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关于拟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电梯的公告

6474

关于拟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电梯的公告

  陵水黎族自治县房产管理局

  关于拟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顺泽福湾项目电梯的公告

  顺泽福湾项目业主:

  据海南华夏顺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陵水分公司申请,顺泽福湾项目洋房15部电梯于20**年7月26日因雷击遭受严重损坏,经维保单位派员检测维修,其中4部已恢复正常运行,另11部无法达到安全运行要求被质检部门责令停运至今。随着季节性入住高峰期的到来,电梯停运给业主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经我局审核,依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支持作用的通知》(建办房[20**]52号)拟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顺泽福湾项目电梯,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顺泽福湾项目于20**年1月17日由开发商陵水顺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移交海南华夏顺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陵水分公司投入使用,其*含载客电梯15部,按照有关规定,电梯保修期18个月。至20**年7月31日,电梯正常由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进行维保并在特种设备检测合格期内。

  此次拟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的电梯为J1-1、J1-2、J1-3、J2-1、J1A-1、J1A-2、J1A-3、H1-1、H1-2、H1-3、H2-1、H2-2、H2-3、H2-4单元电梯。更换配件清单详见附件,配件费用共计233029元,维保费用共计27000元;其中配件费用233029元拟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直接划转至配件供应商;维保费用27000元,由海南华夏顺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陵水分公司自行负担。

  按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应遵循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的原则,拟由以上电梯所在楼栋一层(不含)以上住户平均分担,共涉及78户,每户均摊 2987.55元,从各业主预缴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进行直接划转。

  各业主如有异议,请在公告期内向我局书面提出,逾期不再受理。公告期自20**年1月23日至20**年2月1日,共10天。我局办公地址为陵水县椰林镇建设路建设银行三楼,联系人:陈颖雄,13278976891。

  附:1.电梯设备配件订购单.pdf

  2.维修基金分摊业主明细.pdf

  陵水黎族自治县房产管理局

  20**年1月22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银川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项目使用程序(2009年)

  银房发〔20**〕211号

  关于印发银川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项目使用程序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

  建设部、财政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发生危及房屋安全等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对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的”,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相关业主实施维修和更新、改造,未实施的,“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可以组织代修,维修费用从相关业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分户账中列支;其中,涉及已售公有住房的,还应当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根据以上规定,为有效解决我市物业管理区域内出现危及房屋安全或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而急需的房屋维修问题,我局制定了《银川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项目使用程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银川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项目使用程序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物业维修金△ 使用程序 通知

  抄送:局机关各处、市物业办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办公室

  附件:

  银川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项目使用程序

  一、银川市物业管理区域内发生屋面、外墙面漏渗水等危及房屋安全或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相关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房屋管理单位或相关业主)未按规定实施的,由市物业办组织应急维修。

  二、应急维修按以下程序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一)市物业办组织相关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房屋管理单位或相关业主)召开临时联席会议,会议就告知启动应急维修,工程决算审核单位,具体施工时间等问题形成会议纪要。

  (二)市物业办将应急维修项目的具体楼号、维修内容、维修时间、注意事项及联席会议纪要内容等在所涉及物业的公共区域进行公示。(来自:www.pmceo.com)

  (三)公示的同时,市物业办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应急维修,并按工程项目测算暂定价不少于50%,通知专户管理银行以转账方式将资金划拨至施工单位。

  (四)工程竣工后,市物业办组织施工方、监管方、工程决算审核单位进行竣工验收。

  (五)市物业办按照经工程决算审核单位审核的工程决算扣除5%-10%的保修金后,通知专户管理银行划转剩余资金至施工单位。

  (六)工程保修期满,市物业办审验合格后,通知专户管理银行划转保修金至施工单位。

  (七)应急维修项目完成后,市物业办应当在所涉及物业的公共区域内,公示该项应急维修项目的费用和费用据实分摊的情况,如需续筹资金,还应告知续筹标准及金额等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