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范围

4887

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范围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范围

  a、负责现场施工技术、工程质量、工程计划的制定及工期保障的日常管理工作,依据工程的规划委托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

  b、整理、装订、收发施工图和保管好技术档案;

  c、用于工程上新材料、新工艺的考察采用工作;

  d、会同工程监理部门会审施工图和技术交底工作;

  e、解决施工图(含技术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出据技术单或请设计部门作补充设计;

  f、负责合理化建议的初审和认定工作;

  g、参与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及其质量问题的处理工作;

  h、会同工程监理部门,参与工程的分项工程验收工作及综合验收工作;

  i、负责编制工程预算、决算,签发办理招投标工作及工程发承包合同工作;(含土建、安装、配套工程);

  j、按工程进度报表,核定工程进度款数额;

  k、整理、汇总竣工图和技术资料移交给物业管理部门;

  l、为销售部门提供每幢楼及每户售房面积,并协助销售部解决用户小改问题(指结构允许的条件下);

  m、为材料供应部门提出甲供材的计划(主要是钢材、水泥、砖);

  n、编制工程的月、季、年度的计划及统计报表工作;

  o、负责提出预决算中经济政策问题,并处理好甲、乙双方利益问题;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岗位职能责任制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岗位职能责任制

  a、带领本部门员工学习建筑、房产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团结,调动员工积极性,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b、参与指挥工程规划、设计、重大技术方案研究、策划及建筑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c、主持工程招投标与各项工程合同的签订工作;

  d、会同监理部门对工程设计的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e、审核确定各类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处理工作;

  f、做好对各工程的决算、审核、认定工作;

  g、组织预测工程概算招标和成本分析;

  h、负责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工作;

  i、参与单项工程验收和工程的综合验收工作;

篇3: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职员岗位职能责任制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部职员岗位职能责任制

  a、负责工期保障的日常管理工作;

  b、负责整理、装订、收发施工图和技术交底工作;

  c、负责会同工程监理部门会审施工图和技术交底工作;

  d、负责施工质量问题的处理工作;

  e、负责施工进度的督促、检查工作;

  f、负责协助材料供应人员,把好材料质量关;

  g、负责工程的统计报表工作;

  h、负责协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部门之间的关系;

篇4:房地产公司财务资金部职责范围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资金部职责范围

  a、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公司领导的指示;

  b、协助领导合理的筹集资金,做好资金使用计划,有效的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c、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完善经济指标,尽可能地降低消耗,取得尽可能多的经营成果;

  d、正确计算和反映企业经营成果,依法缴纳税费;

  e、按银行有关制度规定,做好现金和支票的管理工作;

  f、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各项开支范围和标准,加强财务监督检查,自觉维护财经纪律,认真执行各项财务制度,为企业增效献计献策,当好领导参谋;

  g、编制好财务报表,保证及时、准确;

篇5:房地产公司技术部工作职责(2)

  房地产开发公司技术部工作职责(二)

  (一)技术管理

  负责开发项目包括配套项目的设计委托、规划设计、地质勘探、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委托、合同签订、设计对接、涉及交房标准的设计变更的管理;组织图纸和方案会审;负责设计费审核和图纸发放工作;负责根据开发部提供的产品定位和材料(设备)品牌拟定具体的交房标准。

  设计委托流程:

  1、设计任务书:建筑面积、使用要求、层数、层高→配套标准→经济指标(内容和时间)。

  2、设计合同书:内容、费用、时间、责任与义务、甲方提交资料→主管领导审批→总经理审批→签发合同。

  方案设计及评审确认流程:方案设计(一般提交平面图、立面图、甲方有要求时提交效果图)→组织相关部门初评设计方案(技术部、工程部、开发部、销售部、专家、设计)提出修改建议,并听取结构工程意见→修改方案→报请领导及相关部门评审设计方案(领导、开发部、技术部、专家、设计、销售公司)→按照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方案(项目规模大、功能复杂需提出结构平面布置图及梁、柱估算断面)→方案报请分管领导、公司领导审批签字确认

  施工图设计流程:由技术部负责签发确认方案给设计单位,确认施工图设计开始时间,按合同完成施工图设计→由技术税委托审图工作→发放施工图。

  施工图审查流程:内审(开发部、技术部、工程部、监理单位、专家)→提交内审意见→由工程部组织施工图会审(工程部、开发部、技术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专家)。、

  (二)土地管理、土地储备及相关土地手续办理

  负责公司土地管理工作及其相关办证工作;负责公司用地的征地拆迁补偿、土地测量、土地储备管理和土地手续办理。

  土地付款流程:政府相关部门通知单→本部门→财务部→分管领导→总经理。

  (三)开发项目报批报建、销售证件办理

  负责公司开发项目报建和前期办证工作(工程报建涉及的各类许可证);负责公司销(预)售证及相关手续的办理。

  (四)“四新技术”应用

  负责公司工程建设的“四新技术”应用研究及评价;负责工程项目的技术研发、管理工作;项目实施前即单体会审前拿出交房标准和四新技术应用建议,每年12月拿出当年四新技术评估及次年的四新技术运用建议。

  (五)档案管理

  设兼职档案员一名,负责部门往来文件的登记和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按统一制作的档案记录本进行登记并分类保存,档案管理作为部门及个人的考核内容列入考核指标。部门兼职档案员如有变更,应及时补位,并做好交接工作。

  (六)其他的技术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