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集团证照管理制度

3039

集团证照管理制度

  集团证照管理制度

  一、公司证照由总经办指定专人统一管理。

  二、证照是指由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的各类证书、批文等。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等。

  三、证照的使用包括借用、复印等。

  四、证照使用必须填写《证照使用申请单》。

  五、证照借用程序:

  借用人申请→部门负责人复核→主管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核准→办理借用手续→归还借用完毕后,应在时限内归还证照保管人。

  六、证照复印程序:

  借用人申请→部门负责人复核→主管副总经理核准→办理借用手续→归还(如证照复印件未使用,应立即退还证照保管人)。

  七、如需使用原件,则须总经理核准。

  八、证照复印件必须加盖“再复印无效章”。证照保管人必须做出登记,认真填写《证照使用登记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集团公司证照管理制度

  集团公司证照管理制度

  一、公司各种证照的原件统一由财务部负责保管,放置各种证照的文件柜必须安全保险,确定各种证照的完整有效。

  二、公司各种证照的复印件统一由综合部负责保管,并编制(证照档案目录)、(证照领、借用登记表),公司人员领、借用证照复印件必须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并由经办人签名。借用必须注明归还日期并按期归还。

  三、公司各种证照的申办、年检、变更由专人负责,并建立(证照申办、年检、变更登记表),注明核发日期、有效期、年检日期。

  四、综合部指定专人负责按期办理各种证照的申办、年检、变更手续,专管人员如不按期对各种证照进行年检而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当追究其责任。

篇3:建设集团企业证照管理制度

  建设集团公司证照管理制度

  1 .公司所有证照由总经理办公室保管,未经总经理同意,不得擅自委托他人保管。

  2 .公司证照保管必须严格按规定办理,并加锁存放于安全柜内。

  3 .由总经理办公室建立证照台账并定期核对台账记录与证照原件,保证二者相符。

  4 .未经总经理批准,不得携带拿出总经理办公室。

  5 .未经总经理或分管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公司证照(包括管理证照人员)。对于非法使用证照者视情节轻重和造成损失的程度,按公司规定予以处罚。

  6 .使用证照必须登记,注明使用证照的名称、用途、时间、归还日期等。

  7 .管理证照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8 .所属分公司证照管理与使用参照上述制度执行。

篇4:瑞海物业公司证照管理制度

  瑞海物业公司证照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加强公司证照的管理,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公司证照是指经政府职能部门核发的,证明企业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

  第三条公司证照包括:法人营业执照、企业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物业资质证、及其它证件。

  第四条公司应依据政府职能部门的规定,及时办理有关证照,积极参与职能部门或行业举行的有利于公司经营、可以提高公司声誉、信誉的评比活动。

  第五条公司总经办是公司证照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各种证照的申报、登记、变更、年检、注销;证照的保管、登记、备案;相关证照的检查。在办理证照过程中相关部门根据职责承办部分事项和全部事项。

  第六条证照的管理

  一、公司证照的管理范围:公司的法人营业执照、分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企业代码证、物业资质证书。

  二、公司证照的管理内容:证照的保管、登记、备案、归档。

  第七条证照管理的具体要求

  一、证照在申报、注册、年检办理完毕后,其相关文件和材料一律交由总经办妥善保管,按发证机关的要求在经营地点的显著部位正照上墙,副本、副证入柜。

  二、如需使用证照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批准,说明使用范围和使用时间,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携带外出。

  三、公司证照未经主管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随意翻动、复印、外借。

  四、公司证照不得丢失、损坏。如出现损坏或丢失,除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外,要立即与发证机关联系,及时办理证照的挂失和补办手续。

  五、不许擅自使用公司的证照进行各种担保。

  六、企业证照交办公室保管,管理人员要及时登记证照管理台帐。证照的登记内容包括: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金、企业类型、主要经营范围、税务登记证号、注册号、企业代码证号、使用期限等。

  第八条证照的备案

  一、经有关部门核准后的证照每年均需到公司办公室进行备案。(连续使用的证照除外)

  二、凡备案内容涉及到的企业证照,各项目部均需报公司总经办备案。未能通过年检和未经有关部门核准的证照要及时说明原因。

  第九条证照的归档

  一、各种证照要分类归档。归档的资料要齐全完整,自申报到各种相关手续办完的资料均要归入档案。

  二、归档的证照要复印全套资料随法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一并归档。

  三、由公司总经办直接经办或由公司其它项目或部门承办、协办的证照材料,手续等,全部完成后统一交公司总经办归档。

篇5:物业管理公司证照管理制度(5)

  物业管理公司证照管理制度5

  一、公司证照由总经办指定专人统一管理。

  二、证照是指由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的各类证书、批文等。

  如: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证书、税务登记证、ISP经营许可证等等。

  三、证照的使用包括借用、复印等。

  四、证照使用必须填写《证照使用申请单》。

  五、证照借用程序:

  借用人申请→部门负责人复核→主管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核准→办理借用手续→归还借用完毕后,应在时限内归还证照保理人。

  六、证照复印程序:

  借用人申请→部门负责人复核→主管副总经理核准→办理借用手续→归还如证照复印件未使用,应立即退还证照保管人。

  七、如需使用原件,则须总经理核准。

  八、证照复印件必须加盖"再复印无效章"。

  九、证照保管人必须做出登记,认真填写《证照使用登记表》。

相关文章