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印章管理

7923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印章管理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印章管理制度

  1.印章必须由专人负责保管,根据不同事项分类使用。

  2.公司印章使用涉及业务报表、介绍信、通知等一般性事项须经主管经理以上公司领导批准;涉及合同、财务报告、人事材料必须由公司总经理批准。

  3.公司财务专用章只限在财务工作范围内使用,如有其它特殊情况使用财务印章须经综合部经理审核,上报有关领导。

  4.使用印章要严格登记时间、用途,注明审批人及经办人签字。

  5.公司印章原则上不许任何人带出使用。遇特殊情况须书面申请,经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公司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带出使用。印章使用后必须当日交回。

  6.财务章和法人名章经批准同时带出使用时,必须由公司两名负责人分别携带。

  7.印章的刻制、更换由公司综合部统一办理,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刻制。

  8.废弃的印章由综合部统一收存。

  9.印章保管人员,保证及时提供服务。

编辑:www.pmceo.Com

篇2:H区局印章管理制度

  H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章管理制度

  一、制定目的

  公章是单位组织身份的象征,是单位行文、发函的合法证明。为加强印章管理,确保使用安全,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所称印章的适用范围为局党组章、局章,以及下属单位执法大队、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研究中心、地名中心、土发中心的法人章。

  三、用印管理

  1.局党组章、局章、执法大队、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研究中心、地名中心的法人章由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主要领导用印章由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土发中心的法人章由土发中心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2.印章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熟悉有关管理规定,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在印章使用中不讲面子,不徇私,严格执行用印手续。印章管理人员调整时应及时移交相关印章,并办好交接手续。印章管理人员无权私自用印,造成后果的,须承担相应责任。

  3.平时要加强印章的安全管理,印章应放入柜内加锁保管,严禁放在办公桌上或放在不加锁的抽屉内。除财务人员办理银行业务和人事人员办理社保业务外,一律严禁外借印章。

  四、用印流程

  1.在机关发文上使用印章时,应核对发文稿纸,经领导签发后,方可用印;其他材料,如单位介绍信、报告、报表、情况说明、公函、合同、证明、承诺等使用印章时,必须填写《公章使用申请表》(表格附后),内容包括:申请时间、申请科室、经办人、用印事项、用印份数等,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用印。

  2.经常性用印事项,须每年年初提前请示,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交办公室备案。每次用印时须填写登记表,内容包括:用印时间、用印事项、用印数量、用印人。

  3.单位介绍信由局办公室负责保管和开具,严禁发出盖有公章的空白介绍信。介绍信存根要统一保管归档。如因情况变化,介绍信领用人没有使用介绍信,应及时退还,贴于原存根处,并写明原因。如发现介绍信丢失,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报办公室备案,如因此产生后果,相关人员应承担责任。

  4.凡涉及土发中心单位(个人)就有关材料需加盖单位印章的,由土发中心对用印申请事由进行全面审核,并严格履行用印手续。

  五、其他

  1.除本制度所涉及的局党组章、局章以及下属单位法人章之外的业务专用章、财务专用章、票据专用章、信访专用章、信息公开专业章、档案专用章、土地调查成果确认章等,按照相关流程用印。

  2.印章刻制相关事宜由局办公室负责办理。

  3.本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篇3:QH物业印章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体系文件

  文件编号:Q/QHPM-GLZD-0207

  文件名称:日常办公管理制度

  内容:印章管理制度

  QH物业印章管理制度

  第一节 管理原则

  一、印章是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中行使职权的重要凭证和工具,印章的管理,关系到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的开展,甚至影响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为防止不必要事件的发生,维护公司的利益,制定本办法。

  二、公司总经理授权由行政人事部全面负责公司的印章管理工作,发放、回收印章,监督印章地保管和使用。

  第二节 印章地领取和保管

  一、公司各类印章由各级和各岗位专人依职权领取并保管。

  二、印章必须由各保管人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他人。

  三、公司建立印章管理卡,专人领取和归还印章情况在卡上予以记录。

  四、印章持有情况纳入员工离职时移交工作的一部分,如员工持有公司印章地,须办理归还印章手续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第三节 印章地使用

  一、公司各级人员需使用印章须按要求填写印章使用单,将其与所需印的文件一并逐级上报,经公司有关人员审核。

  二、经有关人员审核,并最终由具有该印章使用决定权的人员批准后方可交印章保管人盖章。

  三、印章保管人应对文件内容和印章使用单上载明的签署情况予以核对,经核对无误的方可盖章。

  四、在逐级审核过程中被否决的,该文件予以退回。

  五、公司总经理对公司所有的印章的使用拥有绝对的决定权。

  六、涉及法律等重要事项需使用印章的,须依有关规定经法律顾问审核签字。

  七、财务人员依日常的权限及常规工作内容自行使用财务印章无须经上述程序。

  八、用印后该印章使用单作为用印凭据由印章保管人留存,定期这个整理后交行政人事部归档。

  九、印章原则上不许带出公司,确因工作需要将印章带出使用的,应事先填写印章使用单,载明事项,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由两人以上共同携带使用。

  十、公章的使用决定权归公司总经理,其他各印章的使用决定权由公司总经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授权。

  第四节 责任

  一、 印章保管人必须妥善保管印章,如有遗失,必须及时向公司行政人事部报告。

  二、 任何人员必须严格依照本办法规定程序使用印章,未经本办法规定的程序,不得擅自使用。

  三、违反本办法的规定,给公司造成损失的,由公司对违纪者予以行政处分,造成严重损失或情节严重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篇4:广播网络公司印章、个人证件管理制度

  广播网络公司印章、个人证件管理制度

  为确保公司印章、个人证件的正常使用,使公司印章、个人证件管理规范化,特制定印章、个人证件管理制度如下:

  1、工作证由管理部统一印刷、发放。员工不得使用与实际身份不相符的证件。

  2、工作证应当随身携带并按规定佩戴,妥善保管,严禁转借、复制、伪造、涂改、防止丢失和损坏

  3、员工在职务、工作单位发生变化时,必须上交原证件,换发新证件。员工离开公司时,必须交回员工证。

  4、遗失证件,应当及时报告本部门和人力资源部。经审查准后方可补发。

  5、收费处收费印章要妥善保存,设专人负责,不得转借他人。

篇5:印章管理制度

印章管理制度

1.0本制度就公司内使用的印章的制度,改正与废止、管理及使用方法作出规定。

2.0 本规定中所指印章是在公司发行名称或有关部门名义证明其权威作用而使用的印章。

3.0 公司印章的制定、改记得与废止的方案由办公室主任提出。

4.0 办公室主任必须在提出的议案中对新旧公司印章的种类、名称、形式、使用范围及管理权限作出说明。

5.0 公司印章的刻制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更换或废止的印章应由规定的各管理人迅速交还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6.0 除特别需要,由办公室主任将废止印章保存三年。

7.0 公司印章散失、损毁、被盗时,各管理者应迅速向公司递交说明原因的报告书,办公室主任则应根据情况依本章各条规定的手续处理。

8.0 办公室主任应将每个印章登入印章登记台账内,并将此台账永久保存。

9.0 印章在公司以外登记或申报时,应由管理者将印章名称、申报年月日以及申报者姓名汇总后报办公室主任。

10.0 公司印章的使用依照以下手续:
10.1 使用公司或高级职员名章时应当填写“公司印章申请单”。(以下简称申请单),写明申请事项,征得部门领导签字同意后,连同需盖章文件一并交印章管理人;
10.2 使用部门印章和分公司印章,需在申请单上填写用印理由,然后送交所属部门经理,获认可后,连同需要用印文件一并交印章管理人。

11.0 公司印章的使用原则上由印章管理人掌握。印章管理人必须严格控制用印范围和仔细检查用印申请单上是否有批准人的印章。

12.0 代理实施用印的人要在事后将用印依据和用印申请单交印章管理人审查。同时用印依据及用印申请单上应用代理人印章。

13.0 公司印章原则上不准带出公司,如确因工作需要,需经总经理批准,并由申请用印人写出借据并标明借用时间。

14.0 常规用印或需要再次用印的文件,如事先与印章主管人取得联系或有关文字证明者,可省去填写申请单的手续。印章主管人应将文件名称及制发文件人姓名记入一览表以备查考。

15.0 公司印章的用印依照以下原则进行:公司、部门名章及分公司名章,分别用于以各自名义行文时;职务名称印章在分别以职务名义行文时使用。

16.0 用印方法:
16.1 公司印章应盖在文件正面;
16.2 盖印文件必要时应盖骑缝印;
16.3 除特殊规定外,盖公司章时一律应用朱红印泥;
16.4 股票、债券等张数很多,盖章麻烦时,在得到经理批准后,可采取印刷方式。

17.0 本规定从发布之日起实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