

  3.2.1管理处在每次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前,据活动实际情况于活动前作业户意见咨询调查。

  3.2.2(据业户意见调查结果)拟定活动的实施计划,并报公司领导批准。

  3.2.3管理处根据公司领导的审批意见制定活动的具体方案。

  3.2.4管理处应组织协调各部门完成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向各业户及有关单位发出活动通知。

  3.2.5活动进行时,管理处参与的有关人员应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3.2.6管理处相关部门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清理现场。

  3.2.7在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完成后,管理处应及时填写《社区文化活动记录表》对活动进行总结。

  3.3小型的社区文化活动

  3.4为丰富辖区内各业户的日常文化生活,管理处根据各业户爱好,不定期组织举办一些小型的文化活动。

  3.4.1制定活动计划,报管理处经理批准。

  3.4.2管理处向各业户发出活动通知,统计参加人数,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3.4.3活动结束后参照4.2.6和4.2.7。

  3.5相关信息反馈与收集

  3.5.1活动结束后应对参加业户进行回访。回访可采用登门采访及电话、书面回访等形式。

  3.5.2回访内容应包括:

  a.对本次活动的总体评价;

  b.业户的接纳程度;

  c.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之处;

  d.今后应改进的措施。

  3.5.3 有关回访的具体操作按《回访管理程序》(CPG/QSP-19/20**)有关条款进行。

  4质量记录

  4.1《社区文化活动计划表》 QR/WI-DS-019

  4.2《社区文化活动记录表》 QR/WI-DS-020

  4.3《业户意见征询表》 QR/QSP-044

  4.4《回访记录表》 QR/WI-DS-098

  4.5《回访报告表》 QR/WI-DS-099

  5参阅文件、资料

  6.1 回访管理程序》 CPG/QSP-19/20**

篇4:小学物业管理处社区文化活动管理规程

  小学物业管理处社区文化活动管理规程

  1、目的

  寓教育于社区文化之中,创建高品位的人文环境。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管理处组织开展的各类社区文化活动。

  3、相关文件

  (1) 质量手册

  (2)GB/T19002-ISO9002标准4.9

  4、职责

  (1) 社区文化部文体干事负责编制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2) 社区文化部部长负责审核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3) 管理处主任负责审批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4) 管理处其他员工有责任配合社区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工作程序

  1、社区文化活动计划的编制

  (1)每年年初,管理处社区文化部文体干事根据管理处具体情况拟定小区本年度社区文化活动计划,交社区文化部部长审核。

  (2)社区文化部部长出具审核意见,报管理处主任审批。

  (3)文体干事按审批过的社区文化活动计划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由管理处主任审批后对计划做适当调整。

  2、较大型社区文化活动

  (1)社区文化部文体干事在每次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前,应拟定活动的实施计划,并报管理处主任及公司领导批准。

  (2)文体干事根据上级审批意见制订活动的具体方案。

  (3)文体干事应组织协调各部门完成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向小区住户有关单位发出活动通知。

  (4)活动进行时,管理处指定的人员应注意安全防范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管理处相关部门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清理现场。

  (6)在较大型的社区文化活动完成后,文体干事应及时填写《社区文化活动记录表》,对活动进行总结。

  3、常设性的社区文化活动

  (1)小区常设性的社区文化活动场地有:网球场、游泳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篮球场等。

  (2)管理处按规定时间开放社区活动场所,并设专人管理,以丰富小区住户的日常文化生活。

篇5:某物业项目社区文化活动工作规程

  某物业项目社区文化活动工作规程

  文件编号:SY-WI-KF-22

  1.目的

  1.1寓教育于社区文化活动之中,创建高品位的人文环境,促进社区关系和谐,提升公司品牌。

  2. 范围

  2.1适用于公司各管理处

  3. 职责

  3.1 总经理负责批准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3.2 管理处经理负责审核社区文化活动计划监督实施过程。

  3.3 管理处客户中心主管负责编制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并提出具体方案具体实施。

  3.4 全体雇员有责任配合社区文化活动顺利开展,配合社区文化管理员的工作顺利进行。

  4.工作程序

  4.1社区文化活动

  4.1.1 每年底管理处客户中心主管根据管理处具体情况,拟定下一年度社区文化活动计划,报管理处经理审核、批准。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管理处经理批准后对计划适当调整。

  4.1.2 根据年度社区文化计划的安排,在每次活动开展前,社区文化管理员应拟定活动的策划方案,填写《文化活动安排与审批表》报管理处经理及副总经理审核、批准。

  4.1.3 根据活动方案,分公司采购人员负责组织采购所需物品和奖品,并至少提前三天发出本次活动的通知来请柬。

  4.1.4 客户中心主管及时向管理处经理汇报活动的准备情况。

  4.1.5 活动当天,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并组织人员做好安全、消防防范工作。

  4.1.6 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

  4.1.7 活动结束后,客户中心主管对本次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填写《社区文化活动工作报告》,并整理相关资料及摄影相片入档保存。

  4.2社区宣传活动

  4.2.1 每年年末社区客户中心主管根据时政热点、年度节日安排及物业管理方面的发展动态制定下年度社区宣传栏出版计划,报管理处经理审核、批准。在实际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管理处经理批准后对计划作适当调整。

  4.2.2 管理处订购报刊、杂志、中外名著等书籍存放阅览室,供业主(住户)借阅。

  4.2.3 管理处在每个大堂电梯厅安装小宣传板,用于张贴管理处有关通知、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及管理知识。

  4.2.4 对意义重大的活动、会议制作专门的宣传牌、横幅。

  4.2.5 在小区电梯内制作宣传牌,作管理处多项服务的宣传。

  4.2.6 各种宣传资料内容由管理处经理负责审批,客户中心专员负责对每次宣传资料、照片及分期装订存档。

  4.3 社区文化活动内容

  4.3.1 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广大居民乐于参加的系列活动。

  4.3.2 可组织棋艺、球类、健身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4.3.3 重要节假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联欢和庆祝活动。

  4.3.4 由业主(住户)自发组织的健康性文体活动,管理处应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在管理处权利范围内提供活动所需的必要场地和设备条件。

  4.3.5 通过开展社区活动,配合做好党和政府的有关宣传工作。

  4.4 社区文化活动标准

  4.4.1 内容丰富多彩,健康高雅。

  4.4.2 形式生动活泼,推陈出新。

  4.4.3 场面欢快热烈,井然有序。

  4.4.4 控制活动成本,开源节流。

  4.4.5 控制活动噪声,勿扰他人。

  4.5 注意事项

  4.5.1 注意场地的大小是否能容纳活动人员和观众。

  4.5.2 注意做好安全消防防范工作,保持通道畅通,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6 本规程执行情况作为管理处相关人员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5.质量记录

  《社区文化活动年度计划表》

  《文化活动安排与审批表》

  《社区文化活动工作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